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驱动股票池:万亿级利好降临A股,新增资金偏爱这些票!(名单)

主题驱动股票池:万亿级利好降临A股,新增资金偏爱这些票!(名单)
2019年09月10日 18:36 爱股票

原标题:主题驱动股票池:万亿级利好降临A股,新增资金偏爱这些票!(名单) 来源:主题驱动股票池

去年有消息称,上交所计划三年内把外资持有A股的比例提高到10%!目前离10%还有6.2%的空间。截至今天收盘,沪深两市共市值达57万亿,6.2%相当于3.5万亿!

今天科技股全线调整,导火索是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昨天盘后公告,与中国电信进行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今天中国联通直接高开达9%!

联通开盘顶这么高,就是坑!

开盘后中国联通触及涨停后直线跳水,拖累整个科技股全线下挫,中国软件带头杀跌,中国长城沪电股份紫光国微等科技龙头全线下跌。

中国软件盘中跌停,拖累科技白马全线暴跌,新易盛跌8%,中国长城跌7%,沪电股份、紫光国微跌6%。

中国软件不久即被打开跌停板,但临近收盘,二次跌停,拖累科技股跳水一波,创业板跌逾1%,沪指跌0.64%。

危急时刻,券商站了出来,长城证券冲击涨停,带领两市全线反弹。

午后开盘,金融科技板块异动,汇金股份直线封板,奥马电器海联金汇天喻信息纷纷拉升;

盘中银之杰直线拉升,带动金融科技涨停潮,奥马电器、融钰集团(维权)宇信科技等跟风涨停。

金融科技午后大涨,原因有四:

一、昨晚金融基础设施的消息刺激;

二、这些票基本都是互联网金融概念的票,最近持续活跃;

三、龙头大智慧4连板的刺激下,继续炒作;

四、金融科技也算是科技股,不少票叠加了软件等概念,但大量的票位置比较低,所以也有补涨的逻辑。

随后券商再度直线拉升,长城证券涨停,带动沪指逼近翻红。

但强拉券商,其它板块却不动,包括科技股也不跟风,指数未能翻红,随后小幅回落。

临近收盘,外资加速流入,指数再度反抽,但还是没有翻红。

沪指最终收跌0.12%终结6连阳,创业板跌0.46%。

两市共成交6963亿,较昨日小幅缩量200亿,变化不大。

外资继续净流入30.23亿,近11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达566.85亿!

【科技股】

今天是科技股正常的获利盘出逃,中国软件也没有收跌停,市场没有恐慌情绪。

通过快速的大幅杀跌,可以快速的完成筹码交换和洗盘,如果慢慢磨,那就得磨好多天。

昨晚科技股情绪高涨,今天顺势暴力洗盘,吓跑一大波人,挺好。

洗的越干净,后面走的越远。

十一假期前的这段炒作窗口期,要珍惜;机构和外资仍然是主导市场炒作方向的力量。

科技股仍然是市场的核心主线,今天算是一次高低切换,或者叫科技股内部板块间的轮动。

近期连续大涨的高位科技股,需要休整,但需要注意新崛起的科技股,比如金融科技板块,明天需要重点观察其持续性如何。

另外,低位科技股的补涨,今天仍在继续,典型的就是低位科技白马三安光电欧菲光

9月份,三季报预告的不会少,大量的科技股,业绩还会继续加速、继续点火,这是接下来可以关注的一个方向!

【券商】

今天券商护盘,长城证券一度涨停,尾盘还是没有封住。

券商孤军奋战,量能也不足,是带不动整个市场的,只能冲高回落。

券商想持续的上涨,必须要放量,连续的放量,最好能突破万亿!

【QFII】

盘后最新消息:

据外汇局9月10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扩大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

这是一个中长期利好,配合更多的政策刺激,将吸引外资持续大规模的流入A股。

A50指数也应声小幅上涨:

截至8月末,我国QFII投资总额度3000亿美元,共计292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获批投资额度1113.76亿美元;

RQFII制度已从中国香港扩大到20个国家和地区,投资总额度19900亿元人民币,共计222家RQFII机构获批6933.02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度。

当前外资持有我国境内流通股票市值占总市值的3.8%,比例是相对较低。

去年有消息称,上交所计划三年内把外资持有A股的比例提高到10%!

目前离10%还有6.2%的空间。

截至今天收盘,沪深两市共市值达57万亿,6.2%相当于3.5万亿!

这次放开QFII和RQFII的投资额度限制,

直接利好QFII偏爱的股票

截至中报,QFII持股比例(占流通股比例)超过5%,共16只,如下表一:

更有意义的指标是看QFII二季度大幅增持的票,驱动君统计了二季度QFII增持超过1%(占流通股比例)的票,共40只,如下表二: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主题驱动股票池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科技股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