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晨报 | 医药三季报前瞻、金工专题研究

国君晨报 | 医药三季报前瞻、金工专题研究
2019年10月10日 08:3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1、医药丁丹团队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治疗性专科药、消费性医疗服务、CRO、ICL、高端医疗器械、IVD等多个高景气细分领域继续保持稳健较快增长;零售药店、医药流通继续呈现龙头公司快于行业增速的态势。龙头公司份额不断提升,结构优化加速。推荐恒瑞医药我武生物药明康德等标的。

2、金工陈奥林团队从量化的角度详细分析通信行业ETF的投资价值,认为从风格角度来看,通信行业有望受益于贝塔风格的反转;从风险端来看,技术壁垒保证了未来盈利的稳定性。各方面超预期利好叠加,通信行业有望在未来1-3年进入5G全产业链红利期。

 

行业更新:医药《结构优化加速》2019-10-09

 

预计医药板块三季度持续增长,维持增持评级。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治疗性专科药、消费性医疗服务、CRO、ICL、高端医疗器械、IVD(化学发光、POCT、分子诊断)等多个高景气细分领域继续保持稳健较快增长;零售药店、医药流通继续呈现龙头公司快于行业增速的态势。龙头公司份额不断提升,结构优化加速,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细分领域龙头公司业绩稳健,预计多数符合预期。重点公司2019年三季报净利润增速预测如下:

≥50%:泰格医药智飞生物金域医学昭衍新药

40%~50%:健帆生物通策医疗益丰药房凯莱英

30%~40%:爱尔眼科大参林乐普医疗欧普康视、药明康德(调整后non-IFRS);

20%~30%:恒瑞医药、迈瑞医疗、我武生物、安图生物老百姓恩华药业九州通大博医疗迪瑞医疗华兰生物天坛生物迪安诊断健康元华东医药

10%~20%:国药股份天士力鱼跃医疗济川药业上海医药丽珠集团、国药控股、一心堂通化东宝迈克生物

0%~10%:云南白药国药一致、中国生物制药(扣非20%+);

 

带量采购政策变化对板块的投资影响继续衰减。9.24日4+7带量采购扩面招标完成:1、降价幅度差异较大,降价幅度和竞争格局关系较大,需具体品种具体分析(占48%的品种降幅小于10%,但有24%的品种降幅大于70%)。2、产品线长,管线丰富的公司,市场后续预期依然良好;3、外企更多的参与进来,未来竞争会更复杂。9.3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等九部门发布《关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实施意见》,内容基本与前期扩面已实施的框架规则一致。对制药行业,我们认为核心仍是看产品线的宽度,看研发梯队的深度。

 

投资建议:中长期仍需聚焦高景气。赛道和趋势都已经越来越明朗,余下的问题是估值和久期。短期看高景气领域龙头的估值已在历史中高位,但业绩优良、增长确定,是中线投资核心:恒瑞医药、我武生物、药明康德、泰格医药、金域医学、迈瑞医疗、大参林、健帆生物。随着核心资产的估值上移,市场对部分二线有变化的公司的验证期预期拉长,我们更倾向赛道和公司质地均较为优良的公司如健康元、迈克生物。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进度低于预期。

 

 

专题:《国泰中证通信设备ETF投资价值量化分析》2019-10-09

 

受益于美联储降息、5G发展、华为产业链转移以及通信板块业绩超预期等多重利好,通信设备板块近期涨幅明显,市场关注度快速上升。本篇报告从量化的角度详细分析通信行业ETF的投资价值。

从3G和4G国内发展的经验来看,通信行业指数上涨提前启动,牌照发放后上涨走势继续强化。各方面超预期利好叠加,通信行业有望在未来1-3年进入5G全产业链红利期。

从风格角度来看,通信行业有望受益于贝塔风格的反转。指数在流动性、贝塔、市值和成长这四类风格因子上暴露较大敞口,体现为该指数的高流动性、高贝塔、小市值和高成长性的特点。我们预计贝塔风格多头收益未来将大幅提高,通信板块有望从中受益。

从收益端来看,通信行业分析师一致预期2年CAGR排名全行业第一。行业利润和营收在未来两年预计仍将继续保持30%左右高速增长。

 

从风险端来看,技术壁垒保证了未来盈利的稳定性。通信行业整体竞争力处于市场领先位置。伴随行业结构的优化以及行业集中度的提升,细分行业龙头的竞争优势能够保证企业盈利即使在经济下行时仍具韧性。

 

从持仓来看,指数权重股均为细分行业龙头。指数中有十余只成分股深度参与5G产业链,涵盖主设备龙头中兴通讯、传输网设备龙头烽火通信,光模块龙头光迅科技等优质标的,同时涵盖了5G产业链的全部核心环节。

从投资者结构来看,当前股权集中度仍处于低位。目前公募基金在通信板块的配置处于2017年以来的最低点,表现为重仓基金的持仓市值占总市值的比例低,且重仓基金数量少。随着5G的蓬勃发展,通信股有望实现盈利能力的持续提高,带动公募基金配置提升。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医药 三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