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价格走势及三季度价格回顾】海通有色最新周报

【国庆期间价格走势及三季度价格回顾】海通有色最新周报
2019年10月07日 11:3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海通有色

 

海通有色团队:施毅、陈晓航、甘嘉尧、郑景毅

1

国庆期间价格走势及三季度价格回顾

 

国庆期间,外盘大多基本金属价格走势疲弱(铜价跌幅近1%,油价也明显下跌),我们认为主因10月2日公布的美国制造业PMI数据不佳,引发市场对于需求的担忧;而美元走弱支撑黄金价格上行,CME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对于10月底FED议息会议采取降息行为的预期超过75%。

三季度已过,在我们主要跟踪的商品中,三季度均价环比涨幅居前的5个品种分别是金(18%),银(16%),氧化镝(12%),钼铁(8%)和氧化镨钕(5%)。此外,在海通有色9月底发表的《成本支撑,碳酸锂价格止跌在望》报告中,我们认为碳酸锂价格有望实现止跌,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龙头企业盈利能力有望修复。

此外,我们建议关注石英产业链(石英股份菲利华)和特殊合金材料(博威合金)。

 

2

每周价格走势及事件分析

 

 

【本周(9月30日- 10月4日)价格走势】

 

本周(9月30日- 10月4日)金价上涨2.32%,银价上涨0.54%,WTI原油价格下跌6.19%,铜价下跌0.86%,美元指数下跌0.56%。

 

3

 

海通有色2019年9月投资组合:洛阳钼业34%,紫金矿业33%,中矿资源33%。节前一周(9月24日-9月30日)海通有色组合下跌3.18%,申万有色下跌5.05%,沪深300下跌1.96%。

 

4

风险提示

 

如果全球经济衰退,会压制金属价格上行空间。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