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驱动股票池:明天,昊海生科可能就要破发!

主题驱动股票池:明天,昊海生科可能就要破发!
2019年10月31日 19:00 爱股票

原标题:主题驱动股票池:明天,昊海生科可能就要破发! 来源:主题驱动股票池

昊海生科,发行价是89.23元,今天暴跌23%报100.60元,离破发只剩下12.7%。科创板前五天是不设涨跌停限制的,昊海生科明天如果继续砸的话,就有可能直接破发!

刚刚,四中全会公报发布。

里面讲的都是顶层设计的问题,对A股没有直接影响;

股民唯一关注到的,就是刘士余的处罚决定,是留党察看两年。

【大盘】

今天两市小幅高开,五粮液伊利股份美的集团业绩超预期,集体高开,带动权重及白马蓝筹。

前天上市的渝农商行昨天跌停,今天继续低开6.77%;另一只新上市的麒盛科技,昨天秒跌停,今天直接开跌停。继续打压市场人气。

开盘后市场分化明显,区块链板块带头下挫,爱迪尔易联众四方精创高伟达天广中茂等多只跌停。养殖股继续杀跌,傲农生物领跌。

在渝农商行的拖累下,银行板块全线走弱,光大银行跌6%,指数走低。

伊利股份高开高走涨7%,海尔智家涨5%,带领绩优大消费白马普涨;药明康德高开高走涨停,带动医药板块;科技白马方面,韦尔股份三安光电等科技白马延续强势。

区块链只剩下少数几只火星,文化长城盘中再度涨停,走出六连板行情,成为区块链概念的龙头。

午后两市震荡走低,二胎概念股午后全线杀跌,金发拉比邦宝益智摩登大道高乐股份等批量跌停。早盘一度涨停的乐心医疗,叠加了区块链和二胎概念,早盘炸板后,午后最大跌逾8%,接近天地板!

截至收盘,沪指跌0.35%,深成指跌0.48%,创业板跌0.76%。

今天是10月收官战,市场的生态继续恶化,两市成交萎缩到4501亿,涨停股数量仅剩下19只,跌停股却高达38只,是涨停股的两倍!

【区块链】

今天一开盘,区块链板块就继续带头下杀,爱迪尔、易联众、四方精创、高伟达、天广中茂等多只跌停。

截至收盘,剩下5只涨停继续走妖股的逻辑,龙头是6连板的文化长城;跌停股高达16只;

整个板块全天成交744亿,加上昨天的978亿,游资已经差不多跑干净了。

资金撤了之后,接下来,区块链板块会继续明显缩量,就看仅剩的几只妖股的表现。

等人气降下来之后,可能还会有一些零星的表现。

【破发压力】

次新股渝农商行昨天跌停,今天早盘一度跌9%,午后直线拉升翻红。渝农商行想自救,避免破发,但市场一点跟风都没有,另外两只有破发压力的昊海生科和麒盛科技完全不动!市场现在没有信心、流动性越来越差。只有外资还在持续流入!

麒盛科技发行价44.66元,今天一字跌停是52.09元,离破发也只剩下14%;昊海生科,发行价是89.23元,今天暴跌23%报100.60元,离破发只剩下12.7%。

科创板前五天是不设涨跌停限制的,昊海生科明天如果继续砸的话,就有可能直接破发!

现在的改革思路,就是更加的市场化,减少干预,让市场来定价;科创板改革、试点注册制,就是这样的目标。

这次逼近破发了,如果是按照市场化的改革思路,那就不应该干预,破发就破发,让市场自行调节。

但目前仍然还是稳定优先,估计就是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科创板破发,可以不管,让市场自行调节;但主板这边,恐慌还是得按照老办法,进行一些干预,稳定市场人心……

如果明天市场出现破发,会引发怎样的连锁反应,真的不好说!

【货币政策】

今天凌晨,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1.50%-1.75%,符合此前市场预期。

多个国家和地区跟随降息。

美股全线收高,标普500指数涨0.33%,再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0.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33%。

盘前,统计局公布了10月官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指数,双双低于预期。

过去,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就会炒宽松预期,市场反而会上涨;

结果,今年一直坚持不降息,现在都不炒降息预期了,这也是今天高开低走的原因之一。

经济下行的压力还在增长,稳增长的政策还需要继续加码。

随着美联储连续三次降息,给了国内货币政策更大的腾挪空间。

货币政策是否边际放松,会是影响市场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

【外资&机构】

游资和散户这两天正在快速的撤离,今天市场上蔓延着悲观、甚至绝望的情绪。

今天唯一的好现象是外资持续大幅流入,今天全天净流入高达85.59亿,10月以来累计净流入高达461亿!

最近这一波下跌,主要有两点原因:

一是IPO加速,科创板和主板IPO同时加速;

二是本周区块链的闷杀行为,第一天极度亢奋,第二天尾盘直接闷杀,从大喜到大悲,来的太快,让市场情绪更加的悲观,大批的投机资金撤离,导致市场三连阴,持续阴跌。

游资和散户在跑,外资在买,但两者根本不是一路人,游资卖的是题材票,而外资带头买的却是权重和绩优白马(消费、医药、科技龙头等),导致结果就是,权重白马护盘,指数看起来跌的不多,但题材股下跌的却非常厉害,这也是多数散户导致极度悲观的原因。

被伤的太深,接下来即使有利好,游资和散户也很难回来了……越是坚持到现在的游资和散户,受伤越深,一旦下定决心离场,再回来就更难!

这大概也是管理层所希望见到的,随着游资和散户的离场,投机之风会越来越弱。

接下来,A股就是外资和机构主导的市场风格,慢牛才是管理层所希望见到的!

慢牛,不管是对于经济发展,还是发展硬科技、转型升级,都是非常有利的!

【TWS耳机】

这两天,科技股中最强的就是TWS这条主线。

TWS:True Wireless Stereo的缩写,意为真正的无线立体声。TWS技术在蓝牙耳机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一种新产品TWS蓝牙耳机应运而生。

苹果于2019年10月29号发布AirPods Pro无线耳机,支持主动降噪,售价1999元。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AirPods的销售额增长了70%,达到约20亿美元。

2019年一季度、二季度分别增加至1,750万副和2,700万副,环比大增40%和54%;国内市场方面,二季度真正无线立体声耳机出货量环比增长超过一倍,增幅领先全球。Counterpoint将今年出货量预期上调至1.2亿副,增长率超160%,预计2021年全球真正无线立体声耳机市场规模达到270亿美金,渗透率有望超过50%。

随着未来真正无线立体声续航、音质、降噪、防水等性能进一步提升,未来有望继续渗透成为手机外另一标配,苹果和安卓相关真正无线立体声供应链有望受益。

苹果真正无线立体声产业链: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环旭电子鹏鼎控股领益智造欣旺达兆易创新

安卓真正无线立体声产业链:共达电声瀛通通讯

安卓系供应商:漫步者佳禾智能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主题驱动股票池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游资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