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有色】恒邦股份:基本面边际向上,黄金板块配置优选 | 公司点评

【太平洋有色】恒邦股份:基本面边际向上,黄金板块配置优选 | 公司点评
2020年03月20日 20: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有色钢铁杨坤河

恒邦股份

基本面边际向上,黄金板块配置优选

事件描述

恒邦股份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85.36亿元,同比增加34.60%;实现归母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减少24.70%。

事件评论

1、收入增量主要来自贸易业务:2018年公司新设全资子公司上海琨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展贸易业务,这导致2019年公司黄金、电解铜、锌锭购入量同比均有大幅增加,其中黄金外购量同比增加5.44%,电解铜更是同比增加742.92%。对应销量提升进而带来整体收入提高,不过另一方面低毛利贸易业务也相应拉低了公司整体毛利率至5.52%,同比回落1.5个百分点。

2、公司自产业务基本保持平稳:2019年度公司刨除贸易部分的自产量基本保持平稳,其中黄金17.24吨(同比+18.4%)、白银611.17吨(同比+13.23%)仍然保持可观增量,也有效均衡了低毛利贸易业务的拖累。此外电解铜11.86万吨(同比-8.43%)、电解铅9.24万吨(同比-3.02%)、硫酸137.86万吨(同比+25.12%)。

3、公允价值变动影响部分利润:2019年公司管理和销售费用基本保持平稳,但财务费用大幅增加9280万元(同比+36.03%),主要是融资总额增加,融资综合利率上升,导致利息支出增加所致。同时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减少1.55亿元,主要是商品期货持仓浮动亏损和黄金租赁业务公允价值浮动亏损导致。

4、江铜控股带来公司基本面边际向上:公司是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黄金矿产开发和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在复杂金精矿利用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在江铜控股公司后,更具有进一步的资产注入预期和降本空间,同时部分产能瓶颈所需资本开支,受融资渠道和资产负债率水平限制亦有望解决。

5、我们强烈看好金价向上空间:尽管当前受恐慌和通缩担忧影响而出现急跌,但通过类比历史和逻辑推演,我们认为金价有望逐步企稳并开启新一轮牛市,而当前是逐步配置黄金资产的绝佳时机。

6、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2年归母净利润6.96/9.26/11.27亿元,考虑近期发行非公开发行股票,预计2020-22年EPS为0.59/0.78/0.95元。认为公司是A股黄金板块里的配置优选,对公司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7.64元。

7、风险提示:短期通缩预期强化、全球宽松及美元调整不及预期、公司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恒邦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