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Morning Call】晨会集萃20190919

【天风Morning Call】晨会集萃20190919
2019年09月19日 06:5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天风研究

 

重点推荐

【金工】当前科技股投资逻辑全解析——兼论华宝中证科技龙头 ETF 投资价值。中长期来看,科技行业 GDP 占比存在较大提升空间。短期内:科技行业景气度回升,流动性环境改善利好科技股,贸易战脱敏与科创板开板提振科技成长板块风险偏好,科技成长板块龙头效应强化。华宝中证科技龙头 ETF跟踪中证科技龙头指数,于 2019 年 8 月 16 日开始上市交易。截至 2019 年 9 月 17 日,华宝科技 ETF 规模增长至 61.1 亿,约为初始规模的 6 倍,过去 22 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额为 6.2 亿,具备良好的二级市场流动性。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由沪深两市中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等科技领域中规模大、市占率高、成长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 50 只龙头公司股票组成。该指数使用稳健性筛选、龙头股筛选、多因子打分筛选三重标准筛选优质龙头股,专注高科技性行业,成长性高、研发投入强。在 2012 年 7 月 1 日至 2019 年 8 月 31 日的样本期内,科技龙头指数年化收益率为 16.24%,夏普比为 0.64,业绩表现优异,建议投资者关注华宝中证科技龙头 ETF。

 

【有色】钨:泛亚库存高价拍卖,钨市迎来新起点。泛亚“靴子”落地,高价拍卖彰显后市信心。钨市“三重底”:价格底、盈利底、库存底。产业链边际改善,价格或将企稳上涨。预计19-21 年钨行业分别短缺 0.56 万吨、0.59万吨和 0.88 万吨。当前钨行业面临“价格低、盈利底、库存底”,随着需求端的持续好转,以及产业链恢复性补库,钨价开始反弹,泛亚库存司法拍卖的超预期完成,钨价或将迎来新起点。建议关注:翔鹭钨业章源钨业中钨高新以及厦门钨业

 

买方观点

目前市场分歧较大,部分机构认为国庆行情仅靠政策托底,宏观数据并没企稳迹象。9月底富时罗素和标普的扩容,市场可能提前利好兑现,调整概率较大。部分机构依然坚持短期调整不影响中期趋势的观点,3000点左右没必要换筹码。A股内外部环境偏暖,有助于风险偏好持续提升,虽然国内流动性预期出现扰动,但整体不改宽松局面。淡化指数,积极从产业景气度来把握投资机会,科技和消费依然是主线,看好消费医药、白酒、半导体芯片、信息安全、5G、消费电子等产业链相关公司。

 

研究分享

 

【策略】行业景气: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基本金属价格小幅回升。1.上游资源:油价大幅波动,基本金属价格普遍小幅回升。2.中游材料与制造:螺纹钢价格反弹;水泥价格小幅回升;挖掘机销量增速回升至 19.5%。3.下游消费:猪肉价持续上行,内存价格有所企稳,费城半导体指数回升。4.金融与公用事业:BDI 指数小幅回落,快递收入增速维持较高水平。

 

【固收】怎么看地缘政治对原油价格的影响?短期:(1)目前 OPEC 的闲置产能约为200 万桶/天,而美国原油库存+石油储备也超过500 万桶/天,再考虑上沙特自身和俄罗斯的原油储备,弥补当前沙特的原油供应缺口应该问题不大。(2)虽然号称沙特有 570 万桶/天的原油供给受到影响,但实际上该数字包含了沙特政府出于安全考虑主动关掉的部分原油产能,因此沙特实际受损产能小于关闭产能。(3)9 月 17日 22 点有消息称,沙特石油产出可能在未来2-3 周恢复正常,那将比之前所预估的提前到来,目前已经接近弥补其中 70%的产能。北京时间 9 月 18 日凌晨,沙特能源部长在吉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表示,原油供应已经恢复此前水平,在过去两天的时间内,沙特的石油产出恢复的程度就超过了一半,沙特石油产量将在 9 月底完全恢复。最新两条关于沙特原油复产的消息带动原油价格大幅回落。按照目前的进展,原油价格大概率将会在 1 个月内恢复至袭击前的水平。中长期:如果随着沙特原油复产原油价格回复到袭击之前的水平,那么中长期原油价格走势将取决于全球需求和供给的变化。中长期结合供需两端来看,原油价格并不具备持续上行空间。

 

 

【石化】关注沙特遇袭对化工品市场的影响。我们判断,现阶段沙特主要致力于原油供应能力的修复,毕竟在危机中展现出足够强大原油保供能力,才能够匹配其在OPEC 的重要地位和原油市场上的话语权。但是轻烃分离装置恢复预期要慢一些(相比原油恢复速度),并且不排除沙特为保障出口保份额,阶段性牺牲沙特国内炼化企业以及化工厂开工的可能性。我们推断本次无人机袭击沙特油田炼厂从后续影响上看,对化工品的影响或将更甚于对原油的影响。沙特乙二醇产能全球占比高,受影响最大。对我国乙烯、丙烯、甲醇影响有限,对乙二醇短期影响较大。

 

机构销售通讯

证券研究报告《天风晨会集萃》

对外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李友琳 SAC 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6090007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