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挺不住了?以创纪录速度抛售美国国债

日本也挺不住了?以创纪录速度抛售美国国债
2019年11月19日 17: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据美国财政部周一公布的月度国际资本流动报告,美国国债最大外国持有者日本9月转为以至少自2000年以来(有记录以来)的最快速度抛售美国国债,而上月其还在以2013年以来最快速度增持美国国债。从国际资本流动情况来看,美国国债也成为唯一一个被外资净卖出的资产。

据美国财政部周一公布的月度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美国国债最大外国持有者日本9月份抛售了289亿美元美国国债,总额至1.15万亿美元,这是其至少自2000年以来的最高月度抛售纪录。值得注意的是,短短一个月前(即8月份)日本还在以2013年以来最快速度增持美国国债。

不过,即便如此大幅度的抛售美国国债,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在外国持有者中仍位居榜首。日本是在今年6月份取代中国成为美国最大的海外国债持有者。

中国9月份略微减持美国国债,总额降至1.1万亿美元左右,为自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过去七个月中,中国有六个月抛售美国国债。

另一方面,也有一些国家在积极买入美国国债。卢森堡创下自2011年8月以来最大的2个月美国国债购买量,总额升至历史新高。

以色列连续第五个月买入美国国债,总额也创下纪录新高。

但总体而言,外资9月份净卖出美国国债,且是唯一遭受这一待遇的美国资产。

外资净卖出美国国债343亿美元;

外资净买入股票88亿美元;

外资净买入公司债149亿美元;

外资净买入机构债260亿美元;

此外,美国国债在全球范围内遭遇减持之际,黄金储备却一直在增加。

总的来看,外资9月份净买入长期美国证券(包括政府债券、股票和企业证券在内) 494.7亿美元。相比之下,8月份为净卖出410亿美元,创2018年12月以来最大月度流出规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