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研究|晨会在线20200218

来源:安信证券研究

目 录

◆【策略-陈果】寻找从“小而美”到“大而强”—再融资新规下的投资策略

◆【医药-马帅】海尔生物:物联网医疗低温存储及生物安全解决方案行业领航者

◆【电子-马良】汇顶科技:坚守创新基因和客户导向,眺望平台型IC设计的远方

◆【环保-邵琳琳】环卫扩张有力,刚需属性再迎良机

◆【汽车-袁伟】换购,有望开启新一轮黄金成长周期

◆【新三板-诸海滨】新三板深改系列之定向发行全流程详解    

◆【新三板-诸海滨】全市场教育策略报告:站在疫情停课当下,新东方与好未来的再分析

研究分享在线

◆【军工-冯福章】中航机电:航空机电龙头,内生增长稳健,受益机载系统的专业化整合

◆【医药-马帅】凯莱英:引入战投促长远发展,三年分红计划回报投资者

◆【固收-池光胜】非洲蝗灾可能影响什么?

◆【食品饮料-苏铖】百润股份:春节动销良性,现代渠道库存加速去化

◆【汽车-袁伟】继峰股份:乘用车座椅龙头,并购打开成长空间

◆【电新-邓永康】锦浪科技:逆变器新星,有望进入发展快车道 

财经要闻在线

要闻热点

今日要点在线

◆【策略-陈果】寻找从“小而美”到“大而强”—再融资新规下的投资策略

■再融资新规体现市场化,助力“小而美”做大做强

2月14日,再融资新规正式落地,此次政策修改包括精简发行条件、松绑非公开发行制度、给予上市公司更大的空间等方面。我们认为,新规的落地将带来再融资市场的大变局,鼓励再融资的同时也使得制度更完善合理。

首先,随着这次再融资规则的放宽,解决了此前定增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预计定增将再次成为上市公司再融资的主流方式。

其次,新规要求发行公司及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等不得向发行对象做任何形式的保本承诺,这将导致定增回归投资本源。

最后,我们认为再融资新规有利中小盘成长股通过合理并购做大做强。

■再融资新规落地,哪些公司值得关注?

我们认为市场会关注到最确定受益的是已通过证监会审核的定增相关公司和有并购定增预案的高科技公司,我们认为最值得关注挖掘的是在新规下获得定增资格且有意愿的较优质创业板公司。同时,创投和券商板块也值得关注。

研究发现,历史上定增事件对股价的超额收益主要受方案进度等五因素影响:

方案进度:预案公告-发审委审核期间超额收益率较高

政策:宽松的再融资政策是定增带来超额收益的前提

市值:政策宽松期,120亿以下的小市值和160-200亿的中市值公司获得定增超额收益较高

定增目的:借壳上市类带来定增超额收益最高,其次是并购类

行业:定向增发对传媒、家用电器、交通运输、商业贸易、计算机、国防军工六大行业受益较大

■风险提示:

1、疫情超预期;2、定增定价折扣过大损害二级市场投资者利益;

◆【医药-马帅】海尔生物:物联网医疗低温存储及生物安全解决方案行业领航者

■下游细分领域扩容有望充分带动生物储存设备需求。历经15年发展,公司已经在生物样本库、疫苗安全、血液安全、药品及试剂安全等四大应用场景建构了全面且丰富的产品线。

■公司技术与营销及服务优势显著,市场份额在国内各个细分领域均位列榜首。由于生物医疗低温储存设备对冷藏温度和保持恒温的要求远高于一般冷藏设备,技术壁垒高,因此竞争厂商少、市场集中度高。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1.31元。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4.2%、28.2%、28.6%,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0.7%、43.1%、31.5%,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62倍、43倍、33倍,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1.31元,相当于2020年5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海外订单中标不及预期;智慧疫苗产品销售不及预期;云芯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电子-马良】汇顶科技:坚守创新基因和客户导向,眺望平台型IC设计的远方

■立足生物识别、人机交互与物联网三大产品线,打造综合IC设计平台

■持续大力研发,保持创新基因,业绩增长节节高

■屏下指纹需求旺盛,光学技术持续突破和升级

■ToF市场加速渗透,CIS领域大有可为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65.26亿元(+75.36%)、88.69亿元(+35.91%)、106.47亿元(+20.0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3.23亿元(+212.84%)、28.76亿元(+23.80%)、33.29亿元(+15.78%),对应EPS分别为5.10元、6.31元、7.31元,对应PE分别为62倍、50倍、4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电容指纹芯片库存积累和产品存货减值风险;屏下光学指纹芯片市场竞争激烈毛利率大幅下滑;5G智能手机需求乏力;新产品研发进度、客户导入和量产进度不及预期。

◆【环保-邵琳琳】环卫扩张有力,刚需属性再迎良机

■环卫板块快速扩张,刚需属性再度迎良机。

■机械化率进一步提升,环卫设备稳步放量。

■市场化趋势加速,环卫服务千亿级市场空间待开发。

■投资建议:环卫板块由于市场空间大,民生刚需属性凸显,引发市场关注度和热议,短期疫情催化下的环卫新逻辑叠加长期稳健基本面是行业异军突起的重要砝码。推荐专注精细化运营,践行标准化服务的环卫运营标的【玉禾田】;推荐垃圾分类等利好下设备服务齐放量的环卫装备+服务标的【龙马环卫】;推荐环卫装备绝对龙头、服务业务后来居上的【盈峰环境】;建议关注立足广东,辐射全国的环卫运营标的【侨银环保】。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市场化推进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垃圾分类效果不及预期,疫情影响。

◆【汽车-袁伟】换购,有望开启新一轮黄金成长周期

■中国车市遭遇阶段性瓶颈,换购进入加速通道。

■换购加速车市分化,头部企业迎来量价齐升。

■对标日本,中国车市洗牌在即,龙头盈利有望提升。

■投资建议:中国车市已进入换购周期,未来几年换购加速,豪华车和德日合资将是换购趋势明显受益者,同时随着首购比例的下降,边缘自主加速出清,行业格局改善,头部自主有望受益。我们认为格局改善有利于提升豪华车、德日系和头部自主的盈利能力,龙头价值更加凸显,重点推荐广汽集团(A/H)、星宇股份和继峰股份,建议重点关注上汽集团、吉利汽车、北京汽车、中升控股和美东汽车。

■风险提示:乘用车整体销量或不及预期;换购进程或不及预期;增购占比增速或不及预期;车市集中度提升或不及预期;折扣回收或不及预期;外部整合或不及预期;重磅车型及广汽销量目标或不及预期。

◆【新三板-诸海滨】新三板深改系列之定向发行全流程详解    

■新三板深改定向发行细则全部出台。

■此次新三板定向发行和之前比主要有五大变化值得关注:

看点一:借鉴注册制,优化定向发行审查机制,细化了发行后200人以上和200人以下的不同业务流程,并且明确了挂牌同时发行和挂牌同时进入创新层的制度安排。

看点二:取消单次发行新增股东不得超过35人的限制。

看点三:对于小额向公司内部股东发行的股份,引入自办发行,无需提供主办券商出具的推荐文件以及法律意见书。(2000万及10%股份以下)

看点四:允许挂牌同时定向发行。

看点五:允许发行人完成验资后使用募集资金。

■新三板定向发行指南详解:对于一些更为细节的规定,主要需要关注“200人股东”如何界定、连续十二个月发行股份及融资总额计算标准、连续发行认定标准、电子化报送要求等细节。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定增进度受阻。

◆【新三板-诸海滨】全市场教育策略报告:站在疫情停课当下,新东方与好未来的再分析

■疫情当前、线下教育培训公司停课,新东方、好未来在手现金充足,或有望提升线上渗透率和流量导入。

■两大龙头比较,处于不同扩张节奏,但重心均聚焦下沉市场。

■新东方:盈利能力持续彰显,单店盈利实现仅需5-7个月。

■好未来:学而思网校营收占比升至18%,加速下沉三四线城市。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行业增速不达预期

研究分享在线

◆【军工-冯福章】中航机电:航空机电龙头,内生增长稳健,受益机载系统的专业化整合

■中航机电是中航工业旗下航空机电系统业务专业化整合和产业化发展平台,是我国军用和民用航空机电系统领域国家队,在我国航空机电产业中具有绝对龙头地位。

■航空主业突出,内生增长稳健,将核心受益我国军民两大机电产业的快速发展。

■航空工业机载系统成立,将打造国际航空机载系统公司。

■投资建议:中航机电作为我国机载机电系统绝对龙头,航空主业突出,内生增长稳健,将核心受益我国军机新机型换装列装加速以及新机型机电系统价值量占比逐渐提升两个主要增长逻辑,同时民机机电系统在以国产大飞机等为代表的民机中市场占有率逐渐提升,国产替代空间巨大。公司是中航工业旗下航空机电系统业务的专业化整合和产业化发展平台,平台地位稳固、唯一,前期资本运作有序开展,后续托管优质资产有望持续注入,机载系统成立后专业化整合、事业部管理,公司作为重要的承接载体,受益这一进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36、11.15、13.27亿,对应EPS分别为0.26、0.31、0.37元,对应PE分别为26、22、18倍,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武器装备列装换装不达预期;民用航空机电产品订单及国产替代不达预期;院所改制及资产注入进度不及预期。

◆【医药-马帅】凯莱英:引入战投促长远发展,三年分红计划回报投资者

■事件:公司今日发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发行为面向特定对象的非公开发行,发行对象为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1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额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123.56元/股;同时,公司发布《未来三年(2020年-2022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

■引入战投高瓴资本,双方合作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公司发布《未来三年(2020年-2022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回报股东。

■预计公司订单的稳健高增长仍能继续保持。

■投资建议: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45.8%、35.0%、30.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3.1%、31.7%、30.2%。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国内小分子CDMO行业高景气度以及公司作为龙头企业的突出竞争优势,公司成长性突出。

■风险提示:订单数量增长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订单价格下降、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汇兑损益风险、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

◆【固收-池光胜】非洲蝗灾可能影响什么?

■本次非洲蝗灾始于东非,波及范围广(覆盖东非、西亚、南亚等10多个国家),受灾国家损失较大(目前有超过28万公顷农田受损)。

■本次蝗灾会蔓延至中国吗?沙漠蝗一旦入境后将面临不适宜的自然环境,进一步繁殖扩散的威胁较小。

■本次蝗灾可能影响什么?由于非洲地区主要农作物产量占全球比重较低,三大主粮都以净进口为主,即使大规模减产,对于全球农产品市场的边际影响较为有限。对于我国而言,三大主粮都以自给自足为主,库销比处于高位,受国际粮价上涨影响有限。

■风险提示:蝗灾持续升级,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

◆【食品饮料-苏铖】百润股份:春节动销良性,现代渠道库存加速去化

■主打产品以家庭消费场景,春节期间现代渠道/线上动销良好,判断受疫情影响小。

■渠道库存加速出清,销售和生产已经陆续复工,后续发货仍乐观。

■继续看好微醺放量带动预调酒收入增长加速,2020年关注新品。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56、0.71、0.91元,给与6个月目标价32元,对应2021年35倍PE,维持“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品类成长空间不确定性;渠道拓展与新品推广不及预期。

◆【汽车-袁伟】继峰股份:乘用车座椅龙头,并购打开成长空间

■国内乘用车座椅头枕龙头,业绩稳健增长。

■客户持续拓展,全球化进程加快。

■并购协同效应显现,成长空间有望释放。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7.57%、23.49%、21.3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0.40%、21.32%、21.89%;首次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9.00元。

■风险提示:配套车型销量不及预期;整合格拉默不及预期。

◆【电新-邓永康】锦浪科技:逆变器新星,有望进入发展快车道  

■技术实力雄厚的组串式逆变器企业。

■客户拓展见成效,业绩恢复快速增长。

■渠道优势明显,扩产缓解产能不足。

■股权激励有望保障公司业绩长期稳步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锦浪科技2019-2021年,逆变器出货量分别为3.5GW、6GW、10GW,同比增速分别为60%、71%、67%;收入分别为12.06亿元、19.59亿元、30.86亿元,收入增速分别为45%、62%、58%;净利润分别为1.29亿元、2.08亿元、3.0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9%、62%、45%。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光伏行业政策风险、竞争加剧导致逆变器价格大幅下跌、募投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汇率风险等。

财经要闻在线

2

18

要闻热点

1)央行:今日开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2)银保监会:让银行和企业共渡难关 杜绝银行贷款中乱收费

3)银保监会: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4)银保监会: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5)财政部:全国PPP综合信息新平台上线 疫情防控急需项目实行即报即审

6)财政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产保障工作

7)工信部:恢复生产十分重要和紧迫加大中小企业帮扶力度

8)商务部:1月实际使用外资875.7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4%

9)科技部:磷酸氯喹具有一定疗效 尽快纳入新一版诊疗指南

10)科技部:恢复期血浆疗法安全有效已有患者出院 呼吁康复者献血浆

11)交通运输部:加强货物运输组织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2)两部委:向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

13)两部委: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 促进畜牧业绿色发展

14)两部门:社会办医应加强医疗机构内感染预防与控制

15)农业农村部:促进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融合

16)生态环境部:医疗废物处理实现“日产日清”

17)现存确诊病例57793例,累计死亡病例177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1075例,现存疑似病例7264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安信 定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