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泰:业绩超预期(附点评)

闻泰:业绩超预期(附点评)
2020年01月18日 22: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半导体风向标

吴文吉:13918329416

陈杭:ForBetterChina

本文来自于外发报告免责和风险条款见下文

执业资格:S1220519110008

方正科技(维权)·研究框架:

显示面板周期 l 网络安全框架 l 摄像头框架 l ODM l 小米

OLED l 射频芯片 l  RISC·V l 半导体设备 l 5G l 华为深度

半导体制造l 功率半导体 l 互联网框架 l 科技蓝筹 l 5G

半导体·深度系列:

闻泰科技韦尔股份 l 兆易创新 l卓胜微l 中微 l 三安

北方华创 l 汇顶科技 l 紫光 l 长电 l 圣邦 l 澜起 l 京东方

立讯 l 鹏鼎 l 领益 l 大族 l 传音 l 乐鑫 l 光峰 l 华兴 l 安集

计算机·深度系列:

纳思达南洋股份 l 安恒信息 l 神州数码 l 中国长城

中国软件 l 金山办公 l 用友网络 l 浪潮信息 l 恒生电子

WPS l 同花顺 l 卫宁健康 l 海康 l 虹软 l 金山软件 l 工富

北方华创·深度系列:

北方VS中微之一 l 北方VS中微之二 l 北方华创185页 l 中微

北方三大拐点 l 晶圆厂投资研究 l 北方估值之谜 l 设备三剑客

本次我们调升了推荐评级:强烈推荐!

事件:2019年1月18日,公司发布预增公告,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12.5亿元-15.0亿元。

点评:

业绩超出市场预期,ODM业务持续高增长。公告前市场普遍预期19年全年ODM业务归母净利润8-9亿元。19年Q2,Q3最终业绩都落在业绩预告的上限,我们乐观判断本次19年全年业绩落在预告区间的上限14-15亿元左右。

2020年安世半导体整合大年。根据公告安世半导体已经在11月份开始实现部分股权的并表,并且闻泰科技的董事长也已经成为安世半导体的董事长。我们看好在2020年闻泰科技持续深入到安世半导体各个业务线,将现有业务进行整合,把闻泰科技国际化。

产能扩张产品结构改善,持续提供业绩超预期动力。我们预计未来3年安世半导体主要任务在于6寸晶圆升级到8寸晶圆,低端的逻辑门器件和小功率二极管业务逐渐外包,产能集中优势在汽车MOS管产品上,提升毛利率。

投资建议:现在已经具备安世半导体并表条件, 并且假设2020年全年安世半导体100%并表,我们预计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40.0/718.7/902.2亿元,净利润14.3/31.0/42.2 亿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8.9/22.7/16.6 倍,随着整合进一步推进,调升评级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  组装手机质量出现严重问题;

2)  客户订单低于市场预期;

3)  安世半导体整合低于预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闻泰科技 北方华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