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LED企业去库存进行中,风雨过后终见彩虹—产业债信用研究系列报告之四

【信用】LED企业去库存进行中,风雨过后终见彩虹—产业债信用研究系列报告之四
2019年11月15日 07: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兴业研究

作者:兴业研究信用研究委员会

LED行业内主体公司存量债券余额36亿元,整体存量债券规模不大。目前发债主体有6家,主要涉及LED芯片制造、封装、应用各个环节,到期偿债压力主要集中在明年。跟踪业内相关主体公司的经营情况,企业整体营收增长较快,毛利率2017年年中见顶后下滑但整体仍维持高位,净利率与净资产收益率下行较为明显,存货周转天数有所拉长,整体负债率不高,但债务结构有待优化。

对LED行业主体公司进行经营基本面评价时候,需要重点关注上游供给端产能以及利用率、下游需求变化以及相关企业毛利率与存货情况。每一轮周期的开始均起源于企业大肆购买设备扩充产能,后续存在产能大幅度释放、下游需求不足导致产能过剩、企业主动降价抢占市场份额、部分企业主动收缩产能以维持平衡、抗风险能力差的企业退出市场等阶段。2018年下半年以来相关企业库存有所积压,业内企业整体进入去库存阶段,部分中小企业逐步减产、停产,同时采用降价促销的方式大力清理库存以加快现金回收。在需求端,未来需关注Mini LED与Micro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对LED行业的拉动。在部分落后产能退出市场后,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较多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规模优势明显、竞争力强、产业布局合理的龙头企业优势有望进一步巩固,市场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高。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债券 存货 毛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