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电子】从5G mmwave看供应链机会

【天风电子】从5G mmwave看供应链机会
2020年03月05日 21:32 科技伊甸园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科技伊甸园

我们此前报告指出,为了避免“天线门”一台5G mmwave 手机需要2-4颗 AiP 模块,但是考虑到苹果与高通同为美国公司,因此我们更新判断苹果可能成为首家能够获得毫米波芯片的公司,在手机内部设计中也将领先竞争对手。我们预计一台手机中将会有三组天线模组,分别位于侧边、背面、上刘海处,具体天线模组及供应链投资机会如下:

1、侧边的天线模组为5G mmwave 新增模块,预计最终组装件由两部分构成:AiP模组、软板组件。AiP供应商预计包括日月光和村田,上游环旭电子长电科技预计参与芯片封装。软板组件供应商预计包括立讯精密和安费诺,上游软板供应商预计包括鹏鼎控股和村田,因为 AiP包含射频IC处理芯片,所以传输线角度不需要在高频信号下进行数据传输,但预计考虑到稳定性和冗余设计的问题,预计依旧采用LCP软板。

2、背面天线模组为不含射频IC的信号收发芯片,直接通过基板贴片在主板上,天线模组预计从供应链的角度受益公司包括 SEMCO 和环旭电子。

3、刘海处上天线变化较大,模组出货厂商预计依旧为立讯精密和安费诺,同时由于天线模组不含射频IC处理芯片,需要高频信号传输,与主板的传输软板依旧为LCP,预计供应商仍为村田。但是增加陶瓷介质谐振天线设计,因此预计新增陶瓷天线供应商三环集团比亚迪电子,上游粉体供应商东曹和国瓷材料

投资建议:陶瓷相关产业链公司第一次进入手机内部组件供应体系,如果考虑到未来平板电脑和手机中5G mmwave 占比增长,空间较大,建议关注国瓷材料和三环集团,同时持续推荐产业链受益公司立讯精密、环旭电子、长电科技、鹏鼎控股等。

风险提示:5G进展不及预期、5G换机节奏缓慢、疫情影响加剧

注:文中报告节选自天风证券研究所已公开发布研究报告,具体报告内容及相关风险提示等详见完整版报告。

证券研究报告 :从5G mmwave看供应链机会(2)

对外发布时间:20200305

报告发布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潘暕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070005

联系人 俞文静

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