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地产|周观点】降准叠加因城施策宽松、看好一季度贝塔行情和2020全年阿尔法行情

【天风地产|周观点】降准叠加因城施策宽松、看好一季度贝塔行情和2020全年阿尔法行情
2020年01月05日 21: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天诚地产会

投资建议:

2020年1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流动性共8000亿。2020年首度降准释放流动性虽不及19年1月(1.5万亿),但2020年政策面明显好于去年同期。2019年四季度以来,多所城市步入一城一策的放松阶段,一线城市中广州南沙区、黄埔区取消限购、深圳豪宅税标准调整并取消公寓限售政策,二线及多所强三线城市(佛山、天津、三亚等对人才政策放松限购);中央层面增通过户籍政策调整(取消300万人口以下城市的落户限制,以及放松300-500万人口城市落户条件)鼓励人口落户中大型城市,向二三线及环一线大都市圈集聚,有望为区域城市带来长期需求。因此,我们继续看好2020年一季度贝塔行情和全年地产板块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从2019全年看,龙头集中度增速有所放缓,格局仍有变化可能,重点关注成长性较好的二线品种,三四线布局房企面临压力需要重点甄别,我们长期看好一二线、大都市圈城市布局为主的房企,短期重点推荐:万科、金科、保利、中南建设阳光城,持续关注:1)龙头地产:万科、保利地产、金地、融创中国、招商蛇口;2)成长地产:中南建设、阳光城、金科股份、旭辉控股、龙光地产、美的置业;3)物业管理:碧桂园服务、保利物业、招商积余、永升生活服务、绿城服务、新大正等;4)商业持有:大悦城中国国贸光大嘉宝等;5)棚改旧改:城投控股城建发展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地产 中南建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