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20191112摘要合集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兴业研究

兴业研究FICC日报20191112

宏观经济

国资委:国资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尚未盈利的科创板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按照不低于公平市场价格的60%确定。

央行上海总部:11月11日,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对在沪银行下发文件,剑指已经爆出问题的“租金贷”、“医美贷”、“校园贷”和“培训贷”,要求从银行资金端开始严格整改,并审慎选择业务发展模式。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统计,1-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9.4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21万亿元。10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6189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185亿元。

(作者:郭于玮、宋天鸽、邵翔)

绿色发展:我国的“换道超车”与“后发优势”

长期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一直是各界争论的焦点,而“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可能就不得不牺牲经济增长”的观点也一度甚嚣尘上。但我们的分析显示,合适的经济发展方式和路径选择,能够实现二者协同发展;而在发展路径的选择方面,像我国这样的新兴经济体具有“后发优势”。

具体来说,虽然绿色发展已成为全球共同的愿景,但在传统发展模式下所累积的巨额投资和专利所形成的“锁定成本”和既得利益集团格局,使发达国家在绿色转型发展过程中面临着严重的路径依赖障碍,而以我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则不受此限制,后发国家的优势使其能够更加超脱地选择绿色发展路径,并在绿色技术、绿色制度等方面“换道超车”,另辟蹊径地实现赶超。最近几年我国在新能源等绿色产业细分领域的迅速发展,正是这方面的完美例证。

(作者:鲁政委、方琦、钱立华)

短线超卖有反弹诉求—贵金属日报20191112

市场回顾

贵金属市场表现

市场要闻

英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实际公布0.3%,不及预期的0.4%;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实际公布1%,不及预期的1.1%;英国9月GDP月率实际公布-0.1%,符合预期。

周一,上期所就黄金期权合约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合约征求意见稿,黄金期权合约标的物为黄金期货合约(1000克),最小变动价位为0.02元/克,行权方式为欧式。

亚盘时间,黄金价格持续震荡,午后跌破1450关口。

(作者:张峻滔)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社会融资规模 新兴经济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