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驱动股票池:科技股逆市大涨,各细分龙头一览!(附股)

主题驱动股票池:科技股逆市大涨,各细分龙头一览!(附股)
2019年12月03日 18:14 爱股票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主题驱动股票池:科技股逆市大涨,各细分龙头一览!(附股) 来源:主题驱动股票池

在市场整体弱势的背景下,资金偏爱龙头,更愿意抱团!驱动君11月21日日整理的A股各细分领域的科技龙头,近期也普遍上涨,今天再列一遍:

【大盘】

昨晚美股全线收跌,拖累A股低开低走。

中国反击美国,避险的稀土、黄金、农业股开盘拉升,白酒、金融等权重下挫,科技股普跌,沪指最大跌0.64%。少数科技龙头逆市走高,中国软件一度冲到8%。

随后两市分化,白酒下挫后快速反弹,券商拉升,上证50带头反弹,带动沪指反弹;医药股继续带头杀跌,科技股走弱,拖累创业板指震荡走低。

水泥涨价刺激下,四川金顶最高冲到8.6%,带动基建股,中字头拉升;金融股反弹,上证50率先反弹。科技股分化,少数龙头红盘,多数回调。

ST板块逆市涨停潮,逾10股涨停。年末将近,ST股被逼到退市悬崖的边缘,不少上市公司正尝试抓住最后的时间窗口努力自救,引发资金进场博弈,这也是A股每年年底的惯例。

近几日领跌的医药股持续走低,海思科健帆生物普利制药均跌超7%。科技股继续走弱,创业板最大跌1.3%。

临近早间收盘,媒体报道称方正集团将引入某大型央企,方正科技(维权)封涨停,中国高科(维权)等高校概念跟风。方正证券直线拉升,带动券商,金融股齐涨,上证50指数翻红。两市齐反弹,沪指逼近翻红。

午后科技股带头反弹,韦尔股份涨5%再创新高,沪指率先翻红,两市震荡走高。

万通智控三连板,带动泉峰汽车直线涨停,汽车产业链齐涨,两市加速反弹,科技股继续走高,创业板翻红。

临近收盘,圣邦股份涨停,韦尔股份冲击涨停,闻泰科技涨3%再创历史新高,两市继续走高。妖股麦克奥迪尾盘一度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0.31%,深成指涨0.26%,创业板涨0.35%。两市共成交3471亿,量能较昨日微幅放大45亿。

外资继续加速大幅流入,全天净流入高达46.23亿!在上周MSCI扩容之后,连续5天净流入,累计达178亿。

指数今天探底回升收阳,留下长下影线,同时收复年线,延续企稳的形态!

驱动君维持昨天的观点,12月初市场将企稳反弹修复。

【半导体】

今天科技龙头继续暴涨,特别是半导体产业链的龙头:

模拟芯片龙头圣邦股份涨停,科技股龙头韦尔股份尾盘冲击涨停,收购ISSI的北京君正涨逾7%,DRAM国产替代龙头兆易创新涨4.6%,射频前端龙头卓胜微涨4.5%,GPU龙头景嘉微涨3.7%,指纹芯片汇顶科技涨3.6%,封测龙头长电科技涨3.4%,收购安世半导体的闻泰科技涨3%再创历史新高!

国产操作系统龙头中国软件涨5%,半导体化合物龙头的三安光电涨近4%……都是各个细分领域的龙头!

关于半导体的逻辑,昨天已经详细分析过,不再重复。

驱动君认为,在市场整体弱势的背景下,资金偏爱龙头,更愿意抱团!

驱动君11月21日日整理的A股各细分领域的科技龙头,近期也普遍上涨,今天再列一遍:

海康威视

:安防监控产品龙头;

迈瑞医疗

:医疗器械龙头;

立讯精密

:连接器龙头;

宁德时代

:锂电池龙头;

药明康德

:CRO龙头;

三六零

:网络安全龙头;

爱尔眼科

:眼科龙头;

中兴通讯

:通信设备龙头;

京东方A

:显示器面板龙头;

鹏鼎控股

:消费电子PCB龙头;

韦尔股份

:电源管理IC龙头;

汇顶科技

:指纹识别芯片龙头;

闻泰科技

:半导体标准器件龙头;

领益智造

:电子元器件龙头;

用友网络

:ERP软件龙头;

科大讯飞

:语音识别龙头;

三安光电

:全球LED龙头;

歌尔股份

:电声行业龙头;

金山办公

:办公软件龙头;

恒生电子

:金融软件龙头;

蓝思科技

:手机屏幕龙头;

深南电路

:通信PCB龙头;

兆易创新

:存储器龙头;

生益科技

:覆铜板龙头;

三七互娱

:网页游戏龙头;

中国长城

:服务器龙头;

亿联网络

:通信终端龙头;

卓胜微

:射频芯片龙头;

浪潮信息

:服务器龙头;

信维通信

:手机天线龙头;

中国软件

:国产操作系统龙头;

大族激光

:激光设备龙头;

通策医疗

:辅助生殖龙头;

欧菲光

:摄像头龙头;

环旭电子

:消费电子用电池龙头;

北方华创

:半导体设备龙头;

长电科技

:半导体封测龙头;

四维图新

:电子地图龙头;

中际旭创

:光模块龙头;

亨通光电

:光纤光缆龙头;

光环新网

:IDC龙头;

紫光国微

:国产芯片龙头;

卫宁健康

:医用软件龙头;

圣邦股份

:模拟芯片龙头。

【汽车产业链】

今天涨停股最多的是汽车产业链。今天爆发的导火索是盘前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提出:

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明显提高,动力电池、驱动电力、车载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有序推进氢燃料供给体系建设。

涉及的细分领域包括:

整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充电桩、燃料电池、车联网

等。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一个炒了多年的老题材,市场开盘也没太在意这个。

开盘威帝股份秒板,没有引起市场注意;充电桩的亿利洁能(叠加了收购)、锂电池的正业科技(叠加了PCB)、德宏股份(叠加了稀土)快速涨停,因为都是复合概念,市场没往汽车这条线上联想。

只有珈伟新能涨停,是纯粹的炒的是锂电池的逻辑,但孤掌难鸣。

盘中凯龙股份直线涨停,带动了一波燃料电池概念,京城股份跟风上板;

直到午后,叠加TPMS的万通智控涨停,强势三连板,带动了泉峰汽车、天龙股份直线拉板,整个汽车板块的人气被激活。同为TPMS的保隆科技涨停,尾盘零部件的恒立实业苏奥传感,充电桩的金冠股份,整车的亚星客车涨停。

盘后金冠股份公告称,与人民数据在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开展合作。今天尾盘拉板,应当也是因为这个。

汽车板块今天是一步步炒起来的,主要还是受益于下午市场回暖,资金进场的结果。

下午主要有两条主线:

一是科技龙头,但普遍位置较高,主要还是机构资金在抱团;

二是汽车,不愿意追高的资金,就涌入了低位的汽车板块。

驱动君认为,汽车产业链,主要还是占了低位的便宜,并没有多少新意,从上面的分析也可以看出,不少票也是叠加了其它概念炒起来的。

总体上看,汽车产业链今天基本上直接高潮了。

三连板的龙头万通智控,盘中龙虎榜也显示,卖一席位是机构,对明天的走势也相当不利!

驱动君认为,市场的主流仍然是科技股,特别是半导体产业链、科技龙头股!

【白酒】

财政部发布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根据税目税率表,白酒在生产(进口)环节征税,税率为20%加0.5元/500克(或者500毫升)。

白酒消费税的税率没有变,从2006年开始就是20%;从这个角度来看,市场此前担心的白酒消费税率提高的问题,并没有出现,对白酒股是利好。

没有后移到消费端对整个行业是利好,尤其区域性白酒可以缓口气了。

驱动君认为,明天白酒股应当有反弹!

贵州茅台连续调整8天,驱动君整理了近8个交易日(茅台开始调整以来),白酒股中累计下跌的票,如下表:

【化合物半导体】

市场与5G的距离更近一步,功率放大器(PA)三雄稳懋、全新、宏捷科首先遇暖风,乐观5G智能手机PA用量较4G倍数成长、飞时测距(ToF)带动垂直共振腔面射雷射(VCSEL)需求,以及大陆去美化趋势下市占提升,第4季有望优于旺季第3季、明年优于今年。

全新引用市调机构数字指出,2018-2020年化合物半导体在光通讯领域年复合成长率为16%。

市场持续挖掘新的细分领域,可持续关注。

A股化合物半导体概念股龙头:【

三安光电

】全工艺平台布局,持续加码化合物半导体,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是三安光电下一个十年的核心成长驱动力。

其它关注:

海特高新云南锗业

【光模块】

华为光模块招标结果初步出炉,本次25G前传合计招标约300万支(考虑到国内运营商尚未启动基站招标,实际需求可能超预期)。

份额情况:10KM报35美金左右(海信40%、华工30%、光迅15%、旭创/CIG;博创少量);300M报33美金左右(华工40%、海信30%、光迅20%、旭创10%);BIDI报45美金左右(旭创40%、海信30%、华工约20%)。

海通证券建议重点关注:

华工科技剑桥科技博创科技、中际旭创、光迅科技天孚通信

相对同行,

华工科技

份额居前,报价更高,利润率有保障;

博创科技

硅光实力初显。

值得注意的是,

剑桥科技

此次新中标,成预期差最大公司。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主题驱动股票池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科技股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