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非银刘欣琦团队】保险进入开门红观察期

【国君非银刘欣琦团队】保险进入开门红观察期
2019年10月07日 17: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欣琦看金融

 

保险板块:中国平安/中国太保

券商板块:中信证券/海通证券

 

1.本周日均股基成交额为3865亿元(上周5445亿元);截止本周末,2019年两市日均股基成交额5801元,同比上升34.5%。

2.投行业务:截至2019年9月30日,IPO、定增和配股承销规模分别为1400亿元、5285亿元、134亿元,股权融资规模同比下降11%;企业债、公司债和可转债融资规模分别2553亿元、17905亿元和1627亿元,核心债券融资规模同比上升76%。

3.融资融券:截至2019年9月27日,融资融券余额9596亿(2019年8月30日9263亿),其中融资余额9474亿元,融券余额122亿元。目前融资融券余额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为2.16%。

4.股权质押:截至2019年9月30日,全年累计新增质押股票参考市值规模为13476亿元,其中券商所做的股权质押参考市值为6237亿元,占比46.3%;存量看,市场未解押股权质押业务股票总市值(参考市值)达到68819亿元,其中券商未解押股票总市值达到33945亿元,占比为49.3%。

5.保险数据:保险行业2019年8月数据:1)原保费收入累计31028亿元,同比+13.04%(前值+13.85%),其中财产险7686亿元,同比+8.16%(前值+7.99%),人身险23342亿元,同比+14.74%(前值+15.85%)。2)总资产19.71万亿元,较年初+7.55%(前值+6.05%),净资产2.35万亿元,较年初+16.38%(前值+15.34%)。3)保险资金余额较2019年7月增加2409亿元,在总资产中占比由2019年7月的89.17%下降至89.14%。其中银行存款2.51万亿元,占比较上月-8bps(前值-78bps),债券6.12万亿元,占比较上月-3bps(前值+38bps),股票和基金2.23万亿元,占比较上月-4bps(前值+13bps),其他投资6.71亿元,占比较上月+15bps(前值+27bps)。

6.上市险企:1)2019年8月中国人寿保费收入4432亿元,同比+5.78%(前值+5.11%),市场份额19.82%(前值19.84%);平安寿保费收入3484亿元,同比+9.68%(前值+9.55%),市场份额16.09%(前值16.13%);太保寿保费收入1498亿元,同比+5.54%(前值+6.31%),市场份额7.58%(前值7.34%);新华保费收入825亿元,同比+8.12%(前值+8.62%),市场份额4.07%(前值4.04%)。2)2019年6月底平安财保费收入1510亿元,同比+8.85%(前值+8.90%),市场份额19.96%(前值19.68%);太保财保费收入784亿元,同比+12.45%(前值+12.12%),市场份额10.21%(前值10.22%);人保财险保费收入2652亿元,同比+13.64%(前值+13.85%),市场份额34.16%(前值34.57%)。

 

1.【央行定调逆周期调节:“适时适度”转为“加大力度”】9月25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了2019年第三季度(总第86次)例会。与前两季度保持一致的是,央行在本次例会中继续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关于“逆周期调节”的措辞有所变化。本次例会中提出,要“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而二季度例会的提法是“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今年一季度例会则是“坚持逆周期调节”。(证券日报)

2.【美国最大在线券商嘉信理财宣布取消美股交易佣金】北京时间2日消息,管理资产3.7万亿美元的美国最大在线券商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周二表示,将取消美国和加拿大上市股票、ETF和期权的交易佣金。这一决定是经纪业长达一年的收费斗争的高潮,引发券商股周二集体暴跌。该公司表示,从10月7日开始,将把美国股票、ETF和期权的在线交易佣金从4.95美元降至零,预计此举将使其季度营收减少3%至4%。受此消息影响,嘉信理财股价周二大跌近10%,其竞争对手TD Ameritrade股价暴跌近26%,创2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E-Trade股价暴跌16.4%,创1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新浪美股)

3.【私募产品销售依然火爆,单月新发产品数仍超1000只】财联社10月3日讯,从多家券商营业部了解到,今年以来他们渠道的私募产品销售较去年出现明显升温。仅华东某大型券商的深圳分公司,今年前9个月不到的时间,代销私募产品量已经超过15亿元。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2019年,私募基金发行数量增长显著,自3月份以来,平均每月新发行产品数量均在1000只以上。(券商中国)

4.【金融委:加快构建银行资本补充长效机制】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9月27日召开第八次会议,研究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构建商业银行资本补充长效机制,丰富银行补充资本的资金来源渠道,进一步疏通金融体系流动性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渠道。重点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将资本补充与改进公司治理、完善内部管理结合起来,有效引导中小银行下沉重心、服务当地,支持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证券时报)

5.【央行:以市场化促利率水平明显降低】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9年第三季度例会近日在京召开。会议认为,当前我国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增长保持韧性,增长动力持续转换。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双向浮动弹性提升,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增强。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逆周期调节的要求,宏观杠杆率高速增长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金融风险总体可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逐步提升。国内经济金融领域的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经济金融形势错综复杂,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证券时报)

6.【财政部拟划定银行拨备覆盖率红线 超过监管要求2倍以上可能隐藏利润】9月26日,为适应金融体制深化改革发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强金融企业财务管理,财政部发布《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表示,监管部门要求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拨备覆盖率基本标准为150%,对于超过监管要求2倍以上,应视为存在隐藏利润的倾向,要对超额计提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证券日报)

7.【第三家新设外资控股券商申请获接收】证监会官网显示,株式会社大和证券集团总公司的《证券公司设立审批》材料已于日前被证监会接收。从接近大和证券人士处了解到,大和证券此次拟与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北京熙诚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合资新设立证券公司。此次明确日方股东在合资证券公司中的持股比例为51%,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和第二家中方股东的持股比例分别为33%和16%。若大和证券设立的合资券商获批,该合资证券公司将成为国内第四家外资控股券商,大和证券也将成为国内第三家新设立控股合资证券公司的外资金融机构。目前国内外资控股券商仅有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瑞银证券3家。(中证报)

8.【国际指数巨头纳A第二阶段即将开启】9月23日是标普道琼斯指数纳A、富时罗素A股扩容决定生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此后,A股在标普道琼斯指数“标普新兴市场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为25%,A股在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中的纳入因子为15%。至此,明晟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指数三大指数公司均已将A股纳入。根据相关公告,随着三大国际指数巨头纳A第一阶段工作陆续完成,第二阶段引发市场遐思。(中证报)

9.【监管书面调研人身险公司经营近况】财联社9月27日讯,银保监会人身险部近日向各人身险公司下发内部通知,对人身险公司近期经营情况进行书面调研。调研内容包括三大方面:一是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情况。二是2019年公司全年发展形势预判。三是2020年一季度业务计划。(上证报)

10.【元富证券申请设立合资券商 证监会已接收材料】财联社9月27日讯,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元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向证监会提交了证券公司设立审批文件,证监会已于9月27日接收了文件。(上证报)

 

1.国泰君安(601211):证监会对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收购越南投资证券股份公司事项无异议。

2.国泰君安(601211):公司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同意提名贺青先生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并提交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同意贺青先生正式任职公司董事后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3.国泰君安(601211):为满足集约化管理需要,提高资金及流动性管理的专业能力,全面提升公司资产负债管理的运行效率和赋能效果,董事会同意公司将资金同业部从计划财务部下设的二级部门升级为总部一级部门。

4.置信电气(600517):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交易对方购买英大信托73.49%股权和英大证券96.67%股权,英大信托73.49%股权和英大证券96.67%股权的交易作价依据上述评估结果确定,分别为94.14亿元、49.84亿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3.64元/股。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用于向英大证券增资。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获得英大信托、英大证券的控股权,并间接取得英大期货的控股权。

5.国海证券(000750):广西证监局核准公司在江苏南京市设立1家分公司,在江苏南通市、江苏常州市、福建福州市、云南玉溪市和山东德州市各设立1家证券营业部。

6.江苏租赁(600901):公司披露股东堆龙荣诚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在2019年3月27日至9月23日减持期间内,堆龙荣诚合计减持公司4630万股,减持方式为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区间为6.05元至7.68元,当前持有公司4.95%股份。减持前堆龙荣诚持有公司总股本的6.50%,来源于公司IPO前取得的股份。

7.陕国投A(000563):因公司现已清算结束的个别信托项目未在3个工作日内及时向受益人披露项目运作信息(后已补充披露),陕西银保监局根据相关规定,对公司处以28万元罚款,并对2名责任人予以警告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明确“对陕国投未及时向受益人披露信息行为拟作出的行政处罚,不构成银行业监管上的较大数额罚款处罚、重大行政处罚”。

8.华安证券(600909):公司控股股东安徽国控集团拟以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不超过22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0.61%;天成投资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不超过241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0.67%。

9.国投资本(600061):截至2019年9月27日减持时间区间届满,远致投资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22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1.00%,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减持后,当前持有公司4.98%股份。

特别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保险 保费收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