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AirPods产品供需持续紧俏,CES展出显示、应用新趋势:IoT行业1月跟踪

电子|AirPods产品供需持续紧俏,CES展出显示、应用新趋势:IoT行业1月跟踪
2020年02月21日 08:2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文|徐涛 胡叶倩雯

我们长期看好未来IoT行业的持续成长。1)中短期看,以AirPods为核心的TWS耳机将在2-3年内率先爆发。建议关注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共达电声佳禾智能瀛通通讯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圣邦股份等;2)中长期看,智能手表将成为TWS耳机后的第二个高增长点。建议关注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环旭电子等;3)长期看,AR/VR将确定性成长,建议关注歌尔股份、舜宇光学科技、韦尔股份水晶光电等。

▍线上销售数据更新:

1)AirPods:Pro产品供需仍然紧张,疫情导致2代产品发货周期延长,后续观察复工进度。AirPodsPro供需仍然趋紧,官网发货周期保持4周及以上;二代(有线充和无线充)发货周期延长至10天左右,我们认为主要系疫情导致复工延迟以及快递运输,进一步加剧AirPods供需失衡,预计当前的发货周期水平仍将保持一段时间。

2)安卓端:月度波动导致1月份线上销量环比下滑40%。我们跟踪国内电商平台线上销售数据(预计占总销量5%-10%),显示1月份TWS耳机销量环比下滑40%,我们认为主要系月度波动所导致,11-12月为电商促销高峰期。分品牌看,1月份小米销量居首,达到12.3万副(占比37%,环比-5pcts),征骑兵9.9万副(30%,环比+5.2pcts),后为QCY、华为,网易。品牌厂商中,小米、征骑兵等仍然是以百元级低价产品为主,以价换量;而华为则在中高端耳机均有布局,虽然销量排名第四,但总销售额居于首位。

▍IoT行业动态更新:

1)TWS耳机:CES大会发布多款TWS耳机,行业趋势持续向好。CES大会中,松下、华米等首次推出TWS耳机;同时蓝牙技术协会推出新一代LE-Audio标准支持多重音频流,未来将助推行业成长。我们预计2020年TWS耳机出货量达2.3亿副,同比+80%。

2)智能手表:2019年iWatch出货量同比+36%至3070万部,超越瑞士手表行业,安卓端新增厂商布局新品。小米于2019年底发布其首款智能手表,后续OPPO亦有望跟进。我们预计2020年整体出货量超8000万部,同比+30%。

3)AR/VR:2020年CES大会VR/AR热点不减,长期趋势确定。CES展会期间,近10家厂商发布13款AR/VR产品,三星亦推出其首款AR眼镜。我们预计2023年AR/VR出货量达到6880万部,2019-2023年CAGR达到66%。

▍重点关注:我们长期看好未来IoT行业的持续成长。

1)中短期看,以AirPods为核心的TWS耳机料将在2-3年内率先爆发。建议关注歌尔股份、立讯精密、共达电声、佳禾智能、瀛通通讯、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圣邦股份等;

2)中长期看,智能手表将成为TWS耳机后的第二个高增长点。建议关注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环旭电子等;

3)长期看,AR/VR将高确定性成长,建议关注歌尔股份、舜宇光学科技、韦尔股份、水晶光电等。

▍风险因素: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IoT发展不及预期,新型设备研发不及预期

中信证券研究

提供行业资讯,让您方寸间知天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电子 歌尔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