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三安光电:引进战略投资者,募投项目彰显信心

【电子】三安光电:引进战略投资者,募投项目彰显信心
2019年11月13日 07: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天风研究

※ 事件:

2019年11月11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系引进格力电器和长沙先导高芯,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亿元,发行不超过815,684,985股。

持续坚定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我们于2019年2月26日发布深度报告《三安光电:从LED周期到半导体成长,二次腾飞的起点》,看好公司在周期下行阶段,逆势扩张市场份额,集成电路业务成为新的快速增长点,受益国产替代进程。当下,公司去库存实现进展,产品结构逐步优化,三安集团获得长沙建芯和长江安芯增资后,三安光电公司拟向格力电器和先导高芯定向增发,先导高芯系长沙国资委全资持有,本次引入两大战略投资者,募资70亿元,为公司泉州南安项目投资落实基础;同时,公司集成电路业务进展顺利,公司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受益国产替代催化,加速替代海外供应商。

※ 募投资金投向LED产业,业务版图再扩张。

本次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70亿资金,不仅落实项目资金需求,并导入产业合作伙伴及政府背景投资方。本次募投资金投向半导体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一期),包括三大业务板块分别为:氮化镓业务板块、砷化镓业务板块、特种封装业务板块;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将建成包括高端氮化镓LED衬底、外延、芯片;高端砷化镓LED外延、芯片;大功率氮化镓激光器;特种封装产品应用四个产品方向的研发、生产基地。预计达产后年收入82.44亿元(不含税),年利润19.92亿元,营收与利润等同再造新“三安”。

※ 布局高端化业务,避免低端周期竞争。

近年来,公司已陆续开展高端、新兴市场产品布局,产品类型已涵盖汽车照明、MiniLED、红外/紫外LED等,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将令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拓展公司高端、新兴应用领域产品的产能,顺应LED行业产品结构性调整的发展趋势,利用公司规模优势和研发优势前瞻性布局高端、先进的业务,周期属性削弱,避免了LED行业的低端竞争格局;同时,公司在高端业务上往下游延伸,形成一定垂直整合。

19-21年预计实现净利润为15.51/25.33/34.96亿元。后续,看好公司受益LED行业供需回暖,公司产品结构调整顺利,MINILED成本下降打开市场空间;同时,看好公司集成电路业务受益国产替代催化,加速替代海外供应链厂商,目标价19.2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ED芯片价格持续下降、集成电路不及预期、存货降低不及预期、达产不及预期、非公开发行失败风险

证券研究报告《电子:三安光电:引进战略投资者,募投项目彰显信心》

对外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潘暕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070005

陈俊杰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070009

蔡雯娟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8010002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募投项目 三安光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