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徒问答 | 万科为什么和戴德梁行合作?

学徒问答 | 万科为什么和戴德梁行合作?
2019年12月16日 00: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背景资料

解局 | 郁亮野心 万科物业与戴德梁行合资的IPO筹码

12月12日,在深圳大本营,郁亮出现为万科物业站台,同行的还有万科物业集团首席执行官朱保全。

活动现场,万科物业宣布与戴德梁行联合成立一家新公司——万物戴德梁行资产服务有限公司,在大中华区整合商业物业及设施管理服务。

这是继去年7月万科物业宣布以首次公开募股定价的方式,购买戴德梁行4.9%的股份,成为其第四大战略股东后,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动态。

戴德梁行方面表示,新公司由双方股东注入资产包构成,聚焦在商业物业与设施管理领域,主要业务包括商业物业及资产管理、综合设施管理。

新公司管理层也分别来自双方团队,其中,首席执行官由原戴德梁行大中华区资产服务部主管叶世源担任,首席财务官由原万科物业政企商业服务事业部管理合伙人莫凡担任。

阅读原文

来自 云妥妥 的提问:万科物业目前发展情况如何?未来是否会考虑上市?

万科物业是行业内的隐形大佬,有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万科物业合同面积就突破了5.3亿平米。以后是肯定会上市的,有外媒曾透露,万科物业或许在明年IPO。

轻疯tt

万科物业的在管面积超过5亿平,今年的营业收入也将破百亿,从这些表现来看,可以算是行业龙头,但郁亮提过,万科物业在做到千亿市值之前是不会考虑上市的,另外也不会以传统的物业公司模式上市。

懵疯

从数据可以看出,万科物业2018年的营业收入达到98亿元,同比增长33%;2019年上半年,万科物业服务收入达52.83亿元,同比增长27.1%,远远领先所有已上市的物业公司;很明显,未来肯定是会考虑上市的,去年底郁亮就曾提出,“万科物业到千亿级之前,不上市”。  

来自 士多啤梨橙 的提问:万科为什么要找上戴德梁行合作?万科物业有没有上市计划?

这算是补上了万科物业的短板。曾有外媒透露,万科正考虑推动企业上市,IPO或许在明年进行,筹资规模可能高达10亿美元。

桃谷六仙-桃根仙

戴德梁行传统是做商业物业的经营管理,万科与之合作大概率也是引入优秀合作模式管理旗下的商业存量资产,解决物业痛点的同时获得更高的租金收入或估值。至于上市,外界一直在传万科要分拆,但万科始终没有松口,今年9月郁亮表示万科物业不能以传统物业模式上市,只能待得到市场充分肯定、成功转型为城市服务商后才上市。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万科 郁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