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全球资金流向监测: 海外中资股继续流入;新兴市场流入扩大

中金|全球资金流向监测: 海外中资股继续流入;新兴市场流入扩大
2019年11月18日 23:4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Kevin策略研究

全球资金流向监测:海外中资股继续流入;新兴市场流入扩大

中金策略发表了本周全球资金流向监测报告,首页要点如下。

本周焦点:海外中资股流入扩大;北向流入减少;资金继续流入欧洲

本周全球资金面值得关注的变化是:1)EPFR数据显示本周海外资金连续第3周流入海外中资股市场(H股+中概股),且规模有所扩大。2)北向资金几乎无流入,南向流入加速。3)股市、债券以及货币市场基金流入均放缓;发达欧洲资金流入依然强劲。

中国市场:海外中资股流入扩大;北向流入减少,南向流入加速

►海外资金:本周(11月7日-11月13日)共计7.1亿美元的海外资金流入海外中资股市场(包括H股和美国中概股),是连续第3周流入,且规模较上周的5.8亿美元有所扩大,其中有48%流入来自于专注投资新兴市场的海外基金。

从基金申购赎回看,本周(11月7日-11月13日)专注投资A股的海外基金录得93万美元的净赎回,专注投资H股和海外中资股的海外基金录得1.9亿美元的净申购。

►互联互通资金:北向资金几乎无流入:本周一~周四互联互通北向几乎无净流入(vs. 上周日均净流入27亿人民币)。行业层面,北向资金主要买入科技硬件和能源、原材料;卖出银行和非银金融。

南向资金流入加速:本周一~周四互联互通南向日均净买入16亿港币(vs. 上周日均净买入5亿港币)。行业层面,南向资金主要买入汽车和多元金融;卖出内地银行和房地产。

全球市场: 股、债货币基金流入均放缓;发达欧洲流入依然强劲

►跨资产:股票、债券、货币基金流入均放缓。本周全球资金继续全面流入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基金,但规模均较上周有所放缓;

►跨市场:美股流入放缓,发达欧洲流入依然强劲,新兴市场流入扩大。本周美股市场流入放缓,规模为6.6亿美元(vs. 上周净流入98亿美元);资金连续第4周流入发达欧洲股市,规模为37亿美元(vs. 上周净流入38亿美元);日本股市流入有所加速,规模为3.1亿美元(vs. 上周净流入1.9亿美元);新兴市场连续第3周流入,且规模扩大至36.2亿美元(vs. 上周净流入7.9亿美元)。

图表1: 本周海外资金继续流入海外中资股市场

图表2: 流入海外中资股的主要是专注投资新兴市场的海外基金

图表3: 北向资金流入放缓

图表4: 南向资金流入加速

图表5: 全球资金大幅流入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

图表6: 新兴与发达市场间的资金轮动近期持续收敛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兴市场 中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