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房企破产四五百家,​买房要注意什么?OPPO为何大举进入IoT领域?更换王力宏就能解决娃哈哈的问题吗?​|| 秦朔大真探

中小型房企破产四五百家,​买房要注意什么?OPPO为何大举进入IoT领域?更换王力宏就能解决娃哈哈的问题吗?​|| 秦朔大真探
2019年12月21日 00:01 秦朔朋友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秦朔朋友圈

中小型房企破产四五百家,买房要注意什么?

截至今年10月31日,宣告破产的房地产相关企业已经超过400家。破产名单中,大部分都是中小型房企,且多数集中在三四线城市。这一现象对今后的房地产走势意味着什么?第一,当房地产热潮退缩,中小型房企压力最大。过去几年三四线城市的棚户区改造所引发的房地产热,现在已经退潮。第二,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提高。截至12月9日,今年A股房企涉及的并购动态有757条。未来房地产的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并购也会进一步增多。一些手里还有项目却难以支撑下去的房企,必然被强者收购。从今年房企的权益销售金额的门槛来看,前20强门槛是977亿元,前30强是673亿元,相比去年分别增长了8%和4%。同时,今年实现千亿销售的房企,截止到目前已突破27家。这也说明强者市占率会进一步集中。

对消费者而言,由于中小房企的风险加大,购房时需要考虑长期的保障性,为自己防范风险。

OPPO大举进攻物联网 硬件市场格局会被打破吗?

OPPO在12月发布最新计划,要大举进攻IoT领域,并发布智能手表、AR眼镜等智能硬件。对战华为和小米,OPPO进入智能硬件市场的原因何在?第一,手机市场下滑,OPPO承压。手机市场出现了整体下滑,而华为一枝独秀的现状给了OPPO更大压力,如果OPPO继续沿着手机单一产品方向,未来是很困难的。因此,OPPO要以手机为入口,并联、串联更多新产品。第二,IoT可能成为未来市场新风口。在通讯技术没有突破前,万物互联是比较难实现的。但随着未来一两年5G的逐步商用,万物互联正变的可能。所以现在几乎所有手机或综合性家电企业都往这个领域发展,OPPO当然也不会放过机会。第三,OPPO渠道迎接新挑战。目前将手机店开进购物中心已成新趋势,而这相比OPPO渠道之前擅长的零售小店,需要增加更丰富的产品品类和用户体验。OPPO去年开的旗舰店500平方米,请了Apple park的设计师设计,但里面没有太多产品,从渠道角度看是远远不够的。 

OPPO创始人陈明永认为万物互融的时代,不会再有纯粹的手机公司,OPPO未来几年会投500亿在研发上。IoT市场在未来几年会充满让人惊奇的场景。

娃哈哈接班人宗馥莉更换代言人王力宏王力宏代言娃哈哈纯净水已经20年,其阳光健康的气质曾让娃哈哈在纯净水市场份额不断提升。近日,宗馥莉以审美疲劳和代言人年龄增长问题为由,换掉了王力宏,是否真的能解决其产品老化的问题呢?
在我看来,这和王力宏没什么关系。因为娃哈哈所有的产品线,其实都存在“老龄化”问题,不够适应年轻人的需要,这才是要反思的根本。今天年轻人喜欢的产品高度细分,同一种水有很多细分方法。光是纯净概念已经远远不够。娃哈哈的出路在于,洞察当今消费者的需求,从根本上解决产品结构落后的问题,而不是更换一个更年轻的代言人,那样治标不治本。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 图片 | 视觉中国


秦朔朋友圈id:qspyq2015 开白名单:duanyu_H

智能硬件 万物互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