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计算机王文龙团队】华为链逆境中成长,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进入发展快车道

【太平洋计算机王文龙团队】华为链逆境中成长,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进入发展快车道
2020年02月23日 12:4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蚊子搞科研

01

本周行情

本周创业板从2069.22点上涨至2226.64点,涨幅7.61%。计算机行业10.64%,行业排名第4,强于创业板,强于上证综指(上涨4.21%)。 

整体法下,板块最新TTM PE为164.5150倍;中位数下,板块最新TTM PE值为127.1860。

02

本周观点

1、amd新出两款EPYC系列处理器,7662和7532,兼具性价比。戴尔和超微都将首批支持用于多款服务器,随后惠普和联想也会加入。amd对于x86阵营的格局影响在不断的深化,努力打破芯片Intel一家独大的局面,有利于行业下游服务器生产厂商盈利改善。同时也证明了Intel生态的可突破性,整机厂的主动适配也迎合支持这种趋势,国内的arm体系(华为和飞腾)都有望获得突破。

2、华为链,越是打压越是顽强。外部的压力越大,华为的国产化之路就越变得刚需,产业链的联盟形式正在被认可,华为在鲲鹏生态中角色转化为强大的技术支持方和渠道共享的伙伴。市场需求方面不论是自身体系的消化,还是在国产化的采购中竞争能力转化为份额,都将是比较稳妥的存在,因此相关的各环节供应商都有比较好的预期前景。无论是设备生产、软件操作系统供应、系统集成项目,都会受益于专项采购市场,而在1-2年的磨合期后,市场化的全面铺开将真正打开这些公司的成长天花板。华为HMS Core4.0发布,2.24正式装机,鸿蒙生态赢得里程碑式突破。

3、中央推动工业互联网、5G网络快速发展。11个国家部委联合出台《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整体性来看,推动各类智能化、网络化基础设施的搭建。根据以往经验,自上而下推动会跟进很多细则政策,从推动到部署需要一定时间,前期是主题投资的窗口期,主题的重点是:工业互联网和智能网联。

4、下周开始部分企业正式复工,医院重开门诊。“在线+”是短期一波流还是长期趋势逐渐进入证伪或证实阶段。也许主题的声浪会暂时休息,但政策的引导趋势仍然会持续,互联网化的医疗、政务这些仍有较大概率成为今年的投资线条之一。而主题的轮动性是必须的,好在目前选择比较多。

智能网联:中科创达四维图新千方科技

信息安全:启明星辰绿盟科技深信服美亚柏科

医疗IT:卫宁健康思创医惠创业慧康万达信息

云计算:浪潮信息广联达石基信息宝信软件

中间件:宝兰德东方通普元信息

高估值性价比:博彦科技拓尔思

工业互联网:东方国信

免责申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工业互联网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