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冠华 | 12月策略: 播种来年,重视邮储

银行冠华 | 12月策略: 播种来年,重视邮储
2019年12月02日 11:46 国泰君安研究所银行组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大话金融

作者:邱冠华、袁梓芳、梁凤洁、郭昶皓

来源:国泰君安研究所银行组

具体参见2019年12月2日报告《12月策略: 播种来年,重视邮储——银行投资策略月报》

本报告导读

建议12月份趁调整期积极春耕播种,迎接来年,重点推荐兴业银行平安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尤其提醒重视返A的邮储银行。

►11月表现回顾:银行板块涨幅居前列

11月银行板块整体下跌1.3%,涨幅在所有行业板块中排名第13。涨幅前五位的银行及涨幅分别是:招商银行1.5%、成都银行1.3%、邮储银行(H股)1.0%、兴业银行0.9%、贵阳银行0.8%。

上月我们重点推荐的组合涨幅如下:兴业银行0.9%、平安银行-6.0%、光大银行-4.8%、南京银行-4.2%、邮储银行(H股)1.0%。

►12月投资建议:播种来年,精选种子

随着11月份陆续进入相对收益考核月份,部分机构获利了结锁定收益,前期涨幅较多的核心资产股价反而调整幅度较大。我们依然看好2020年优质银行股的投资机会。建议精选种子,趁调整期积极播种估值偏低、竞争力强的优质银行,依次重点推荐兴业银行、平安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和南京银行。其中,兴业银行——优秀银行中最便宜的银行股,平安银行——最具成长性的科技零售银行,光大银行——改善预期差最大的进步型银行,南京银行——被市场忽略的高性价比城商行。

本月我们特别提醒高度重视最新回A的邮储银行——好料配好工,一块正在打造的“零售之翡翠”。

►关注邮储银行:好料+好工=零售翡翠

1、好料:①负债基础好:存款占负债资金95%以上;②网点布局深:自营和代理网点覆盖了中国99%县域;③资产空间广:生息资产中信贷资产仅占48%,提升空间大;④中收潜力大:中收占营收比例不到7%,增长潜力大;⑤不良包袱轻:不良率仅0.83%,不良拨备覆盖率则高达391%。

2、好工:①团队精干:以张金良董事长为代表的管理层年富力强、锐意进取;②战略清晰:充分利用网点和客户资源优势,专注于打造一家零售型银行;③战术得当:扬长避短,重点从信用卡、财富管理、代理业务、托管业务发力。

3、空间:①用信贷资产置换部分同业资产,提升资产收益水平;②发力信用卡、财富管理、代理业务、托管业务,提高中间业务收入;③低不良厚拨备,为拨备反哺利润预留空间。

4、定价:邮储银行兼具零售银行和成长型两大属性,根据我们测算,邮储银行A股合理定价区间为5.61-7.00元/股,对应19年0.96-1.20倍PB。发行定价仅5.50元/股,为投资者预留了收益空间,重点推荐。详细参见11月27日发布的新股定价分析报告《好料配好工,零售之翡翠》。

►风险因素提示:经济失速、不良爆发。

大话金融

邮储银行 南京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