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传媒】宝通科技(300031.SZ):海外发行龙头产品储备丰富,加强自研同时布局AR/VR赛道

【新时代传媒】宝通科技(300031.SZ):海外发行龙头产品储备丰富,加强自研同时布局AR/VR赛道
2020年02月24日 22: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关爱传媒成长小分队

事件:

  2020年2月23日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64亿元,同比增长13.77%;实现营业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1.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12.89%。

游戏业务继续贯彻研运一体思路,发行与定制多款大作

  2019年公司游戏发行与自研业务发展迅速。一方面,公司负责海外发行的子公司易幻网络在原有的港澳台、韩国和东南亚优势地区继续发力,深入当地市场,并积极拓展欧美日等发达市场,发行了以《完美世界》、《三国志M》、《万王之王》、《龙之怒吼》等为代表的多款大作,2020年公司将继续发力海外发行市场,预计将发行包括《龙之怒吼》、《剑侠情缘2》、《梦境链接》、《食物语》、《笑傲江湖》在内的多款优秀作品。另一方面,公司开始加大对自研或定制游戏的投入,预计公司在2020年将推出3-4款自研产品。

工业互联网业务齐头并进,5G+AR/VR技术与游戏业务形成共振

  2019年公司在传统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开展了5G+AR/VR、无人驾驶等新技术的行业应用。同时,5G+AR/VR也是未来游戏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公司已在2020年2月与国内领先的AR/VR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哈视奇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将重点发展AR/VR方向业务。我们认为,公司着力发展AR/VR技术将同时为游戏业务和工业互联网业务提供技术支持,极大地提高了研发效率,有望在公司的两大板块业务形成良好的资源共享与互补。

看好公司全球研运一体布局与AR/VR赛道,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为游戏出海龙头,发行、运营实力雄厚;同时,公司积极布局AR/VR技术,与业内领先的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有望在AR/VR技术领域获得先发优势,带来全新业绩增长极。预计2020-202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77亿元、4.67亿元,同比增长23%、23.8%,对应EPS分别为0.95/1.17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年-2021年PE分别为19/15倍。考虑公司游戏储备丰富,同时加强自研布局,且AR/VR前景广阔,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发行与自研进度不及预期、AR/VR技术研发与推广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相关报告:

【新时代传媒】宝通科技(300031.SZ)深化全球化战略布局,开启互联网泛娱乐发展—

【新时代传媒】2020年策略重申:整体大于结构,推荐游戏和视频流媒体

马笑,华中科技大学硕士,2017年加入新时代证券,传媒互联网行业组长。多年文化传媒互联网实业和投资经验,擅长自上而下把握行业机会,政策解读/产业梳理;自下而上进行个股选择,基本面跟踪研究;担任过管理咨询顾问、战略研究员、投资经理等岗位。2018年东方财富&Choice·中国最佳分析师传媒行业第一名;2019年每市模拟组合传媒行业年度收益第三名。

特别声明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已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上述规定,新时代证券评定此研报的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因此通过公共平台推送的研报其适用的投资者类别仅限定为专业投资者及风险承受能力为C3、C4、C5的普通投资者。若您并非专业投资者及风险承受能力为C3、C4、C5的普通投资者,请取消阅读,请勿收藏、接收或使用本研报中的任何信息。

因此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若给您造成不便,烦请见谅!感谢您给予的理解与配合。

分析师声明

负责准备本报告以及撰写本报告的所有研究分析师或工作人员在此保证,本研究报告中关于任何发行商或证券所发表的观点均如实反映分析人员的个人观点。负责准备本报告的分析师获取报酬的评判因素包括研究的质量和准确性、客户的反馈、竞争性因素以及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整体收益。所有研究分析师或工作人员保证他们报酬的任何一部分不曾与,不与,也将不会与本报告中具体的推荐意见或观点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宝通科技 传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