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教育(0667.HK)首次覆盖深度报告:创造多元价值,扬帆职教海洋

中国东方教育(0667.HK)首次覆盖深度报告:创造多元价值,扬帆职教海洋
2019年10月21日 09:0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国信研究

行业与公司

中国东方教育(0667.HK)首次覆盖深度报告:创造多元价值,扬帆职教海洋

我国职业教育正处于长期景气周期起点

近年来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制造业升级和城镇化率提高带来的服务业转型趋势愈发清晰,产生大量对中高端技能型人才的迫切需求。我国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机制落后于经济发展,人才培养方向和质量同企业实际需求有较大距离。

2019年以来,国家密集发布一系列涉及职业教育发展规划、鼓励社会资本大力开展职业教育、打通技能型人才学历上升通道的文件,显示出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实际需求,正在同政府期许形成合力,力争将职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做大做强。我们认为这是行业长景气周期的起点。

核心竞争力突出,创造多元价值实现多方共赢

东方教育在集团化办学经验、课程研发、学生管理、品牌影响力、多区域连锁化运营、资金等多方面较同业高度分散的中小机构具备明显优势,是全国职业教育龙头。公司能够长期持续为学生、企业、社会创造多元化的价值,形成良好的招生、办学、口碑正向循环,实现多方共赢。

纵向下沉+横向拓展,未来布局宏图徐徐展开

公司在已有业务上随用人单位的扩张,继续推进校网全国布局,未来可能进一步下沉至人口500万左右的低线城市。同时,依托成熟的办学理念、丰富的办学经验、强大的办学能力,计划新开设如康养、美业等新增培训项目,并逐步推进区域学习中心建设。纵横布局,轻重结合,未来有望发挥集团连锁化办学的规模优势,创造更持久的业绩增长。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合理估值区间18.50~19.96港元

预测公司2019-2021FY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5.73、69.25、84.4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70.7%、24.3%和21.9%;净利润分别为9.04、13.06和17.4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75.0%、46.7%和33.5%;EPS分别为0.41、0.60和0.81元/股;对应PE分别为36.4、24.8和18.6倍。

证券分析师:荣泽宇 S0980519060003;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国东方教育 经济发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