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纺服 | 比音勒芬:收入利润增长环比双双提速,连续10季度展现高增长水准

东吴纺服 | 比音勒芬:收入利润增长环比双双提速,连续10季度展现高增长水准
2019年10月19日 18: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纺服新消费马莉团队

 

 

事件:公司公布三季报,2019Q1-Q3收入同增25.0%至13.23亿元,归母净利同增51.1%至3.11亿元,具体到Q3来看,收入同增24.6%至4.78亿元,归母净利同增64.4%至1.37亿元。

 

Q3单季度收入同增24.6%,表现较Q2更为强劲。19年公司持续进行有质量的渠道扩张,扩面积、调位置,不断增强用户体验,全年来看,预计比音勒芬主品牌门店数量将在18年基础上(730家左右)净增80-100家,度假旅游品牌威尼斯门店将在18年基础上(30+家)净增30-40家从而冲击总数80家,截至三季度该门店扩张计划如期开展中,叠加单店收入增长(我们估计在15%左右),带动收入持续高增,19Q1/Q2/Q3收入增速分别达到27%/22%/25%,在低迷社零环境下尤为可贵,展现出运动赛道细分龙头的增长活力。

 

此外,从19年8月公司2020春夏订货会来看,渠道对以故宫联名系列、江一燕慈善系列为代表的2020春夏产品反馈良好,订货增长表现仍然优秀;加之比音勒芬品牌作为国家高尔夫球队赞助商2020年将迎来跟更多公众曝光、10月威尼斯品牌也签约跳水冠军田亮及夫人叶一茜成为新代言人,品牌宣传持续加码,都为公司持续增长做下铺垫。

 

Q3收入增长强劲、零售折扣控制及增值税率调减带来毛利率提升,带动单季营业利润上升46%。Q3收入增长较Q2提速,高基数基础上单季收入同增24.6%至4.78亿元,侧面体现产品竞争力;同时受益直营及奥莱店零售折扣控制以及4月开始的增值税率调减,Q3单季度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6.7pp至69%,带动单季度毛利润增38%,由此虽费用率较去年同期略有上升,Q3营业利润仍实现46%高增,叠加高新企业所得税优惠,Q3单季度归母净利大增64%至1.37亿元。周转及现金流方面,Q3库存较去年同期增长37.5%至6.8亿元,增速较收入增长速度稍快,同时Q3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同增55%至7008万元,现金周转总体健康。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10月零售表现依然强劲,我们预计公司19/20/21年利润同增41%/28%/23%至4.1/5.2/6.4亿元,对应PE 20/15/13X,继续看好赛道及成长性,9月入选富时罗素指数及标普道琼斯新兴市场指数也利于持续迎来增量配置资金,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零售遇冷、展店不及预期、同店增长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已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研究报告仅供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内容所导致的损失负任何责任。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东吴证券及其所属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并进行交易,还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投资银行服务或其他服务。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报告是基于本公司分析师认为可靠且已公开的信息,本公司力求但不保证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文中观点或陈述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

本报告的版权归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转载,需征得东吴证券研究所同意,并注明出处为东吴证券研究所,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东吴证券投资评级标准:

公司投资评级:

买入:预期未来6个月个股涨跌幅相对大盘在15%以上;

增持:预期未来6个月个股涨跌幅相对大盘介于5%与15%之间;

中性:预期未来 6个月个股涨跌幅相对大盘介于-5%与5%之间;

减持:预期未来 6个月个股涨跌幅相对大盘介于-15%与-5%之间;

卖出:预期未来 6个月个股涨跌幅相对大盘在-15%以下。

行业投资评级:

增持:预期未来6个月内,行业指数相对强于大盘5%以上;

中性:预期未来6个月内,行业指数相对大盘-5%与5%;

减持:预期未来6个月内,行业指数相对弱于大盘5%以上。

 

 

马莉 东吴证券副所长、大消费负责人、纺织服装行业首席分析师 

南京大学学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现供职于东吴证券研究所,曾供职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部。十二年潜心纺织服装行业研究,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在市场下打下深深烙印。

2018年纺织服装行业水晶球第1名;2017年新财富纺织服装行业第1名,水晶球第1名;2016年新财富纺织服装行业第1名;2015年新财富纺织服装行业第2名;2014年新财富纺织服装行业第4名,水晶球第3名,金牛奖第3名;2013年新财富纺织服装行业第2名,水晶球第2名,朝阳永续福布斯中国最佳分析师50强;2012年新财富纺织服装行业第4名,水晶球第3名,金牛奖第3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比音勒芬 纺织服装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