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地产|周观点】销售、开工、投资韧性较强,竣工如期回正,看好优质地产及物业企业

【天风地产|周观点】销售、开工、投资韧性较强,竣工如期回正,看好优质地产及物业企业
2020年01月19日 21:0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天诚地产会

投资建议:

本周公布统计局2019年数据,地产销售、开工都表现出一定韧性,投资增速如期出现温和回落,竣工增速如期回正。展望2020年,1)我们预计销售面积、金额增速分别下滑至-2.8%、0.2%;2)受19年土地成交减少、融资定向收紧的影响,预计开工、投资预计或将分别回落至3.4%、6.7%; 3)竣工增速预计大幅回升,提升行业结算超预期的概率,后端物业管理公司率先受益;4)融资方面,随融资政策边际宽松、及销售回款稳定回升,地产资金面得到缓解,后续优质房企或将继续受益。综上,我们认为地产销售、开工、投资均表现出一定的韧性,优质房企在流动性略微宽松的环境中有望持续受益,竣工增速大幅提升加大房企业绩超预期的概率、物业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2020年一季度降准叠加因城施策边际宽松,据此我们看好一季度地产板块行情和优质房企2020全年的表现,同时2020年物管公司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短期重点推荐:万科、金科、保利、中南建设阳光城,持续关注:1)龙头地产:万科、保利地产、金地、融创中国、招商蛇口;2)成长地产:中南建设、阳光城、金科股份、旭辉控股、龙光地产、美的置业;3)物业管理:碧桂园服务、保利物业、招商积余、永升生活服务、绿城服务、新大正等;4)商业持有:大悦城中国国贸光大嘉宝等;5)棚改旧改:城投控股城建发展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地产 房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