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折叠屏更新至二代产品 看好产业链布局

中信证券:折叠屏更新至二代产品 看好产业链布局
2020年02月25日 08: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文|徐涛 胡叶倩雯

  2020年2月24日,华为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 Xs,此前三星也已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龙头公司折叠屏手机已更新至二代。预计折叠手机2020年出货量达520万台,到2025年有望超5000万台,为未来方向。由于折叠屏制程复杂,屏幕、铰链及电池等零组件升级较大,我们建议关注有相关技术布局的公司,推荐京东方ATCL科技

  ▍折叠屏趋势建立,2025年出货量有望增至5000万部。

  2020年2月24日,华为发布了其新一代折叠屏5G手机Mate Xs,延续之前Mate X的外折思路,集成手机与平板功能,支持分屏操作。此前三星也已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今年三星与华为的折叠屏手机已更新至二代产品,行业龙头持续引领行业潮流。当前市场主流折叠屏手机的折叠形态大致分为横向外折、横向内折以及竖向折三种,目前三星主打轻便式的“翻盖”折叠,华为则主打兼容平板功能的“横向外折”。我们持续看好手机折叠化的趋势,根据IHS预估,可折叠手机出货量在2020年预计达520万台,到2025年有望超5000万台。

  ▍折叠屏手机制程更为复杂,显示模组、结构件及电池等配件拉高整体BOM成本。

  技术角度看,折叠屏制程较柔性OLED更为复杂,从平面屏走向折叠屏,目前产业链仍然面临盖板材料、封装、铰链、配套元器件及成本等一系列问题。从三星Galaxy Fold的BOM表来看,其整体成本高达636.7美元,比iPhone XS Max和Galaxy S9+分别高出246.7和260.9美元,其中显示模组、机械/机电结构件及电池等配件为主要成本增长点,也是可折叠产品的主要技术创新点。

  ▍风险因素:

  技术不成熟风险;出货量不达预期;良率不达预期。

  ▍投资策略:建议关注受益于技术创新趋势下的产业链相关公司。

  其中可折叠AMOLED柔性屏为折叠屏手机的最大成本增量,推荐京东方,TCL,建议关注深天马;转轴方面工艺复杂,要承受数万次弯折,需使用MIM工艺,建议关注有技术布局的宜安科技东睦股份长盈精密精研科技;盖板方面要求可折叠、防划伤,CPI膜和UTG有望取代刚性盖板玻璃,建议关注新纶科技(维权)长信科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产业链 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