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期权,你想要的都在这里之六:期权套利和跨品种交易篇

关于期权,你想要的都在这里之六:期权套利和跨品种交易篇
2019年11月16日 09: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XYQUANT

导读

期权家族将再添新成员!2019年11月8日,证监会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将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按程序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这是我国首次推出股指期权,并在上交所和深交所分别推出沪深300ETF期权。

上交所在2019年11月15日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票期权组合策略业务指引》,正式推出了组合保证金制度,此制度有利于规范股票期权组合策略交易业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期权交易成本。

兴业证券金融工程团队从2013年开始深耕于期权研究,在此我们将期权方面已有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梳理和分类,依次呈现给各位投资者。

期权家族将再添新成员!自从2015年2月上证50ETF期权上市之后,我国的期权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并有条不紊的发挥风险管理和投资功能,投资者也一直翘首以盼更多与股票市场相关的期权。2019年11月8日,证监会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将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按程序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这是我国首次推出股指期权,并在上交所和深交所分别推出沪深300ETF期权。上交所在2019年11月15日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票期权组合策略业务指引》,正式推出了组合保证金制度,此制度有利于规范股票期权组合策略交易业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期权交易成本。期权具有价格发现、风险转移以及改善投资者结构市场功能,将极大地提升金融市场的效率,此次大幅扩容意味着投资者将有了更方便的对冲和套保工具,丰富的期权合约标的品种将更好地满足投资者风险管理的需求,对于推动股票市场和期权市场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兴业证券金融工程团队从2013年开始深耕于期权研究,在期权基础研究、波动率交易、场外期权的定价与对冲、期权与产品设计、利用期权对市场进行择时、期权套利和跨品种交易等方面均有较为独到和深刻的见解,在此我们将期权方面已有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梳理和分类,依次呈现给各位投资者。

本文展示的是【期权套利和跨品种交易篇】,本系列报告主要关注的是“50圈”中各种品种的投资机会,包括了50ETF期权与50ETF的无风险套利、50成分股与50ETF的无风险套利、50股指期货与50ETF的套利策略等,对跨品种交易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本系列策略的原理也同样适用“300圈”。下面为本系列的目录(如果您对此内容感兴趣,欢迎联系我们索要报告)。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期权 套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