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军工】华力创通(300045):重点布局卫星应用通导遥芯片产业

【东兴军工】华力创通(300045):重点布局卫星应用通导遥芯片产业
2020年02月27日 07: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东兴研究圈

投资摘要

【事件】

公司于2月24日公告称,根据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及经营需求,进一步聚焦和提升在集成电路领域的技术实力,完善公司在卫星应用方面的产业化布局,公司拟在成都设立全资子公司华力智芯(成都)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

坚定布局空天信息产业。华力创通的愿景是成为卫星应用领域核心芯片的领导者,其使命是聚焦卫星应用,为构建万物互联美好生活,提供有竞争力的芯片和服务。投资设立华力智芯是公司实施卫星应用产业化策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公司将在已开发出的北斗卫星导航芯片和天通卫星通信芯片的技术和产品基础上,抓住国家大力发展集成电路的良好机遇,借助中国航天建设的大好形势,进一步聚焦集成电路领域,开展卫星导航、卫星通信、卫星广播、卫星遥感等领域的芯片研究、开发和销售。由此可见,公司目前是整个空天信息产业链中布局的先行者。

卫星应用基因纯正,力争空天信息产业终端领头羊。华力创通自创立起就一直围绕卫星应用业务开展。开始是围绕卫星应用做卫星信号仿真和测试系统研制,为中科院、航天两大集团等单位提供仿真测试设备。早期是为北斗系统提供仿真测试设备,随后凭借研制北斗信号发生器的经验,研制了北斗接收装置;后来又参与了中国第一个地球同步轨道通信卫星即“天通一号”的通信标准定制,为其提供仿真测试设备,并研制了地面终端和终端的基带芯片。此次低轨卫星组网项目也将给公司提供延续自身技术和布局优势的机会,公司有望凭借芯片研发能力领跑空天信息终端市场。

如需完整版报告请与东兴研究员或对口销售联系。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本账号旨在沟通研究信息,不是我司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我司正式发布的报告为准。本账号所载的信息、观点等内容仅供投资者决策参考,市场有风,投资者在决定投资前,务必要审慎。投资者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由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撰写,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合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机构。本研究报告中所引用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我公司及其所属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也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提供投资银行、财务顾问或者金融产品等相关服务。本报告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东兴证券研究所,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本研究报告仅供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和经本公司授权刊载机构的客户使用,未经授权私自刊载研究报告的机构以及其阅读和使用者应慎重使用报告、防止被误导,本公司不承担由于非授权机构私自刊发和非授权客户使用该报告所产生的相关风险和责任。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报告作者:

陆   洲   执业证书编号:S1480517080001

研究助理

刘   彬

朱雨时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华力创通 军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