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食品饮料】安井食品:打造中央厨房概念,引领速冻行业快发展

【方正食品饮料】安井食品:打造中央厨房概念,引领速冻行业快发展
2019年10月23日 21:4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方正证券研究

1.高度市场化,引领行业发展的速冻食品龙头: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公司核心管理层持股,激励机制高。而且公司耕耘速冻食品行业二十余年,管理层务实锐进,坚持火锅料制品、米面制品和菜肴制品三类有机结合,“高质中高价”模式走高性价比路线,以餐饮流通为主、商超电商为辅的渠道策略,差异化发展,尽享行业成长性。此外,公司多地产能布局,已形成华东为核心,向全国化延伸版图,持续打造餐饮渠道中央厨房概念。

2.国内速冻食品行业千亿市场,未来存一倍以上提升空间,餐饮发展机会最大:2017速冻食品规模以上企业营收达到1040亿,同比增长8%,尚处成长期。人均消费量仅9千克,与发达国家相差甚远。这主要是因为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居民生活向便捷化、高品质发展,餐饮相对较快增长以及人力成本等提升驱动下,部分食材、半成品从单个后厨转出,实现集中工业化生产成为迫切需求,由此催生速冻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

我们判断,当前国内速冻食品行业与日本速冻食品行业1990-2000年发展环境相类似,预计未来还有一倍以上提升空间,而且B端消费占比由现在的不足30%有望提升到一半以上,较早布局餐饮行业的速冻龙头更具优势。此外,行业整合是大趋势,日本过去二十年生产企业减少一半,国内当前行业集中度非常低,规模化发展倒逼小企业退出,利好于安井这类龙头公司。

3.公司核心竞争力分析: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领先于行业的产品创新能力,主要体现在自我研发创新能力强,或者是对市场敏锐度高,善于挖掘培养大单品,过去几年公司收入20-30%左右产品近乎于绝对领先市场。而且高质中高价定价策略下,产品性价比突出,肉丸等产品差不多价格水平下蛋白质含量最高。

2)公司较早布局餐饮渠道,先发优势明显,占据行业向上发展风口。

3)公司对渠道进行精耕,为经销商进行贴身服务,品牌宣传效果好,“二次对账”收入确认模式提升管理灵活度;

4)受制于冷链运输半径,公司“产地销、销地产”模式相比单厂盈利更强,而且公司全国化产能布局率先卡位行业发展先机,运营效率高,公司无论是在收入、净利润规模,还是增速上都遥遥领先竞品。此外,更重要的是,公司核心管理层将公司发展自身当作最大事业,利益高度一致,而且团队经验丰富、稳定,见证和引领行业过去十多年快速发展,这是公司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

4.抓餐饮迎成长,全国化扩张稳步推进,长期看规模效应释放助推利润更快增长:公司作为速冻餐饮市场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努力打造餐饮中央厨房概念,除了现有火锅料制品、面米制品稳步快发展以外,公司还推出冻品先生探索餐饮需求,进而转为自身菜肴制品的高发展,多维度承接餐饮后厨工业化发展。

而且未来五年产能布局稳步释放,足以支撑每年15-20%左右增长。生产上,销地产、产地销策略相结合,规模提升助推单位成本支出最小化,效益最大化,长期看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推动利润更快增长。短期看,原材料成本上涨下,公司业绩影响可控,中小型企业承受更大经营压力,有助于公司份额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9-21年EPS分别为1.39/1.70/2.11元,对应PE分别为34/28/23倍。考虑速冻食品行业发展空间大,公司经营稳健,产能释放有条不紊,推动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成长确定性较高,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食品安全风险;2)新产能释放不达预期;3)成本大幅上涨拉低盈利等风险。

完整报告为37页,请联系对口研究员/销售索要

文章来源

本文摘自方正证券2019年09月26日已发布的方正证券研究所研究报告《打造中央厨房概念,引领速冻行业快发展》

薛玉虎  执业证书编号:S1220514070004

刘    健  执业证书编号:S1220517080001

公司投资评级的说明:

强烈推荐: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有20%以上的涨幅; 

推荐: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有10%以上的涨幅; 

中性: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在-10%和10%之间波动; 

减持: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有10%以上的跌幅。

行业投资评级的说明:

推荐: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行业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

中性: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行业表现与沪深300指数持平; 

减持: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行业表现弱于沪深300指数。

特别声明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井食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