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电子|每日观点】汽车电子接力,手机代工龙头或将涉足电动汽车

【安信电子|每日观点】汽车电子接力,手机代工龙头或将涉足电动汽车
2020年01月17日 22: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晓说电子

安信电子团队

电子板块市场行情

行情概述:上证综指报3075.50点,上涨0.05%;深证成指报10954.39点,下跌0.12%;申万电子行业下跌1.12%,排在申万板块第28名。涨幅前三的板块为医药生物(+0.85%)、家用电器(+0.64%)、计算机(+0.55%)。

涨幅top5:晶晨股份(+19.99%)睿创微纳(+16.70%)福光股份(+9.80%)光峰科技(+7.15%)澜起科技(+6.65%)。

跌幅top5:漫步者(-9.89%)利亚德(-5.90%)精研科技(-5.87%)华工科技(-5.33%)聚飞光电(-5.23%)。

重点标的一览

数据来源:Wind,安信证券研究中心

上市公司公告

和晶科技(300279.SZ)2019年度业绩预告

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500.00万元-1,000.00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业绩变动原因:参股子公司环宇万维已扭转经营性亏损,原全资子公司澳润科技由于经营情况较差,已在报告期内对外出售。

蓝思科技(300433.SZ)2019年度业绩预告

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245,247.85万元—261,173.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5%—310%。业绩变动原因: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市场资源加速向公司聚拢;精益管理优化全面推进,战略布局开启新发展周期;产销两旺,管控持续,圆满完成全年突围增长目标。

视源股份(002841.SZ)2019年度业绩预告

公司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1,467.60万元,同比增长0.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2,429.44万元,同比增长61.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152,614.93万元,同比增长62.19%。

北京君正(300223.SZ)2019年度业绩预告

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5,388.75万元—5,780.7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8.71%—327.72%。业绩变动原因:报告期内,公司在智能视频领域的销售持续增长,致公司总体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比增长。同时,本报告期公司收到的理财收益、政府补助较去年同比增长。

碳元科技(603133.SH)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

公司预计2019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经本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19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300万元。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新业务前期投入金额较大,四季度转固以后折旧金额较大。

茂硕电源(002660.SZ)2019年度业绩预告

公司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0万元-7,000万元,扭亏为盈。业绩变动原因:公司稳步推动各项降本措施落地生效,客户及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产品毛利率实现较大幅度提升。

闻泰科技(600745.SH)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000万元到150,000万元,同比增加1,949%到2,358%。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0,000万元到120,000万元,同比增加2,315%到2,798%。业绩变动原因:受益于公司通讯业务2018年优化了客户结构,对国内国际一线品牌客户出货量实现了强劲增长。公司进行国际化布局,新增了印度、印尼工厂产能,实现了本地化交付。2019年11月公司已实现对安世集团的控股权,安世集团纳入合并范围等原因。

扬杰科技(300373.SZ)2019年度业绩预告

公司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549.01万元–23,422.8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25%。业绩变动原因:公司持续实行降本增效策略,产品毛利率呈逐步回升趋势,同时,管理费用在预算范围内得到进一步控制。

国内电子行业资讯

台积电发布2019年Q4财报:7纳米制程营收占比35%

1月16日,晶圆代工厂台积电公布其2019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台积电实现合并营收约新台币3172.4亿元,同比增长9.5%、环比增长8.3%;税后纯益约新台币1160.4亿元,同比增长16.1%、环比增长14.8%;每股盈余为新台币4.47元;毛利率为50.2%;营业利益率为39.2%。按制程工艺分,7纳米制程出货占台积电2019年第四季晶圆销售金额的35%;10纳米制程出货占全季晶圆销售金额的1%;16纳米制程出货占全季晶圆销售金额的20%。(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

台积电预计今年资本支出将达到160亿美元

台积电16日召开法人说明会,董事长刘德音及总裁魏哲家表示,受惠于5G及HPC(高效能运算)晶圆代工强劲需求,台积电2020年营收展望超乐观,7纳米及5纳米先进制程维持绝对领先地位。法人乐观推估台积电今年美元营收将较去年成长逾20%。资本支出方面,台积电管理层是预计在150亿美元到160亿美元之间,高于他们对2019年的资本支出的预期。财报中更新的另一项内容是对2020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期,预计营收102亿美元到103亿美元,毛利润率预计在48.5%到50.5%之间,营业利润率预计在37.5%到39.5%之间。(来源:ET创芯网)

两千万英镑!华为在英国宣布投资计划

首届华为英国与爱尔兰开发者大会于前不久在伦敦举行,华为官方在大会期间宣布,将会计划投资两千万英镑,来激励英国地区开发者将应用程序整合到华为的HMS手机生态系统。华为还在大会上承诺,开发者加入HMS系统后能获得很多便利,比如可以直接获取华为最新的硬件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等。据悉,HMS的全称为华为移动服务,是华为云服务开放能力的合集,在去年8月份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被首次推出,据华为表示,该系统的核心服务将会全面开放,旨在与全球的开发者共同打造手机生态,为华为终端的用户带来全场景的智慧体验。(来源:摩尔芯闻)

富士康押注电动汽车,寻求电子产品以外扩张

据最新的监管申报文件显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计划与代工巨头富士康合作开发电动汽车,以寻求在电池动力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富士康表示,“我们最初的计划是首先在中国为当地市场制造产品”,随后可能会出口。富士康还补充说,合资企业还将专注于“车联网”。(来源:与非网)

国外电子行业资讯

三星再关一座7代LCD工厂

继LGD对外宣布,今年将关闭韩国境内8.5代厂、7.5代厂之后,三星也传出有意再关闭一座7代厂。其实去年8月,三星也关闭了一条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同时他们还计划关闭另外一条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以加速推动其“C项目”——QD- OLED电视 面板生产线投资计划。(来源:摩尔芯闻)

台积电5纳米制程助攻 苹果A14处理器预计匹敌MacBook Pro

外媒报导,在台积电最新的5纳米制程助攻下,再搭载5G基带芯片以支援5G网络、具备飞时测距强化人脸识别功能的2020年苹果新一代iPhone,在强大运算能力的A14处理器拉抬下,其性能将达到与苹果MacBook Pro的等级。报导指出,预估A14处理器的多核性能在跑分软体上能跑出4,500分左右的成绩,甚至可能超过5,000分。另外,GPU中更多的电晶体和传闻中搭配的6 GB RAM则可以使新一代的iPhone游戏性能提高约50%。(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

ICinsight:全球IC增长与GDP关系愈发密切

全球知名的集成电路分析机构ICinsights的最新数据指出,IC市场增长与全球GDP增长之间相关性愈来愈紧密。如图1所示,同时,IC Insights还谈到了到2024年的预测。按照他们分析,在未来几年,这个相关性会进一步提升。IC Insights认为,越来越多的并购活动导致主要IC制造商和供应商减少,这是供应基础的重大 变化之一,这说明了行业的成熟,并有助于促进全球GDP增长与IC之间的紧密联系和市场增长。(来源:摩尔芯闻)

持续重点关注:

【PCB&FPC&CCL】流量不止,需求不减,投资周期长: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华正新材/鹏鼎控股

【消费电子】零件制造和组装市场空间大,光学应用范围广,散热技术升级:立讯精密/歌尔股份/领益制造/闻泰科技/光弘科技/碳元科技/中石科技

【被动元件】行业格局趋于集中,产品形态持续升级:顺络电子

【半导体】5G叠加国产替代战略机遇:兆易创新/韦尔股份/卓胜微/长电科技/汇顶科技/博通集成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增长不及预期;国产替代节奏不及预期;市场风险偏好降低。

团队介绍

✧安信电子拥有最强产业背景,团队核心成员出自华为,曾分别担任运营商海外市场和终端采购部门主管;

✧安信电子拥有TMT跨行业研究视角,团队成员具备3年以上通信/电子行业研究经验,对一级和二级市场均有深入理解。

✧安信电子专业、审慎,做坚定的价值挖掘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安信 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