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晨报 | 宏观事件点评、农业专题研究

国君晨报 | 宏观事件点评、农业专题研究
2019年12月11日 08: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1、宏观花长春团队认为11月CPI快速上行主要受到食品CPI拉动,非食品CPI小幅改善。11月PPI同比虽改善,但不能忽视环比由升转降。预计12月CPI或近5%,明年1月或近6%。政策上,短期将以结构性政策为主。

一般推荐:

1、农业钟凯锋团队认为白羽鸡行业高盈利、稳增长状态长期可持续,估值水平有望提升。从需求端看动物蛋白匮乏,白羽鸡“三高一低”驱动长期需求向好。供给端看有效产能增长缓慢,供需缺口支撑高利润。推荐:圣农发展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

事件点评:《通胀高点或近6%,货币政策短期仍以结构性为主》2019-12-10

11月CPI继续快速上行,符合我们的预期,主要受到食品CPI拉动,非食品CPI小幅改善:

(1)11月食品CPI环比表现再次强于季节性,主要是其中畜肉类和鲜菜类的推动,鲜果类则形成拖累。

(2)11月非食品CPI环比表现基本持平季节性,同比在原油价格推动下小幅上行,但核心CPI继续放缓,反映了内生需求仍偏弱。

11月PPI同比虽改善,但不能忽视环比由升转降:

(1)11月PPI同比改善主要受基数效应支撑,环比由升转降,其中生产资料PPI环比回落0.2个点至-0.2%,生活资料PPI环比持平上月。此外PMI中两个价格指标11月也明显回落,指向经济内生动力仍不足。

(2)分行业看,与石油、食品相关的,及部分基建建筑相关链条的行业PPI改善最为显著,但出口相关的仍较弱。

展望下一阶段,我们预计12月CPI或近5%,明年1月或近6%:

11月以来猪肉价格曾出现小幅回落,或因为部分生猪养殖区再次爆发疫情,导致生猪短期加速出栏,供给过剩;但也意味着后续供给缺口或更大,12月以来各地生猪价格均开始反弹。我们认为不排除12月CPI接近5%,2020年1月接近6%的可能。

政策上面,短期将以结构性政策为主:

(1)国际对比看,二季度以来,我国的货币政策较为谨慎,虽然我国GDP同主要经济体一样都出现了下行,但我国CPI不降反升,或是约束因素之一,而往后看半年,通胀仍将维持在高位。

(2)短期内,货币政策仍将以结构性政策为主。上周五央行超量续作了MLF,这或许也意味着,短期内降准的可能性在下降。在2020年二季度后,随着通胀中枢的回落,货币政策空间或再次打开,降准降息都有可能。

行业更新:农业服务业《高盈利可持续,白羽鸡估值仍有上升空间》2019-12-09

长期可持续的高盈利与稳定增长是提升行业估值的两个核心因素。

根据两阶段DDM模型,在假设分母端的折现率不变的情况下,将分子端拆分为净利润、增长率和分红率三大核心因素。由于白羽鸡行业的高盈利与稳定增长可持续,导致多数公司远超行业历史平均水平的利润和股利也有望持续,整体估值水平有望在此基础上继续提升。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PPI 货币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