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Morning Call】晨会集萃20190916

【天风Morning Call】晨会集萃20190916
2019年09月16日 07: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天风研究

【传媒互联网】值得买首次覆盖:内容吸引流量,好价造就粘性。依托优惠内容生态,卡位 A 股导购第一股。围绕内容构建流量池,多维度挖掘流量商业价值。低成本内容打造领先电商导购社区。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归属股东净利润分别为 1.10 亿/1.27 亿/1.42 亿,同比增长 15.2%/15.3%/11.3%。考虑到公司作为国内较为领先的互联网电商导购平台、未来在大数据技术方面的投入、A 股电商导购平台稀缺性和高用户忠诚度,我们认为值得买的合理市值为 73.9 亿-75.0 亿元,对应 2019 年 67x-68x 市盈率,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政策监管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用户增长放缓风险;对单一客户高度依赖的风险;应收账款风险;网站运营风险。

【传媒互联网】周观点:坚定核心龙头,继续提示滞涨电影板块等。我们继续延续九月策略“八月核心推荐已现超额收益,九月灵活把握边际变化”,9月以来各细分板块轮动补涨,5G强势及国庆临近市场仍在科技成长修复的趋势,除我们核心推荐的“价值主线”——细分子领域龙头、游戏板块以外,我们建议结合外部情绪积极关注前期底部滞涨的子领域,如影视、营销等,尤其是近期有催化:1)9月4日发布的国庆档电影深度报告提示机会,国庆档优质内容及去年低基数有望驱动同比实现高增长,关注相关标的配置价值,包括《攀登者》主发行【上海电影】,渠道【万达电影横店影视中国电影】,其他内容参与【光线、猫眼、北文】等;2)营销板块现金流中报显著改善【分众、蓝标、华扬】;3)临近国庆,主题催化融媒体国企龙头【人民、中视、新华】、及积极关注9月广电一网整合最新进展有望催化【贵广、广电网络湖北广电】等、5G概念【顺网、平治】及VRAR相关板块。

【通信】周观点:联通电信共建共享加速5G建设,科技部印发人工智能指引。未来3年行业景气持续向上,5G迎来大规模建设期,从2019年2季度开始,行业业绩开始“U”型反转,预计收入和净利润未来大概率有望持续多个季度同比快速增长趋势,因此我们继续看好板块未来走势。近期运营商新一期5G基站集采有望超预期落地,相关硬件产业链以及5G应用领域有望逐步进入业绩兑现期,季度业绩有望持续改善、估值快速消化。我们维持板块后续震荡向上的判断,长期看好有业绩支撑(中报好)和低估值的优质5G标的。

【房地产】周观点:土地市场持续弱势,看好优质地产股投资机会。根据同策数据,8月40家主流房企融资规模环比跌去近6成,融资成本明显分化。在多轮政策严控下,地产总体融资规模得到控制,11日银保监会有关领导表态地产融资,“监管部门没有控制房地产企业贷款增量,主要压降违规‘输血’资产”,将融资压减范围圈小至“违规输血”,而非此前“开发贷余额不超过3个月”。可以得出在房企融资规模大幅缩减之后,未来的监管范围将聚焦违规,而非总量控制。此次对融资政策口风松动,或意味对地产的高压政策或告一段落,对优质房企形成更为有利的融资环境,同时对行业估值产生明显提振作用。叠加降准及LPR新政下,8月宏观流动性宽松度平稳增长,优质龙头房企也或将受益更好的融资环境。看好优质房企四季度的表现:1)龙头:万科、保利、融创等;2)优质成长:中南建设阳光城荣盛发展等;3)物业和商业:中航善达大悦城光大嘉宝等;4)关注旧改及二手中介:城投控股国创高新我爱我家等。

【钢铁】周观点:消费旺季带动钢铁板块延续上涨。截至9月12日,钢铁(申万)指数报收2170.47点,环比上涨50.30点,涨幅2.37%。个股方面,大冶特钢柳钢股份新钢股份华菱钢铁三钢闽光处于涨幅前五,涨幅分别为8.16%、7.97%、6.78%、5.8%、5.38%。6月份以来,唐山市相继颁布《关于做好全市钢铁企业停限产工作的通知》及《7月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的通知》,武安市也相继颁布了《武安市2019年钢铁焦化水泥行业三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差别化管控实施方案》及《武安市2019年钢铁焦化水泥行业八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实施方案》,而2019-2020年秋冬季采暖限产政策初稿有望在十一之前面市。前期的钢材高产量及社会库存快速累积是导致现货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当前部分企业已经有小幅亏损,后期关注采暖季限产政策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如若后期限产政策趋严以及企业联合自发限产力度加大,钢材价格则有望在消费旺季逐渐企稳反弹。推荐标的:大冶特钢、久立特材、华菱钢铁、三钢闽光。建议关注:方大特钢宝钢股份、柳钢股份、韶钢松山

【石化】海油工程首次覆盖:行业复苏拉动业绩,国际竞争力塑造成长性。海油工程是国内唯一海洋油气工程总包,立足于国内海上,业务向海外、深水、总包以及 LNG 扩展。行业趋势之一:海上油气资本开支拐点已至。行业趋势之二:全球 LNG 投资有望创新高。公司周期性特征:业绩滞后订单 1~2 年。公司国际比较:深水总包有差距,每一轮周期都是成长机遇。预测 19/20/21 年净利润 1.0/9.5/21.1 亿,EPS 分别 0.02/0.22/0.48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236/25/11 倍,当前 PB1.09 倍。按照行业平均 1.32×PB 给与目标价 6.59 元,给予“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国际油价大跌致海外油气资本开支下滑的风险;新订单毛利率难以进一步回升的风险;项目执行情况较差致亏损的风险。

【建材】周观点:企业中长贷显著改善,关注四季度制造业与基建投资。8 月新增信贷 1.21 万亿,同比少增 665 亿,略超市场预期。预计受益 9 月全面降准+定向降准,LPR 改革促进银行放贷意愿,以及专项债提前下达,地产商加速资金回笼带来住房贷款韧性,年内最后一个季度的社融表现或将可观。下游需求的集中化提高产业链对资金的敏感程度,例如水泥行业体现在农村自建房的减少与重点工程的增加,消费建材体现在精装集采以及装修公司对个人装修模式的替代。资金对建材行业影响,从产业链角度看,包括(1)制造业信贷支持与资金周转实力;(2)经销端垫资承受能力影响销售意愿;(3)需求端结算时长与兑付风险。而地产链与基建链也应一分为二看,地产链资金收紧压力持续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建材投资主线是集中度提升,磨底期间市场手段去产能,同时也是新商业模式形成期。基建链短期继续受益逆周期调节力度,重点工程、市政工程有望加大投入,增量有空间保障竞争程度不及地产链激烈,短期盈利具备稳定性。

【非银】周观点:边际利好因素增加,将打开头部券商估值天花板。1)券商方面,证监会系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努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券商的边际利好因素增加,且下半年业绩大概率超预期,重点推荐低估值组合国泰君安海通证券,龙头组合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弹性品种关注中信建投兴业证券。2)保险方面,麦肯锡近期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中国保险代理人产能与美国同行相差高达14.6倍,提升代理人绩效水平和专业水准将为带来显著的利润提升空间,各公司均在进行代理人优增、强训、分级分类管理等举措,寿险新单保费增长改善的拐点或将出现在2020年。大型公司中,国寿、人保寿险业务边际改善空间较大。非银重点推荐:国泰君安、中信证券、中国太保、中国财险。关注人保集团H。

【家电】周观点:8月天猫数据出炉,格力美的线上表现靓丽。综合跟踪的数据来看,建议关注今年多品类销售数据均表现优异的美的集团。个股方面,推荐积极推进产品结构改善、多品牌体系逐步构建、T+3下库存控制良好的美的集团,积极向内销ODM龙头转型的西式小家电龙头企业新宝股份;推荐形成全球品牌运营、研发制造国家化加速、中高端品牌持续领先的海尔智家,以及公司治理存改善预期、估值或将提升的格力电器;将海信日立纳入合并报表,转型中央空调龙头企业的海信家电;推荐行业变频比例增加利好空调产业链上的零部件龙头三花智控;中高端品牌及新品类布表局最完善的小家电龙头苏泊尔

机构销售通讯

证券研究报告《天风晨会集萃》

对外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李友琳 SAC 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6090007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水泥行业 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