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每日最强音】外资机构如何评估疫情影响?|宏观+家电+电新(20200205)

【华创·每日最强音】外资机构如何评估疫情影响?|宏观+家电+电新(20200205)
2020年02月05日 06:5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华创证券研究

本资料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还请见谅!感谢您给予的理解和配合!

宏观:

外资机构如何评估疫情影响?

一、对中国经济的影响:Q1 GDP降低2个百分点,后续经济或明显反弹

外资测算疫情对一季度经济增长的影响在2个百分点附近,疫情结束后经济反弹明显。对一季度经济影响的测算来看,摩根大通、野村、花旗的预期较为一致,均预计影响2个百分点左右。摩根士丹利预测较为乐观,预计影响在0.5-1个百分点(乐观假设下)。对全年经济影响的测算来看,多数机构认为疫情结束后经济将有明显反弹,可部分对冲一季度的下行:若疫情于Q1结束则全年经济增速下降至5.5%-5.8%,若延续至Q2则影响会更大,高盛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将降至5%或更低。

二、对海外经济的影响:亚洲经济体影响较大,欧美影响有限

对海外影响的估算一般从旅游+进口与供应链两个角度进行测算。考虑到中国疫情影响出境游人数以及进口需求,高盛预计由此将影响美国Q1 GDP约0.4个百分点,摩根士丹利预计乐观情况下影响Q1全球增速0.15-0.3个百分点、悲观情况下Q2经济也将受到0.2-0.4个点的影响。而从供应链的角度来看,由于亚洲地区对中国出口的中间品依赖度高于欧美国家,因此亚洲国家受到的负面影响将更大,而部分国际零售、餐饮、酒店品牌(如耐克、雅诗兰黛、星巴克、万豪酒店、希尔顿酒店等)由于高度依赖中国市场,也将受到比较明显的冲击,这类公司的股价短期或受到一定冲击。

三、对大类资产的影响:权益市场“黄金坑”,原油价格承压下跌

普遍看好权益市场后续表现,但对大宗商品价格调低预期。外资机构普遍认为受到疫情影响,A股与亚洲市场短期会受到冲击,但这恰好带来了买入机会,对权益资产全年表现的预期不作调整,仍较为乐观。但高盛、花旗、富国证券均认为原油受此次疫情会有下跌压力,富国证券同时认为避险情绪的大幅提升会带来美债收益率的进一步下调。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

摘自《外资机构如何评估疫情影响?》

联系人:张瑜

发布时间:2020/2/4

(完整报告请联系分析师或对口销售)  

家电:

美的集团(000333)深度研究报告:“新新”向荣,龙头起舞

核心观点:拨云见日:复盘美的发展历程,通时达变的行业龙头。领异标新:“新架构”——注入长期发展活力。上下求索:“新渠道”——深化改革提升效率。另辟蹊径:“新市场”——布局海外市场,KUKA开辟第二赛道。百尺竿头:外资偏好叠加高确定性,美的估值大有可为。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公司19/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40/271/309亿元,对应PE分别为14/13/11倍。公司作为家电行业全品类龙头,多板块市占率均位于行业前列,且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品牌矩阵愈加完善,营运效率日益提升,激励机制完善,竞争优势明显,长远发展值得期待。基于以上,上调目标价,对应20年18倍PE,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海外市场拓展风险。

摘自《美的集团(000333)深度研究报告:“新新”向荣,龙头起舞》

联系人:龚源月

发布时间:2020/2/4

(完整报告请联系分析师或对口销售)  

电新:

天赐材料(002709)深度研究报告:2020年,开启成长新周期

核心观点:电解液行业率先经历行业周期洗礼,竞争格局逐步清晰,龙头企业料将迎来市场份额及单位盈利能力双升。天赐材料的锂电池电解液已在全球市场具备显著的行业领先优势。亏损业务存货减值,2020年轻装上阵,天赐材料将开启成长新周期。

投资建议:维持“强推”评级。考虑到天赐材料2019年存货减值幅度大于前期预期,我们下调2019年业绩预期,预计2019年~2021年EPS为0.03、0.80和1.07元(原值为0.07、0.80和1.07元),考虑到天赐材料锂电池电解液业务和个人护理品添加剂业务行业竞争优势领先且具备良好盈利能力,同时前期亏损业务盈利能力实现边际改善,天赐材料2020年料将进入成长新周期。我们基于公司2020年业绩,及行业细分领域龙头公司40倍估值,上调目标价,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

摘自《天赐材料(002709)深度研究报告:2020年,开启成长新周期》

联系人:胡毅

发布时间:2020/2/4

(完整报告请联系分析师或对口销售)  

总量研究

【固收】单月利润增速由正转负,关注“疫情”对工业利润影响——12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点评

债市投资策略: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下降,降幅比1-11月份小幅走阔,单月同比增速大幅转负,表明在工业品销售增速回落、重点行业利润下滑等因素影响下,2019年全年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速明显低于往年表现,短期内疫情发酵及政策应对是影响当前债市的决定性因素,当前疫情仍处在扩张期,已确定性对一季度经济造成显著拖累,同时或刺激逆周期政策的提前发力,后续工业企业利润边际修复的信号仍有待观察。

风险提示:工业企业利润下行幅度超预期,企业信用事件频发。

具体内容详见华创证券研究所2月3日布的报告发《单月利润增速由正转负,关注“疫情”对工业利润影响——12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点评》

(完整报告请联系分析师或对口销售)

行业研究

【环保】行业点评:疫情下公用事业有望获超额收益,推荐稳定运营的刚需领域

投资建议:环保板块方面,此次疫情对板块主要影响在于工程类企业的复工延后,但考虑到各企业在2月中旬有望复工,因此工程进度影响有限。同时市政刚需的垃圾焚烧、水务领域受影响小,叠加企业较为充裕的现金流提供足够的安全垫,防御能力凸显。因此我们仍推荐垃圾焚烧+燃气水务等公用业务集一身的优质企业瀚蓝环境,建议关注运营稳健且现金流良好的水务板块洪城水业重庆水务

电力板块方面,疫情前期由于工业生复工较晚,用电需求将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发电优先等级较低的火电受影响会比较大,优先级较高的水电受影响较小。后期疫情结束,生产恢复,之前压制的需求复苏,用电需求回升,发电优先等级较低的火电弹性比较大。因此疫情期间建议关注长江电力川投能源国投电力;疫情结束后推荐华能国际华电国际长源电力

燃气板块方面,1-2周的延迟复工对工商业气量存在负面影响,但春节假期的延长同样会提升民用售气量,因此我们判断售气量结构相对均衡的城燃企业气量受疫情影响较小。同时对于售气业务占比较高的龙头来说,充足的运营现金流使其同样拥有优秀的防御能力。因此我们仍推荐东南沿海地区优质城燃龙头,以及港股新奥能源,建议关注内生外延高速扩张的天伦燃气、中国燃气。

风险提示:疫情恢复时间不确定。

具体内容详见华创证券研究所2月3日布的报告发《行业点评:疫情下公用事业有望获超额收益,推荐稳定运营的刚需领域》

【机械】机械设备行业重大事项点评:机械重点公司2019年度业绩前瞻

中国中车:我们此前外发报告预测公司2019年归母净利润124.2亿,考虑到公司截至2019Q3在手订单及交付周期,结合机械板块其它公司的业绩预告方式,我们预计中国中车2019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120-125亿元。

神州高铁:我们此前外发报告预测公司2019年归母净利润4.51亿,考虑到公司在手订单及四季度交付高峰,结合机械板块其它公司的业绩预告方式,我们预计神州高铁2019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4.5-5亿元。

快克股份:万得一致预期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1.73亿,考虑四季度为交付高峰,结合机械板块其它公司的业绩预告方式,我们预计快克股份2019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1.7-1.9亿元。

埃斯顿:万得一致预期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1.07亿,结合机械板块其它公司的业绩预告方式,我们预计埃斯顿2019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1-1.1亿元。

北方华创:公司半导体设备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刻蚀机、PVD等半导体工艺设备陆续批量进入国内8英寸和12英寸集成电路存储芯片、逻辑芯片及特色芯片生产线,部分产品进入国际一流芯片产线及先进封装生产线,叠加国内光伏行业景气度提升,以及电子元器件新产品推广,公司订单情况表现良好,截至2018年末和2019Q3,预收账款分别达到15.65亿元和14.60亿元,有望对公司业绩形成有效支撑,预计北方华创全年归母净利润2.9~3.2亿元。

中环股份:我们此前外发报告预计公司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38亿元,公司宜兴8寸半导体硅片产线一期已于去年9月底投产,考虑到四季度公司半导体硅片产能增长、光伏硅片及硅料价格波动,以及公司智能化制造程度不断提升,结合机械板块其它公司的业绩预告方式,预计中环股份全年归母净利润11.0~11.5亿元。

杭氧股份:我们此前外发报告预测公司2019年归母净利润7.74亿元,考虑到2019年四季度气体价格波动,结合机械板块其它公司的业绩预告方式,我们预计杭氧股份2019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7.5-8.0亿元。

风险提示:制造业下游投资低于预期,宏观政策风险。

具体内容详见华创证券研究所2月3日布的报告发《机械设备行业重大事项点评:机械重点公司2019年度业绩前瞻》

(完整报告请联系分析师或对口销售)

公司研究

【计算机】科大讯飞(002230)2019年业绩预告点评:盈利能力提升,现金流改善

事项: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7.32-8.94亿元,同比增长35%-65%;其Q4单季度净利润为3.58-5.2亿元,同比增长10.84%-60.99%。

核心观点:盈利能力提升,经营现金流创历史最好水平。平台赋能,核心业务健康发展。消费者业务应用红利持续兑现。

投资建议:考虑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加大,我们下调公司 19-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8.23亿、12.41亿、17.96亿元(原预测为9.23亿、14.71亿、21.61亿元),对应 PE分别为94倍、62倍、43倍,参考公司历史估值给予公司2020年80倍PE,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人工智能产业化落地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具体内容详见华创证券研究所2月3日布的报告发《科大讯飞(002230)2019年业绩预告点评:盈利能力提升,现金流改善》

【轻工】索菲亚(002572)2019年报快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四季度业绩表现亮眼,橱衣柜持续稳健经营

事项:公司公告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7.27亿元,同比增长5.69%;实现归母净利润10.70亿元,同比增长11.56%。2019年Q4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15亿元,同比增长9.52%;实现归母净利润3.50亿元,同比增长31.09%,业绩符合预期。

核心观点:2019Q4业绩增速大幅提升,经营表现符合预期。净利率同比提升,盈利能力改善。渠道建设持续推进,调整初见成效。整装等新渠道建设持续加强,应对零售渠道零售压力。

投资建议:持续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强推”评级。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渠道、产品、品牌等方面综合发展实力,公司接单情况趋于稳定,产品升级、渠道管理改革成效渐显。由于疫情相关影响,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由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10.74、12.29、14.08亿元至10.70/12.09/13.66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7、15、13倍,考虑到市场开拓能力,参考同行业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0年20倍PE,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导致需求不振,定制家具行业格局发生重大变化。

具体内容详见华创证券研究所2月3日布的报告发《索菲亚(002572)2019年报快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四季度业绩表现亮眼,橱衣柜持续稳健经营》

(完整报告请联系分析师或对口销售)

月度金股

机构销售通讯录

法律声明

华创证券研究所定位为面向专业投资者的研究团队,本资料仅适用于经认可的专业投资者,仅供在新媒体背景下研究观点的及时交流。华创证券不因任何订阅本资料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公司的客户。普通投资者若使用本资料,有可能因缺乏解读服务而对报告中的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理解上的歧义,进而造成投资损失。

本资料摘编自华创证券研究所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若对报告的摘编产生歧义,应以报告发布当日的完整内容为准。须注意的是,本资料仅代表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相关的分析意见及推测可能会根据华创证券研究所后续发布的研究报告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更改。华创证券的其他业务部门或附属机构可能独立做出与本资料的意见或建议不一致的投资决策。本资料所指的证券或金融工具的价格、价值及收入可涨可跌,以往的表现不应作为日后表现的显示及担保。本资料仅供订阅人参考之用,不是或不应被视为出售、购买或认购证券或其它金融工具的要约或要约邀请。订阅人不应单纯依靠本资料的信息而取代自身的独立判断,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华创证券不对使用本资料涉及的信息所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或与此有关的其他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资料所载的证券市场研究信息通常基于特定的假设条件,提供中长期的价值判断,或者依据“相对指数表现”给出投资建议,并不涉及对具体证券或金融工具在具体价位、具体时点、具体市场表现的判断,因此不能够等同于带有针对性的、指导具体投资的操作意见。普通个人投资者如需使用本资料,须寻求专业投资顾问的指导及相关的后续解读服务。若因不当使用相关信息而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华创证券对此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

未经华创证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修改、发送或者复制本资料的内容。华创证券未曾对任何网络、平面媒体做出过允许转载的日常授权。除经华创证券认可的媒体约稿等情况外,其他一切转载行为均属违法。如因侵权行为给华创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华创证券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订阅人若有任何疑问,或欲获得完整报告内容,敬请联系华创证券的机构销售部门,或者发送邮件至jiedu@hcyjs.com。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