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研究每日速递】20200318

【光大研究每日速递】20200318
2020年03月18日 08: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

今日聚焦

【金工】三位一体观消费——疫后消费行业选股专题报告

国内疫情逐步缓和,受到冲击的消费需求有望逐步恢复。待疫情过后,哪些公司能更好的抓住消费需求回补的机会?本文从SARS非典疫情的案例入手,分析消费板块行业在需求收到大幅冲击之后,什么特征的公司更容易抓住疫情结束后需求复苏带来的机会,并通过因子测试与分类模型特征重要性两个角度共同验证了:高可变成本、强占款能力、盈利改善是疫后场景强势公司的关键特征。基于这三个维度构建的组合,在各个需求受冲击后的一个季度里,收益平均超额等权基准1.8%。

(胡骥聪/董天韵/刘均伟)2020-03-17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光大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