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参考】20200210

来源:信达研究

一、宏观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严禁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严禁阻断国省干线公路,严禁硬隔离或挖断农村公路,严禁阻碍应急运输车辆通行。

2、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批准的7个核酸检测产品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可以得到保障;已应急审批88个医疗器械注册申请;新冠肺炎人人易感,疑似病例甄别步伐加快;口罩等防疫用品价格违法案件立案3600多件, 停业整顿市场及经营户3700余家, 共派出11个工作组赴河北等省开展督查。

3、国务院扶贫办:将对2019年底全国未摘帽的52个贫困县、贫困人口超1000人和贫困发生率超10%的共1113个贫困村挂牌督战,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4、湖北省卫健委:2月8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147例,新增死亡81例,新增出院324例;累计报告病例27100例,已治愈出院1439例,死亡780例,目前仍在院治疗20993例。

二、国内股市

1、上海地方金融监管局:鼓励在沪金融市场开辟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企业在上市、再融资、并购重组和发行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方面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将积极配合上交所,大力支持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科技创新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2、小米创始人雷军证实,小米10全系标配UFS 3.0 闪存;UFS 3.0是目前业界最快的闪存,接口带宽高达2900MB/s。

3、贵州茅台:压实责任做好保障,确保2月13日按期复工复产。

4、富士康声明:员工是集团最宝贵资产,尚未收到任何客户提早复工生产要求。

三、上市公司公告

1、江苏吴中:利巴韦林注射液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极小。

2、诚意药业:公司拥有利巴韦林原料药及制剂,相关产品收入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3、星湖科技:公司生产的利巴韦林原料药是提供给下游医药制造企业生产药品的原料,其营业收入占比极小。

4、凌云股份:近期未收到特斯拉重大订单,现有业务不会对目前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5、朗迪集团:涉及空气净化器用风机及空气过滤网相关产品营收占比极低。

6、仙坛股份:1月商品鸡销售收入8891.95万元,同比降63%。

7、北汽蓝谷:北汽新能源1月产量同比增10倍,销量同比降55.54%。

8、长江健康: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8.17%股份。

9、开立医疗:股东中金佳泰拟减持不超4%股份。

10、万里马:实控人拟减持不超3%股份。

11、蔚蓝生物:股东及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2.33%股份。

12、裕同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13、百傲化学:三鑫投资拟减持不超2%股份。

四、行业

1、市场监管总局:对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生产进行监督检查,共派出11个工作组赴河北、江苏、安徽、山东、河南、广东等重点生产省份开展督导检查。

2、应急管理部部署扎实做好元宵节和节后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要求重点加强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管理,抓好防疫物资生产和仓储企业安全服务,督促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等高危行业企业制定复产复工工作方案。

3、交通部发布通知称,对疫情防控期间,由地方政府组织的农民工返岗包车,纳入疫情防控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范围,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

4、交通运输部等印发紧急通知,明确对执行应急物资运输任务的邮政、快递车辆落实“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政策,保障车辆优先便捷通行。

5、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有效缓解医院救治压力,减少人员集聚,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五、海外

1、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与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举行战略对话。关于因英国脱欧而新需要的经济协定,双方就力争尽早启动谈判并谈妥达成一致。

2、美国和英国机构分别宣布,双方各有一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研发进展顺利,不久有望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六、期货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部分农产品午后走高,菜油涨2.53%,鸡蛋涨1.5%;能化品强势,沥青、甲醇涨近2%,燃油涨超1%;黑色系多数走高,焦煤、螺纹钢涨近1%。

七、外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9860,较上一交易日跌164个基点,本周累计跌560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17个基点,报6.9768。

资料来源:Wind、信达证券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