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晨报 | 四方达(300179)

国君晨报 | 四方达(300179)
2019年10月18日 08:4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1. 四方达(300179):国君钢铁团队认为公司为高端超硬新材料企业,行业前景广阔,同时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毛利率维持高位。公司研发投入较高,产品不断实现进口替代。预测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23/0.30/0.38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首次覆盖:四方达(300179)《四方达:国际领先的超硬新材料企业》2019-10-17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主营为超硬材料,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23/0.30/0.38元,参考同类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9年PE 35倍,对应目标价8.0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超硬材料行业处于发展期,未来前景广阔。超硬材料是我国的优势行业,2018年我国年产金刚石和立方氮化硼占世界产量的比例超过90%、70%,是世界超硬材料的中心。超硬材料以其超高的硬度、出色的耐热及耐磨性质,逐渐在机械及电子加工、原油开采和煤田开采等领域崭露头角。我国政策利好超硬材料的发展,叠加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超硬材料在我国的应用将逐渐扩张,我国超硬材料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

 

立足高端产品,公司毛利率维持高位。公司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例维持在6%以上,公司采用“生产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的产品研发策略,确保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在较高的研发投入支撑下,公司产品品质不断升级,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受益于良好的产品结构,2013年以来公司毛利率维持在40%以上。

 

“大客户”战略不断推进,进口替代增厚收益。公司围绕大客户的核心需求,不断提高公司大客户开发效果、巩固大客户合作关系,大客户的贡献持续增加。同时,2019年公司新产品在石油天然气开采的钻进区域实现突破,并批量供应,有效完善了进口替代的产品系列与钻进应用范围。公司近期不断回购股份,彰显出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

 

风险提示: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原油价格大幅下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四方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