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慧康:高增长&新模式

来源:华泰计算机之生

来源:公司官网

中台+生态开启成长新篇章

公司在“多态智联”新产品发布会,发布了:大型医疗机构(集团)信息系统(HI-HIS)、数据中台(DI-C)、基于区块链3.0的分级诊疗解决方案、智慧医保DRG平台、基于5G物联网的智慧医院建设解决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大型医疗机构信息系统HI-HIS旨在打造标准化程度较高的底层,通过开放底层接口、提供插件API,开放上层应用开发权限,供开发者打造丰富的医疗应用生态。我们认为这是医疗信息化厂商业务模式从产品模式向平台模式转型的重要探索。公司商业模式可以从收取建设费、运维费向收取API调用费和插件分润拓展。

来源:公司官网

平安入股,有望实现场景协同

公司1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股东杭州阜康投资与平盛安康股权投资基金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平盛安康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控股的投资平台,阜康投资拟向平盛安康转让不少于5%,不高于9.45%的股权。若转让顺利完成,平盛安康或其指定关联方将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我们认为,平安的入股为公司带来健康城市和商业医疗保险两大场景的业务机会,公司成长有望提速。

协同一:平安智慧城市与公司区域医疗卫生平台

智慧城市是平安集团五大生态圈之一,智慧城市业务下智慧医疗一体化平台能提供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全生命周期卫健服务。根据公司官网,截至2019年12月,平安智慧医疗一体化平台已落地全国70多个城市,应用于超过14000家医疗机构。创业慧康是国内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细分龙头,技术积累深厚,打造了中山项目等业内标杆。平安入股有望使平安的拿单能力和生态影响力与公司的技术能力结合,在未来区域卫生信息化市场中进一步巩固龙头地位。

协同二:平安医保科技与公司医院信息化能力

平安医保科技2018年完成11.5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达88亿美元。根据平安年报,截至2018年,平安医保科技为全国200多个城市提供医保、商保管理服务,接入医院超过5000家,面向个人的“城市一账通”APP已在全国69个城市上线。公司2019年中标国家医保局信息平台建设工程第8包,建设过程中积累了新一代医保系统开发经验。平安入股公司后,未来有望在院内医保基金管理、医保基金核保、商保险种设计等领域开启密切合作。

协同三:平安好医生与公司创新业务 

根据平安年报,平安好医生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医疗平台,截至2018年累计服务用户超过2.65亿,活跃用户达到5466万人,日均咨询量达到53.5万人次。公司在创新业务方面,与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建立合作,对接高端医疗资源。我们认为,公司的医疗资源对接能力和平安强大的C端用户对接能力是绝佳的互补,未来有望提升互联网医疗服务能力,加速产业进步。

2020基本盘稳定,看好平安入股带来的协同潜力

我们认为,2020年二级医院仍将释放电子病历建设需求,有望带来公司业绩成长基本盘的稳定。1)公司与虹桥国际医学中心的合作意味着创新业务开始对接高端医疗资源,有望走出行业创新业务盈利困境。2)“中台+生态”的新模式探索有望释放长期发展空间。3)平安入股公司,有望带来技术、业务、场景、客户四方面的协同,看好公司未来成长空间。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3亿元、4.30亿元、5.54亿元,EPS分别为0.41 /0.58 /0.75元,对应PE分别为46/33/25倍。可比公司2020年PE均值为41倍,给予公司2020年PE40-42倍目标,目标价为23.20-24.3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子病历评级达标率低于预期,医保IT建设力度低于预期,平台化推广进展慢于预期

该报告发布于2020年1月20日&21日

谢春生S0570519080006

郭雅丽S0570515060003

郭梁良S0570519090005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创业慧康 平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