碧桂园时隔一年重回榜首 | 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报告发布

碧桂园时隔一年重回榜首 | 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报告发布
2020年03月22日 00: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观点

在房地产行业,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形成良好的品牌协同效应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房企的共识和不懈追求。夺得本年度品牌价值卓越榜冠军的企业为碧桂园,时隔一年之后重回冠军宝座。

观点指数 2020年对房地产业来说依然是艰难的一年。调控政策频出,监管不断加强,资金持续收紧,革新转型与收敛聚焦似乎成为了不少房企的突破之路。“房住不炒”政策不会改变,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如何保持生存发展将成为2020年房地产业的重要话题。

或许这是艰难的一年,但同时也是充满挑战与机会的一年。观点地产机构旗下的观点指数研究院联合众多主流媒体、研究机构、地产开发企业、投资机构、金融投行及专业机构,盘点2019年中国地产界最具有代表性的企业。

寻找在这一年,堪称为伟大(Great)的房地产企业;寻找在这一年,勇于追求光荣(Glory)的房地产企业;寻找所有跻身中国最优秀行列的地产企业群体(Group),共同构建出专业与极具影响力的《2020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报告》,并在“2020观点年度论坛”盛大发布。

《2020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报告》包含19个报告,以下为《2020 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报告》。

在房地产行业,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形成良好的品牌协同效应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房企的共识和不懈追求。

不管是全国性品牌还是区域性品牌,只要品牌作为产品或企业标志符号,能够对特定的消费者主体产生积极的效用,那么它就具有一定的价值。一个优质品牌能够为企业的持续创新赢得成长红利,打造雄厚的品牌基因,铸就客户的信任。

作为2020中国房地产卓越100系列榜单的一部分,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卓越榜旨在表彰过去一年全力提升竞争力,营造出色品牌知名度、品牌美誉度和品牌忠诚度,并打造出优秀品牌价值的房地产企业,指标体系包含品牌熟知度、品牌认可度、社会公益三个单项指标。

夺得本年度品牌价值卓越榜冠军的企业为碧桂园,时隔一年之后重回冠军宝座。去年的冠军万科则以0.1分的微弱差距位居第二,与去年情况相似,碧万恒三家通过规模上的优势瓜分了品牌价值的前三名。

2019年,碧桂园集团持续稳健发展,品牌价值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并且明确提出要做“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将以地产、农业和机器人作为未来发展的三大核心业务。

碧桂园农业是碧桂园品牌价值理念的有力输出,2019年12月9日,在海南三亚召开的首届中非农业合作论坛上,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农业畜牧业和渔业部、中国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签订三方农业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协议,碧桂园农业将与中国国家水稻中心合作,推动杂交水稻在马达加斯加共和国的产业化发展,助力非洲实现粮食安全。

碧桂园的博智林机器人,不仅在建筑装配方面有所成就,还落地到餐饮等方面,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刻体现出“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的品牌理念。截至2019年12月,博智林机器人已递交专利申请超过1500项,在研建筑机器人项目59个,其中29款进入工地测试阶段。

作为销售规模榜的常胜将军,碧桂园也不忘肩负社会责任,做到坚守扶贫一线,联合社会力量投身公益事业。2019年12月5日,国强公益基金会、碧桂园集团正式启动“暖冬行动”,集团精心筹备了1500份暖冬礼包,帮扶9省14县2583个贫困户和留守儿童。

值得注意的是,品牌价值不仅仅是规模的体现,部分体量较小的房企也打造出自己良好的品牌,而这种品牌理念往往集中体现在其打造的产品上。在这次的品牌价值卓越榜单中,星河湾、莱蒙国际及力高地产正是这样的代表。

星河湾的核心竞争力是产品品质。20多年来,星河湾集团一直秉持“舍得、用心、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努力创立行业的品质典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其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不仅为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同时也赢得了市场和大众的认可。

从互联网到未来的物联万物,随着经济、科技、文化的发展,客户和市场对于产品品质创新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越来越快。星河湾对此一直保持着清醒的认知,并且坚信过硬的产品品质和持续不断的品质创新和突破,才是面对市场不确定因素、应对不同经济和发展环境的有力保障。

星河湾会结合社会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产业、行业竞争的大环境,市场、客户需求的大趋势,做出产品品质发展与创新的提前规划,以及品质管控体系的持续优化。2019年初,集团董事长黄文仔先生提出星河湾正式迈入4.0时代,“星河湾4.0标准”的内容包括设计施工、运营维护、配套服务,并将延伸到相关业务板块的整个产业链。

2019年也是莱蒙国际创新与发展的一年,其杨浦产业办公平台、莱蒙国际中心等产品获得业内一致好评和认可。如今,上海市地区的多元化发展推动了杨浦等地区的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在这个关键的过程当中,杨浦产业办公平台可以为各个企业提供不错的办公资源。

莱蒙国际中心为相应的企业科技创新和发展带来了更多的优势,为其园区内的企业带来了诸多的合作条件和良好的经营选择。这种优质放心的环境也实现了更加独特的企业服务,让别具特色的莱蒙国际中心能够以其优势展现更好的创业价值。

与星河湾、莱蒙国际不同的是,力高地产在品牌价值打造上更为别开生面,甚至把关注点集中到建筑中的人,通过秉持“力致·美好生活家”的品牌理念,深入发展地产主营业务,持续布局多元化业务组合,打造硬核产品系。2019年10月,力高地产发布了新东方健康建筑1.0产品,首次完整诠释对于新东方生活方式的独特理解,以此延伸出力高健康建筑的产品理念。

为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力高地产建立自身独有的健康建筑标准化体系——《力高新东方的健康建筑标准》,并且提出3年内100%新建项目100%达到国家健康建筑要求的“双百计划”,不断升级新东方健康建筑产品,推动健康建筑的研究与发展,为客户提供有口碑的健康建筑产品。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