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行业动态点评:第11个“双十一”,众神下沉,各有惊喜

互联网行业动态点评:第11个“双十一”,众神下沉,各有惊喜
2019年11月13日 09: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国信研究

业与公司

互联网行业动态点评:第11个“双十一”,众神下沉,各有惊喜

2019年“双十一”落幕,根据星图数据,总销售额达4101亿元,同比增长31%,增速同比增长7pct;各大电商平台表现均达预期:阿里巴巴GMV同比增长26%,达到市场预期上限,参与用户数、创建订单峰值、新品首发数量、直播交易额等核心数据均刷新历史记录;拼多多当天GMV占比同比翻倍,上攻一、二线市场成效显著;京东11月1日至11日GMV首次突破2000亿元,“京喜”在下沉市场表现优异。

国信海外观点:“双十一”已经成为观察我国消费行业变化的重要窗口,针对本次购物节的变化,我们得到以下几点重要结论:1)各大电商平台均积极向对方的基本盘中寻找增量用户:天猫、京东着力布局下沉市场,拼多多反攻一、二线高端用户群;2)下沉市场≠低端消费需求:包裹平均单价持续上涨、“聚划算”品牌折扣商品的优异表现,验证了下沉市场蕴含巨大的优质商品消费需求,“双十一”已经从“尾货大卖场”,演变为下沉市场积蓄已久的消费升级;3)主流营销方式由自然搜索转变为直播带货:这种由KOL引导的销售方式,贴合下沉市场用户的消费习惯,有利于激发其购买欲望、提升客单价,但应警惕头部主播流量过于集中的风险。电商平台之间的竞争已经从“拼价格”,到了“拼性价比”、“拼生态”的阶段,结合各电商平台的生态布局、对品牌方的掌控力以及后台的技术能力,建议重点关注品牌电商龙头阿里巴巴。

证券分析师:王学恒 S0980514030002;

王念春 S0980510120027;

刘馨竹 S0980519060002;

联系人:谢琦;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双十一 电商平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