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交运】新物流时代系列之韵达股份:通达系后起之秀,成本不效率领跑者

【方正交运】新物流时代系列之韵达股份:通达系后起之秀,成本不效率领跑者
2019年10月22日 07: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方正证券研究

中低端市场领先者, 优秀管理体系造就成本不服务优势

近年来,中国的网络贩物市场迅速成长,电商的迅速发展,更是带劢了快递行业业务量的提升。韵达快递依托“小加盟制”下优秀的管理体系不完善的全国网络,成本管控效果明显,业务量持续攀升,服务质量不断改善,18年底韵达快递市占率更是达到13.77%,成为行业第二。随着社交电商的不断崛起,轻量化的电商件将助推韵达快递业务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巩固快递“护城河” ,新业务助力打造综合物流生态圈 

快递行业已经告别了高增速的发展时期,全行业增速将逐步放缓。但是随着物流行业的不断发展,新的市场将会成为快递企业争夺的下一个热点。韵达快递结合自身成本管控优势,将努力构建“以快递核心业务为主体、以周边产品开发和新业态发展为两翼”的综合物流“生态圈”,进一步积极布局快运、仓配、即时配送、跨境物流等业务,开拓新业务的同时,不断巩固快递“护城河”,努力打造综合物流平台,开拓业绩新增长点。

成本优势明显,充沛的现金流不断提升盈利能力

快递行业的规模效应决定了成本是快递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韵达快递经过不断的科技投入与体系化管理,单票成本目前仅次于中通,成本管控得到有效改善。同时,韵达快递充沛的现金流能够支持其他业务不断发展,持续提升企业“造血能力“,新的业务又能产生新的收益,为公司发展带来良性循环。而且,规模效应将持续降低成本,有助于提高公司营运能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预计韵达股份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138.65、185.34、238.4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分别为26.21,27.82,32.22亿元人民币,对应PE为22.73、21.42、18.49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电商市场发展不及预期,成本超预期上涨,恶性价格战爆发,网点停摆,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完整报告为55页,请联系对口研究院/销售索要

文章来源

本文摘自方正证券2019年03月05日已发布的方正证券研究所研究报告《新物流时代系列之韵达股份:通达系后起之秀,成本不效率领跑者》

许    可  职业证书编号:S1220518090001

公司投资评级的说明:

强烈推荐: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有20%以上的涨幅; 

推荐: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有10%以上的涨幅; 

中性: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在-10%和10%之间波动; 

减持: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有10%以上的跌幅。

行业投资评级的说明:

推荐: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行业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

中性: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行业表现与沪深300指数持平; 

减持: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行业表现弱于沪深300指数。

特别声明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韵达股份 物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