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圈 | 传新城发展配股融资3亿美元 万达商管已剥离地产业务

资本圈 | 传新城发展配股融资3亿美元 万达商管已剥离地产业务
2020年01月14日 00:4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观点

资本圈

观点地产新媒体

将房地产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资讯尽收眼底。

传新城发展拟进行配股融资 筹约3亿美元

1月13日,据外媒消息,新城发展计划进行配股融资。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配售价为每股8.6港元至8.78港元,较1月13日收市价9.05港元折让3%-5%,配股融资规模为约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67亿元。另悉,花旗银行为此次配股的独家承销商。

消息称,新城发展配股集资所得将用作一般企业用途。

另一方面,或受配股影响,1月13日新城发展报收9.05港元,下跌5.93%,委比-29.63%,成交量4614.80万股,成交额4.27亿港元。

去年12月,中国证监会向富力地产和首创置业批出H股发行准许。随后,富力于12月30日完成配售2.73亿股H股股份,募资37.35亿港元。

消息称万达商管完成房地产业务剥离 由新成立万达地产负责

1月13日,市场消息称,经过复杂艰巨的工作和支付巨额的剥离成本后,2019年底,万达商管集团完成了房地产业务剥离。至此,万达商管剩余的房地产业务全部交由新成立的万达地产集团负责,而万达商管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商业运营管理企业。

据悉,2019年万达商管集团实现收入434.8亿元,完成目标100.3%。租金收入384.8亿元,同比增长17.8%;其中,轻资产租金收入同比增长43.9%;万达广场出租率99.9%;租金收缴率100%。新开业43座万达广场,其中轻资产29座。全年到店客流42.7亿人次,同比增长13%。新发展万达广场62个(包含4个文旅项目中的商业中心),其中轻资产项目40个。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于2019年1月13日万达集团2018年工作总结中,王健林曾表示,按照投资协议,万达商业2019年内要剥离所有房地产业务,一平方米房地产开发也不能有,成为彻底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

华夏幸福于近日偿还20亿元可续期委托贷款

1月13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一则关于偿还可续期委托贷款的公告。

公告显示,此前,华夏幸福分别与兴业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兴业财富及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签署了《可续期债权投资协议》、《可续期委托贷款借款合同》,涉及兴业财富设立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并通过兴业银行向公司发放可续期委托贷款,金额为20亿元,无固定贷款期限。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现基于自身业务及经营需求,华夏幸福已于近日清偿了上述20亿元可续期委托贷款本金及应支付的资金成本,上述《可续期债权投资协议》及《可续期委托贷款借款合同》到期终止。

厦门象屿将最多发行8亿元5年期公司债 票面利率3.95%

1月13日,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称,公开发行的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的票面利率最终确定为3.95%;同时,该等票将于2020年1月13日至2020年1月15日面向合格投资者网下发行。

上述债券发行规模为8亿元,发行期限为5年,起息日为2020年1月15日。

富力拟发最高7亿元超短融 用于偿还到期的10亿元债券

1月13日,根据上海清算所披露,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拟发行2020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融资券基础发行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下同),发行金额上限为人民币7亿元,发行期限为120天。

同时,该笔融资券利率区间为5%-6.5%,将于1月17日上市。

富力表示,上述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到期的超短期融资券,即将于1月21日到期的“19富力地产scp004”,该融资券规模10亿元,票面利率4.84%,期限270天。

ESR与GIC出资5亿美元成立合资公司 拟投资中国物流地产

1月13日,ESR官方宣布,与新加坡主权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同意组建合资公司,承诺股权投资总额为5亿美元。

据接近ESR的相关人士称,成立该合资公司,拟在中国开展项目;目前双方已达成协议,正在等待监管机构批准。

关于上述事项,ESR在亚洲范围内进一步加强与GIC的合作关系,是为扩大在中国的物流地产发展项目并巩固行业领导地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地产 万达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