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600699):汽车电子快速增长,被动安全经营提升

均胜电子(600699):汽车电子快速增长,被动安全经营提升
2020年02月10日 08: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文丨陈俊斌 尹欣驰 宋韶灵

公司为特斯拉Model 3、Model Y、Model S、Model X等全系车型配套,产品包括方向盘、安全气囊、安全带和高压切断器等。公司汽车电子业务新订单加速落地,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此外,均胜安全业务整合有序推进,经营效率持续提升,维持公司“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33.0元。

▍公司配套特斯拉全系车型,临港均胜安全新增国产特斯拉定点。

2020年2月7日,公司发布公告,子公司临港均胜安全收到特斯拉定点意向函,正式确定为国产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提供方向盘、安全气囊等被动安全产品。据公司测算,该项目新增订单金额15亿元,生命周期约为3~5年,从2020年开始供货。除此之外,公司汽车安全事业部此前已向特斯拉海外配套被动安全产品和满足最新碰撞法规要求的前发动机罩举升器等。目前公司汽车安全事业部获得的特斯拉订单总金额约60亿元人民币,汽车电子事业部获得的特斯拉订单总金额约15亿元人民币。

▍车联、电动产品加速落地,汽车电子业务快速增长。

公司汽车电子板块主要包括座舱人机交互(HMI)、智能车联(PCC)和新能源动力控制系统(E-mobility)三大产品,在欧洲市场客户为戴姆勒、宝马和大众等中高端品牌。在此基础上,公司积极推动上述核心客户的全球深度配套,在中国市场斩获大额订单:公司已获得大众中国MQB平台和奔驰中国MFA2平台车型的座舱娱乐信息系统项目定点,生命周期订单共计190亿元;获得大众MEB平台车型和奔驰MFA2平台车型BMS项目定点,生命周期订单共计90亿元。以上新项目从2019年年底开始陆续量产,公司汽车电子业务未来快速增长可期。

▍均胜安全整合有序推进,经营效率有望持续提升。

均胜安全是全球第二大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全球业务的整合从2018年开始稳步推进:1)成立全新公司均胜安全,组建了新的全球管理团队;2)设置四个业务大区,强化运营管理和客户拓展,尤其是有质量的新订单承接;3)对KSS和高田的人员、产线进行深度整合,关闭冗余工厂、减员增效,预计2021年全球工厂数量从105个缩减至67个,人员由73000人优化至49000人。随着整合工作的有序推进,均胜安全毛利率由2017年的16.4%提升至2019年上半年的17.3%。对标奥托立夫(全球第一大),预计随着整合推进,均胜安全的经营效率将持续提升。

▍风险因素:

全球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均胜安全业务整合不及预期,汽车电子新产品落地速度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

公司为特斯拉全系车型配套方向盘、安全气囊、安全带、高压切断器等产品,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同时,公司汽车电子业务获得大众、戴姆勒等客户的大额新订单,并于2019年年底开始陆续量产;此外,均胜安全业务整合有序推进,经营效率逐步提升。但考虑均胜安全业务整合的费用支出,以及疫情影响对于下游需求的冲击,下调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预测至10.4/12.5/16.2亿元(原2019/20/21年EPS预测分别为0.89/1.22/1.60,2019年负增长主要系2018年收购高田产生了大额非经常性损益,实际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32.9%)。考虑公司作为汽车电子稀缺标的,配套特斯拉具有示范效应,继续重点推荐,维持公司“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33.0元。

_
_

中信证券研究

提供行业资讯,让您方寸间知天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