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闻速递 |赛诺菲深陷回扣门 已非首次;48家企业将角逐福建14个品种带量采购

药闻速递 |赛诺菲深陷回扣门 已非首次;48家企业将角逐福建14个品种带量采购
2020年03月10日 21: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药闻社

1、截至3月9日24时:新增确诊病例19例

3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新增死亡病例17例(湖北17例),新增疑似病例36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29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148人,重症病例减少317例。(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2、48家企业将角逐福建14个品种带量采购

目前,福建省药品集中采购的网上填报申报材料阶段已经结束。9日,福建省医保局公布了《关于公示福建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产品信息的通知》,公示了符合申报规则的企业及产品名单,共计46家企业角逐最后的14个品种的带量采购,一旦中标将拥有该品规在福建70%的采购量。(福建省药械联合采购中心)

3、恒瑞“重返”4000亿市值TOP10谁最抗跌?

10日,A股三大股指收盘集体大涨,据统计,医药股TOP10中,有7只市值均超过千亿。其中,恒瑞医药“重返”4000亿市值,国内首个获批肝癌治疗PD-1单抗;迈瑞医疗市值突破3000亿;药明康德2000亿市值近在咫尺。而昨日,全球金融市场一片低迷,欧洲、中东股市在开盘后普遍暴跌,美股史上第二次熔断。(米内网)

4、中国累计处置涉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13.6万吨

中国生态环境部10日消息,1月20日至3月7日,全国累计处置医疗废物13.6万吨,涉疫情医疗废物基本“日产日清”。(中新社)

5、市场监管总局:严查哄抬熔喷布价格违法行为

针对哄抬熔喷布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联合公安部依法查处扰乱熔喷布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坚决斩断哄抬熔喷布价格的违法链条。经查有5起案件,不法经营者层层加码,投机涨价、抬高熔喷布价格,涉嫌构成哄抬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相关企业和个人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熔喷布等防疫用品价格监管力度,对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发“疫情财”的违法者严惩不贷,全力维护市场秩序,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第一财经)

6、以岭药业:全资子公司制剂产品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

以岭药业公告,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美国FDA”)的通知,公司全资子公司以岭万洲国际制药有限公司向美国FDA申报的塞来昔布胶囊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即美国仿制药申请,申请获得美国FDA审评批准意味着申请者可以生产并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已获得批准。

7、福医药新药研制有重大进展 新型慢性疼通治疗新药获准临床试验

人福医药今日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研制的盐酸氢吗啡酮缓释片获准临床试验。公告称该药适用于中度到重度患者的慢性疼痛治疗,目前尚未在国内上市,为宜昌人福国内独家申报产品。根据IQVIA数据统计,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盐酸氢吗啡酮缓释片全球销售额约为2.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近20亿元。

8、赛诺菲深陷回扣门 已非首次

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近日宣布,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美国分公司同意支付1185万美元和解费,了结对其违反《虚假申报法》的指控。赛诺菲被指控通过一家独立的慈善基金会的援助基金,向使用“自家”多发性硬化症药物Lemtrada的医保患者支付补偿性“回扣”,而这也意味着其医疗“回扣”的“潜规则”曝光。(蒲公英)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赛诺菲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