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驱动股票池:MSCI盯上的科技白马股一览!(名单)

主题驱动股票池:MSCI盯上的科技白马股一览!(名单)
2019年11月14日 18:44 爱股票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主题驱动股票池:MSCI盯上的科技白马股一览!(名单) 来源:主题驱动股票池

驱动君整理了本轮MSCI扩容的成分股中,筛选出符合当前的科技主线(消费电子、芯片、5G)的公司,大盘股和中盘股分别20家,如下表所示:

【大盘】

市场情绪回暖,今早两市集体高开。

昨天的国常会下调部分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

基建股开盘走强,建科院交建股份涨停,中国铁建涨3%领涨中字头。

TWS无线耳机概念股继续走强,润欣科技率先涨停,佳禾智能从绿盘直线暴拉到7%。少数几只

股权转让概念继续走妖,多喜爱宝鼎科技涨停。

指数震荡小幅走高,随后基建板块带头回落,交建股份炸板;银行走低,沪指翻绿。

权重较弱,但科技股全线爆发,市场多点开花,指数虽然没怎么涨,但人气继续回暖,市场向好!

区块链概念盘中直线拉升,易联众日出东方易见股份等涨停。

射频芯片概念的麦捷科技带头涨停,带动芯片大涨,科创板芯片股乐鑫科技最高冲到15%、安集科技涨逾10%。

5G概念跟风上涨,超讯通信直线涨停,PCB方面,深南电路涨逾5%,取代沪电股份成为三剑客的新龙头。

资金继续向科技龙头集中,三安光电京东方A北方华创、易见股份等放量大涨,海康威视探底回升,都是天量成交,居两市成交榜前十位。

白酒股逆市上涨,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

午后科技股继续带头走高,安洁科技快速封死涨停。

券商直线拉升,长城证券涨逾7%,带动银行跟风,渝农商行从绿盘到4.6%,带动指数走高。

科技股继续暴涨,资金疯狂流入龙头股,漫步者再度涨停,欧菲光冲板,三安光电、佳禾智能、长电科技冲到9%,长盈精密8%,中国长城、深南电路、中科软鹏鼎控股……京东方A都涨逾4%!

临近尾盘,科技龙头回落,指数也全线小幅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涨0.16%,深成指涨0.61%,创业板涨0.64%。

两市共成交3878亿,较昨日放量近300亿。

两市共42只非ST涨停,人气明显回暖。

外资全天净流入22.85亿,仅仅昨天一天小幅流出,即再度恢复大幅流入状态。

【科技白马】

今天两市成交前10的票,有6只是科技股:

三安光电、京东方A、海康威视、欧菲光、立讯精密、沪电股份;

成交第11-20位的票,除了格力电器之外,其它都是科技股!

昨天成交前20位的票,只有9只是科技白马;

今天大幅增加到15只,资金疯狂的流向科技龙头!

昨天不少观点认为科技股是轮动行情,不看好其持续性;

结果今天直接打了脸。

咱们可以看一下,这两天强势的科技白马,不少都是本轮MSCI扩容的对象,比如:

欧菲光、北方华创、三安光电、韦尔股份兆易创新、长电科技、浪潮信息歌尔股份、深南电路、京东方A、歌尔股份。

所以在26号MSCI正式扩容之前,外资还会持续流入,并带动其它资金跟风,科技股行情就还能持续。

只要科技股还能持续,那整个市场就不用担心,人气也还会继续回暖!

驱动君整理了本轮MSCI扩容的成分股中,筛选出符合当前的科技主线(消费电子、芯片、5G)的公司,大盘股和中盘股分别20家,如下表所示:

另外,三安光电连续两天成交居两市首位,大资金疯狂涌入,除了格力参与公司的70亿定增之外,还有一个逻辑,是半导体材料。

最近几个月,一直在说大基金二期重点投资半导体材料和设备的预期,三安光电正是半导体材料的龙头。

可关注半导体材料概念股:

三安光电、强力新材云南锗业江化微晶瑞股份容大感光阿石创

等。

【科创板高送转】

乐鑫科技今天带头暴涨,有四点逻辑:

科创板+芯片+高送转预期+机构介入过。

芯片概念昨天就开始活跃了,加上大基金二期的预期,就不再多解释。

这两天,市场上都开始吹年报高送转预期了,因为每年年报高送转第一家的预告时间,都是11月中下旬。

科创板有一个优势,首先是从来没有送转过;

另外,去年高送转新规推出时,科创板还没有开通,所以高送转新规对于科创板到底如何适用,还没有一个说法,这就给了市场一定的炒作空间!

另外,科创板里面大量的票都是高价股,再加上科创板是上市半年就解禁,首批22家解禁时间就是1月22号,所以上市公司也有通过高送转炒高股价的动机。

再有一点,目前的市场氛围,资金都喜欢追捧机构介入过的票,在科创板首批22家中,有2家在上市之初被机构介入过,一只是南微医学,已经走成趋势牛股;

另一只就是乐鑫科技。这也是乐鑫科技今天受追捧的重要原因。

科创板高送转预期这个逻辑,大家可以关注。驱动君筛选了

科创板首批22家公司中,总股本小于2亿股,每股公积金+未分配利润>5元,当前股价大于30元的公司

,共13家,如下表:

【TWS耳机&智能手表】

区块链和TWS耳机概念,是近期持续性最好的题材,仅剩的投机资金,在里面抱团取暖。

相对而言,还是TWS更强,今天也正是TWS带头,带动了消费电子,乃至整个科技板块。

开盘润欣科技率先拉板,佳禾智能从绿盘直线暴拉到7%,盘中安洁科技、奋达科技力源信息涨停;

午后漫步者也再度涨停。

今日午间,天风证券开始吹智能手表:

《TWS后的机会在智能手表》。

逻辑跟TWS差不多:

苹果的Airpods火了,带动了整个TWS无线耳机产业链;

苹果的Apple Watch,也有望带动整个智能手表产业链。

他们的结论是:

预计明年智能手表市场将会复制今年TWS,充分提升供应链公司利润水平。

相关的受益公司,大量的跟TWS概念股重叠,比如歌尔股份、立讯精密,包括涨停的环旭电子

所以今天TWS继续爆发,很可能也有智能手表的因素在里面。

刚刚,漫步者发布减持公告,股东拟减持不超2%的股份。

明天,如果漫步者大跌,可能会拖累TWS概念,那明天智能手表的逻辑,有可能受到追捧,产业链的相关上市公司如下表:

涉及的A股包括:

乐鑫科技、博通集成

圣邦股份

德赛电池欣旺达

京东方A、TCL集团(华星光电);

长信科技、欧菲光、莱宝高科合力泰

中颖电子

弘信电子、鹏鼎控股、东山精密景旺电子

环旭电子、长电科技;

领益智造

立讯精密、歌尔股份、闻泰科技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主题驱动股票池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白马股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