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柯迪(600933)深度:汽车铝压铸精密件龙头,经营与需求周期双击

爱柯迪(600933)深度:汽车铝压铸精密件龙头,经营与需求周期双击
2019年10月09日 09: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国信研究

行业与公司

爱柯迪(600933)深度:汽车铝压铸精密件龙头,经营与需求周期双击

投资逻辑:进入盈利提升通道,单车配套价值量提升空间大

公司是汽车铝压铸精密小件龙头,中短期看我们认为公司从19H2开始有望进入经营周期(资本开支向下)与需求周期(向上)结合带来的盈利恢复阶段。长期看,公司质地优秀,细分单品雨刮系统全球市占率40%,其余单品的提升潜力大,新能源相关新产品大幅度提升单车配套价值量从而打开新成长。

行业分析:铝压铸件是汽车实现轻量化的重要技术手段

传统燃油车油耗标准趋严以及新能源的续航里程问题催生轻量化技术,轻量化对于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均可起到节能减排效果。单车铝用量提升趋势显著,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预计20/25/30年单车铝用量将分别达到190/250/350kg。我们预计行业2025年市场空间可达到2898亿,对应年均复合增速为7.76%。

中短期看点:经营周期与需求周期叠加,后期盈利有望持续改善

经营层面,16-18年是公司资本开支高峰期,19年开始投入放缓,后期资产效率有望提升。需求层面,购置税透支、库存等中观层面因素改善,汽车刺激政策存在出台可能。销量数据下滑持续收窄,公司属于重资产模式,毛利率与产能利用率高度关联,有望受益成本下降与需求提升带来的毛利率持续改善。

长期看点:单车配套价值量显著提升,新能源产品打开新成长

公司目前明星产品雨刮系统单价低但全球市占率超过40%,其余传动、转向、制动、发动机相关产品目前市占率较低,提升潜力大。新品新能源电机、电控壳体、PACK包箱体大幅度提升配套价值量,目前已获得博世、大陆、联电、马勒、麦格纳、李尔等客户订单,同时募投4亿相关产能可在明年投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爱柯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