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固收·信用】中国信用债评级调整周报

【中金固收·信用】中国信用债评级调整周报
2019年09月16日 20: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金固定收益研究

作者

雷文斓分析员,SAC执业证书编号: S0080518070015

王海波分析员,SAC执业证书编号:S0080517040002

鲁雁君分析员,SAC执业证书编号:S0080518080003

邱赛赛分析员,SAC执业证书编号:S0080518070014

张烁文联系人,SAC执业证书编号:S0080117110092

许艳分析员,SAC执业证书编号:S0080511030007;SFC CE Ref: BBP876

中金点评

本周共单独公告28项评级调整,其中有3项负面行动,其中三鼎控股债券实质性违约;正源18年净利亏损,此前债券曾技术性违约,流动性压力较大;亿利资源资产流动性一般,受限资产占比较高,流动性压力大,子公司涉及票据纠纷案件。具体分析如下:

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民企,主要从事锦纶、织带的产销和进出口贸易等业务。联合信用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从A下调至C,截至19年9月6日,“17三鼎01”未能按期足额兑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正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民企,持有旗下上市子公司正源股份基本全部质押。本次联合信用将公司主体评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维持负面,主要由于:2019年9月2日,公司发布《正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债券年度报告(2018年)》,2018年,正源地产净利润为-3.55亿元,由盈利转为亏损;公司短期债务规模大,现金类资产中受限比例高且不能够覆盖短期债务。此前16正源01回售金额6.45亿元应于7月12日兑付,根据公司公告,7月12日,公司已将债券回售资金足额汇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账户,但因系统和流程原因,回售资金于2019年7月16日才完成过户清算并发放至债券持有人的资金账户,引发市场对正源流动性问题的担忧。目前公司尚未公布半年度业绩,由于收入明显下滑,而财务费用等高企,全年净利润为负,净短债也已出现缺口。近年项目主要位于大连、北京、长沙等地,近年项目去化不佳,16-17年销售金额仅分别为29亿元和16亿元,截至17年底在售面积16万平米,土地储备规划面积333万平米。18年上交所对公司信披违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包括重大资产重组风险披露不充分和权益变动披露不及时不准确等,反映公司内控可能也存在较大问题。目前偿债资金筹措较大程度依赖于再融资和资产出售,但相关措施推进存在较高不确定性。16正源03余额20亿元将于19年9月19日到期兑付,集中到期量较高,提醒关注兑付情况。

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民营公司。本次联合资信将公司评级展望列入评级观察名单,主要基于:1.公司资产构成中投资性房地产和固定资产占比较高,公司资产流动性一般:公司受限资产占比较高,整体资产质量一般。2.跟踪期内,公司债务规模有所下降,若剔除公司所有者权益中非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产生的其他综合收益,公司实际债务负担较重;短期债务占比有所上升,短期偿债压力较大。3.公司贸易收入占比高,应收账款规模较大,主要为生态治理板块应收款,其他应收款占用资金较多。4.截至2019年6月18日,公司累计质押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数量为134400万股(占其持股比例的99.83%),占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的49.07%;公司对外担保规模较大,存在一定或有负债风险。5.跟踪期内,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出售伊金霍洛旗东博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股权,逐步退出传统能源采掘行业,将对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规模造成一定影响。6.截至2018年底,公司应付票据143.92亿元,其中商业承兑汇票123.20亿元。2019年以来,公司应付票据规模持续增长,且公司及下属财务公司(亿利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涉及票据纠纷案件,考虑到公司应付票据规模大且商业承兑票据占比高,票据纠纷案件或将对公司信用水平产生一定影响。

本周有25项评级关注行动,其中连江国资高管变更,区域财力及平衡不佳,珠江投资高管变更,销售下滑且项目去化不确定性较大,自由现金流状况不佳,对外担保或有风险较高,新黄浦盈利能力薄弱,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净流出,大股东质押比例很高,股权结构不稳定,且本次董事针对半年报提出的反对事项反映出内部治理可能存在问题。其余发行人方面,建邺高科、京粮集团涉及资产划出,新港东区、天津医药、爱众发展、阳江恒财、濮阳投资、大冶湖高新、泾河新城高管变更或违纪,铜化集团、濮阳投资、爱康科技的股权从属关系(拟)变更,高淳经开、鄂州城建、济高控股新增借款较多,云投置业19年上半年净利亏损,辽成大第二大股东所持股权、森工集团所持上市子公司、宜华集团所持上市子公司股权被冻结,陕西投资涉诉,濮阳投资另涉及名称和经营范围变更。具体分析如下:

南京市建邺区高新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建邺区城投平台,控股股东为建邺国资,实际控制人为建邺区人民政府,18年建邺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87.5亿元,一般预算支出63亿元。公司于19年8月30日发布公告称,将持有的宁高产业园15%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江苏高淳经济开发区开发有限公司,划转基准日为18年12月31日。18年末宁高产业园净资产1.78亿元,占建邺高投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1.1%。截至本公告出具日,上述资产划转已完成工商变更。大公对此表示关注。

福建省连江县国有资产营运有限公司:连江县最重要的土地开发整理和基础设施建设主体,连江县18年实现一般预算收入31.9亿元、一般预算支出70.6亿元。2019年8月26日,公司发布了公告披露,因工作调动原因,公司原法定代表人、经理吴贤鹏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经理,公司原执行董事吴贤锡不再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公司原董事赵明杨、林顺国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公司原副总经理吴明秀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根据连江县人民政府任命,周兴标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和董事长,杨星慈担任公司总经理及董事,吴吉朝担任公司董事;赖碧星担任公司监事及监事会主席,陈新、叶成群、林丹君、游晓明担任公司监事。东方金诚表示关注。公司所在区域财力及平衡不佳。

南京新港东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国家级南京经开区两大基建主体之一,由南京市国资委全资持股,自09年成立起经开区新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主要由公司负责承建,业务具有较强的区域专营性。南京经开区18年实现一般预算收入96.2亿元、本级一般预算支出25.5亿元。2019年8月23日,公司发布了公告披露,根据担保人新港总公司的股东任命决议,因人事工作调动的原因,现任命张培东担任新港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免去万舜新港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截至本公告出具日,上述调整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东方金诚对此表示关注。

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于2019年8月19日发布公告称,据天津市人民政府下发的文件,卢彦昌任公司董事长,且人事任命已经生效。公司称,以上人事变更对公司已签署的董事会决议有效性不产生影响。东方金诚对此表示关注。

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9月5日,公司下属上市公司安徽六国化工和安徽安纳达分别发布公告称,安徽创谷与铜化集团及其原股东于2019年8月22日签订了《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安徽创谷认购新增注册资本6亿元,认购价款共计16.62亿元。此外,2019年8月15日,安徽创谷与铜化集团股东鹤柏年投资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本次增资事项如最终完成,安徽创谷可控制双方一致行动的意见,控制铜化集团的股权比例为55.41%并成为其本次增资后的控股股东。由于安徽创谷无实际控制人,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由铜陵市国资委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本次增资事项尚需省级以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批准,能否最终完成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中诚信国际对此表示关注。本次混改增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四川爱众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安市重要的公用事业经营主体,主要从事广安市范围内的电力生产和供应、天然气和自来水供应、建筑安装等业务,下属上市子公司广安爱众。根据公司于2019年8月26日发布的公告,公司董事会成员由袁晓林、李书健、罗庆红、段兴普、王恒、秦文忠、彭从义变更为袁晓林、罗津浅、张久龙、何腊元、刘毅、谭卫国、程秋玲(职工董事),监事会成员由欧春生、陈运海、吴发海变更为欧春生、蒋毅、胡浩(职工监事)。东方金诚对此表示关注。

江苏高淳经济开发区开发有限公司:南京高淳经开区基建主体,18年高淳经开区公共财政收入和支出分别为9.44亿元和7.59亿元。2019年8月26日,公司发布公告披露,截至2018年末,公司借款余额(含企业债、公司债、债务融资工具等)为88.58亿元;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借款余额110.34亿元。2019年1-6月,公司累计净新增借款21.75亿元,占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83.64亿元的26%。东方金诚对此表示关注。公司所在区域财力弱。

阳江市恒财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阳江市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自来水供应和生猪屠宰业务经营主体,18年阳江市实现一般预算收入62.6亿元、一般预算支出224.3亿元。根据公司于19年9月6日发布的募集说明书更正说明,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湘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公司表示,由于董事长周湘东不属于对公司经营决策具有重大影响的个人,上述事件不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不影响公司董事会有关决议的有效性。经中共阳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研究决定,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关劲同志主持董事会全面工作。联合资信对此表示关注。公司所在区域财力及平衡性较弱。

鄂州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鄂州市重要基建主体,18年鄂州市实现一般预算收入57.9亿元、一般预算支出122.6亿元。根据公司19年8月30日发布的公告,公司18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金额为96.21亿元,18年末借款余额为99.94亿元。截至19年6月30日公司借款余额为159.77亿元,累计新增借款金额59.83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占18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62.19%。其中,公司19年上半年新增银行借款53.02亿元,占18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55.11%,新增企业债券、公司债券、金融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6.8亿元,占18年末净资产的7.07%。中证鹏元和东方金诚分别对此表示关注。公司所在区域财力及平衡性较弱。

濮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濮阳市主要的城市公用事业及国资运营主体,业务涵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房及商品房建设、城市供水、供热、供气及商品服务等。濮阳市18年实现一般预算收入91.7亿元、一般预算支出309.9亿元。19年9月5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濮阳市人民政府出具《关于濮阳市投资集团公司制改建方案及新公司章程的批复》,同意公司整体改建为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名称变更为濮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并新增董事、监事各5人,经营范围变更为:根据授权,负责濮阳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及相关业务;国有股权持有、投资及运营;企业重组及产业并购组合;企业及资产(债权、债务)托管、收购、处置;重大经济建设项目投融资。此外,改制后公司全资出资人由濮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变更为濮阳市财政局,实际控制人仍为濮阳市人民政府。大公对此表示关注。

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开发主体,所在地18年实现一般预算收入115.1亿元、一般预算支出76.9亿元。19年9月5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18年末公司合并口径经审计的净资产为171.86亿元,截至19年8月末借款余额为341.02亿元,较18年末累计新增借款105.29亿元,占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比重为61.26%。新增借款主要为企业债券、公司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委托贷款及融资租赁借款等,其中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及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新增金额为66.82亿元,委托贷款及融资租赁借款新增金额为35.48亿元。大公对此表示关注。公司所在区域财力及平衡性较好。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然人实际控制的中小板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边框及支架的产销业务。19年9月9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股东爱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2.36亿股人民币普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25%)全部转让给经开区实业总公司,过户登记手续已于19年9月6日办理完成,经开区实业总公司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化。联合信用对此表示关注。公司自身规模有限,持续存在大额自由现金流缺口。

湖北大冶湖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北省黄石市大冶湖高新区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安置房建设主体,大冶市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亿元、支出78亿元。19年8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披露,根据中国共产党大冶市委员会《关于尹义军同志职务任免通知》,大冶市市委决定任命柯寻灵同志为大冶湖高新党委委员、副书记、总经理,免去尹义军同志大冶湖高新总经理职务。公司已于2019年8月28日完成上述事项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东方金诚对此表示关注。公司所在区域财力不佳且自身业务范围有限。

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自然人实际控制的民营房地产企业,18年房地产销售收入占比55%,其余主要为建筑施工板块。本次联合信用关注公司如下事项:根据2019年9月2日公司发布的公告,公司于近日召开临时股东会议,形成以下决议:免去余耀胜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总裁)职务,免去翟素文、杨三明、李永红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职务;聘任张国强为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总裁),聘任张军洲、郑晨光、容向晖为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仍为朱伟航。从公司房地产业务来看,公司项目主要布局在一二线城市,其中土地储备建筑面积中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占比72%,二线城市(成都、天津、西安等)占比19%,由于目前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出台了较为严格的调控政策,公司土储主要集中在北京等调控城市,项目去化和现金流回笼可能受到较大影响。同时公司土储中仓储、工业等用地占比较大,该性质土地流动性和去化方式可能存在较高不确定性。从销售情况看,近三年公司销售面积分别为69、58和51万平米,销售金额分别为94、60和74亿元,销售波动下降且回款率不佳。近三年新开工面积分别为29、171和73万平米,18年出现大幅下降。目前公司土地储备建筑面积2242万平米,但从土地性质来看,多数为商住、仓储和工业用地,且由于规划变更及分期开发原因,部分项目开发周期较长,另外还有327万平米的旧改项目,后续去化也存在较高不确定性。公司自持物业174万平米,评估价值328亿元,整体出租率77%不高。近年公司自由现金流整体存在缺口,18年投资大幅净流出主要由于公司新增多个合伙企业持有份额所致,截至19年6月底,债务资本比达67%,净短债缺口58亿元,且货币资金受限37亿元,净短债缺口可能更大。目前公司对外担保余额139亿元,占净资产比例34%,主要为对关联方的担保,可能存在一定或有负债风险。

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主要城投平台,控股股东为西咸发展集团。18年西咸新区一般预算收入51.97亿元,一般预算支出87.23亿元。泾河新城一般预算收入7.2亿元,一般预算支出为7.47亿元。本次东方金诚主要关注公司如下事项:19年8月27日,公司发布了公告披露,根据股东会决议,全体股东一致同意免去陈欲董事职务,选举郭延喜为公司董事。上述董事的任免变动已经通过公司股东会的批准,符合法律规定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地方国有企业。本次大公关注公司如下事项:2019年9月2日,陕投集团发布公告,案件原告为煜丰公司;被告为一八六公司、永陇能源,一八六公司为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陕投集团二级子公司)下属子公司;第三人为巨龙公司。2005年8月7日,陕西省煤田地质局一八六队(一八六公司前身)与麟游县煤炭办签订合作勘查合同,约定双方出资合作对太阳寺矿区进行普查。2006年9月25日,一八六公司与麟游县煤炭办、巨龙公司签订补充合同,约定麟游县煤炭办将《合作勘查合同》中的权利义务转让给巨龙公司。2008年7月,一八六公司与永陇能源签订探矿权转让合同,合同约定勘查工作的程度为普查,探矿权转让总价款3,230万元。2017年12月21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一八六公司勘探太阳寺矿区(普查阶段)资金来源有三:一是自有资金,二是麟游县煤炭办出资的100万元,三是永陇能源付给的200万元”,又认定“2007年11月,一八六公司完成了该矿区地质普查工作,查得太阳寺矿区煤炭储量为1.8745亿吨”,根据详查结果,“探矿权在转让时价值人民币10.749543亿元,其中被一八六公司隐匿并划归永陇能源的2.3698亿吨煤炭储量,价值6.00199亿元”。2018年6月13日,煌丰公司以一八六公司侵犯其财产权利为由将一八六公司起诉至陕西省高院,要求一八六公司及永陇能源共同赔偿煜丰公司损失、损害赔偿价款资金占用费、违约金、违约金资金占用费合计2亿元。煜丰公司于2019年1月4日向陕西省高院自愿申请撤回对永陇能源的起诉。陕西省高院于2019年7月19日出具的(2018)陕民初72号民事裁定书做出了裁定,准许煜丰公司撤回对永陇能源的起诉。陕西省高院于2019年7月22日出具的(2018)陕民初72号民事判决书作出判决:一八六公司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湿丰公司经济损失9,495万元以及违约金1,899万元;驳回煜丰公司其他诉讼请求.此外,一八六公司还需承担73.77万元案件受理费。判决作出后,一八六公司不服,向最高院提起上诉。截至2019年9月2日,一八六公司暂未收到最高院的受理通知。考虑到本次诉讼金额占公司净资产比例较低,对公司整体信用资质影响不大。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城建下属房地产开发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云南省国资委。2019年8月27日,公司发布了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8.8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5亿元,同比下降325.42%;同期,公司房地产销售金额、竣工面积、新开工面积等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受债务规模增加及亏损影响,截至19年6月底,公司资产负债率和全部债务资本化比率较2018年底分别上升1.53个百分点和2.04个百分点至90.90%和88.29%。联合信用由此关注。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辽宁省国资公司持股比例较低,截至19年6月末前四大股东辽宁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特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和巨人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1.11%、8.06%、5.18%和4.25%,第一大股东辽宁国资公司所持股份无质押,前十大股东之间均不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辽宁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对发行人的主要负责人有任免权,故而为发行人的控股股东,纳入合并范围,实际控制人为辽宁省国资委。18年内贸、外贸、医药连锁、生物制药分别贡献了收入的68%、7%、16%、7%,分别贡献了毛利润的6%、8%、33%和51%。公司生物制药业务由成大生物运营,主要产品为成大速达人用狂犬疫苗与成大利宝乙脑疫苗。辽宁成大于2019年9月6日发布公告称,根据《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对特华投资持有辽宁成大1.2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的证券及孽息进行冻结。冻结时间为2019年9月5日起至2022年9月4日止。冻结期限为三年。冻结原因未查明。截至2019年9月6日,特华投资持有辽宁成大股份1.23亿股,占辽宁成大总股本比例为8.06%。本次股份冻结后,特华投资累计被冻结股份数量为1.23亿股,占辽宁成大总股本比例为8.06%。东方金诚由此关注。

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9月4日,京粮集团发布公告称,根据首农食品集团通知,拟对京粮集团名下生物科技板块相关企业进行重组:其生物科技板块企业具体包括京粮生物、山东幅宽、曲阜药用、京粮龙江、京粮兴贸、京粮华源等6家企业,按照组建路径,首先将山东幅宽、曲阜药用、京粮龙江、京粮兴贸和京粮华源等5家企业的全部股权无偿划转至京粮生物,再将京粮集团持有的京粮生物100%股权无偿上划至首农食品集团,京粮生物更名为“北京京粮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截至上述公告发布日,京粮集团与京粮生物、首农食品集团尚未签订划转协议,本次无偿划转尚需履行产权交易、工商变更等相关程序;本次股权划转完成后,京粮生物将不再纳入京粮集团合并范围,发行人公告预计合并口径净资产将减少19.36%,同时资产负债率将上升,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偿债现金流等指标将下降。大公和联合资信由此关注。

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木材加工企业,吉林省国资委实际控制。2019年9月7日,森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吉林森工发布公告,称其于9月6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转发的文件,获悉控股股东森工集团所持1.47亿股股份(含无限售流通股0.845亿股和无限售流通股0.625亿股)被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截至9月7日,森工集团直接持有吉林森工2.56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35.73%;森工集团累计被冻结和轮候冻结的吉林森工股份为1.94亿股,占其持有吉林森工股份的75.56%。中诚信国际予以关注。

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民企,主业涉及医疗健康和家居。2019年9月5日,宜华集团发布公告,称其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宜华生活部分股份被轮候冻结,冻结股份数量为2.85亿股宜华生活A股股票(无限售流通股,其中2.85亿股己质押),冻结起始日为2019年9月4日,冻结期限为三年。此次股份冻结事由为公司与宁波颐合合同纠纷,涉及金额人民币1亿元。根据公告,经公司与宁波颐合协商,目前双方己达成和解,宁波颐合将尽快向法院申请解除宜华集团持有的宜华生活股份的司法冻结。截至2019年9月5日,公司直接持有宜华生活股份总数为4.3亿股,占宜华生活总股本的29.02%。本次股份被轮候冻结之后,公司累计被冻结股份数量为2.85亿股,占所持宜华生活股份总数的66.22%,占宜华生活总股本的19.22%。中诚信证评予以关注。

上海新黄浦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为上市房企,第一大股东新华闻投资由北京国际信托实际控制,大股东质押比例高。截至19年6月末第一大股东新华闻投资直接持有发行人17.92%股份(已质押所持股份的99.77%),新华闻投资还通过西藏信托-安坤和丹泽信托计划合计持有发行人7.14%股权,新华闻投资的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国际信托。第二大股东上海盛誉莲花投资基金持有发行人17.77%股份(无质押),并通过其一致行动人中崇投资持有4.74%股份(已质押95%以上),第三大股东为黄浦区国资委持股12.64%。根据2019年8月31日新黄浦发布的第八届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2019年半年报摘要的表决结果为:7票同意,2票反对,0票弃权。董事柯卡生对此议案投反对票,反对理由:半年报95页,预付款项―西本新干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5.14亿元,针对该笔预付款项表决意见如下:(1)此笔款项是否存在恶意侵占,请公司进一步调查;(2)对于此笔预付款项,应全额计提风险准备和风险拔备;(3)此笔款项涉及关联交易,未经公司相关授权。独立董事董安生对此议案投反对票,反对理由:可能涉及关联交易。根据2019年9月4日新黄浦发布的公告,新黄浦于2019年9月3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问询函。问询函就预付款项、长期股权投资、其他财务指标和房地产开发业务等事项提出了相关问题,并要求公司于2019年9月11日之前披露对问询函的回复,同时按要求对定期报告作相应修订和披露。新世纪由此关注。我们认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薄弱,近年来预收账款增长较慢,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净流出,大股东质押比例很高,股权结构不稳定,且本次董事针对半年报提出的反对事项反映出公司内部治理可能存在稳定。

本周评级调整涉及多支交易所债券,不涉及质押回购资格变动。

本文所引为报告摘要部分内容,报告原文请见2019年9月16日中金固定收益研究发表的研究报告《中金*雷文斓,王海波,鲁雁君,邱赛赛,许艳:信用分析周报*中国信用债评级调整周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信用债 净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