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社服】科锐国际:优质稀缺人服标的,内生外延加速扩张

【方正社服】科锐国际:优质稀缺人服标的,内生外延加速扩张
2019年11月01日 15: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方正证券研究

1)人力资源服务属于朝阳行业,极具成长性,发展前景广阔。

①多重因素助推行业规模高速增长。2017年人服行业规模达1.4万亿元,同比增长21.9%,2013-2017年CAGR达20.1%。供给端人口红利消失,劳动要素成本提升;需求端企业迫切需要提升用人效率;宏观政策助力行业未来发展。

②市场格局分散,集中度有望提升。2017年大中华区CR5仅为4.4%。在行业成熟的过程中,竞争格局有望从分散走向集中,优质公司有望快速崛起。

③产业链完善、新业态拓展,灵活用工具备爆发潜力。人力资源解决方案细分市场快速发展,且灵活用工业务以绝对规模大、发展空间广、受政策推动等要素,蕴含巨大发展潜力。

2)科锐国际作为优质人力企业实力突出,内生外延不断扩张。

①“一体两翼”战略引领公司发展,管理团队优秀人才队伍稳定。B端客户资源优质稳定,C端候选人资源储备丰富。

②“线下服务+线上平台”全产业链覆盖满足客户多层次服务需求,利用技术手段提升匹配效率和服务质量。

③资本实力和大客户资源拓展业务版图。横向整合纵向延伸,全面推进业务扩张;国内与政府合作,海外扩张分步走,实现地域延伸。

3)他山之石,挖掘科锐国际未来潜力。对标万宝盛华和Recruit,科锐国际发展势头强劲,资源整合和并购扩张将助力其成为行业龙头,且利用科技创新深度挖掘用户需求、实现精准匹配将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6/0.84/1.03元,对应PE分别为58.3/45.3/37.1倍。科锐国际是行业领先的整体人才解决方案服务商,A股唯一的人力资源行业标的,发展势头强劲,未来有望通过资源整合与并购扩张确立和巩固龙头地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人力成本上升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完整报告为28页,请联系对口研究员或销售索要

文章来源

本文摘自方正证券2019年03月26日已发布的方正证券研究所研究报告《科锐国际(300662):优质稀缺人服标的,内生外延加速扩张》

付玉美 执业证书编号:S1220518080002

公司投资评级的说明:

强烈推荐: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有20%以上的涨幅; 

推荐: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有10%以上的涨幅; 

中性: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在-10%和10%之间波动; 

减持: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有10%以上的跌幅。

行业投资评级的说明:

推荐: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行业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

中性: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行业表现与沪深300指数持平; 

减持: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行业表现弱于沪深300指数。

特别声明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锐国际 方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