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新-国电南瑞(600406)】苏晨:深度报告:新周期下的巨轮远航-20190908

【电新-国电南瑞(600406)】苏晨:深度报告:新周期下的巨轮远航-20190908
2019年09月09日 07: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中泰证券研究所

泛在电力物联网投资启动,触发信息化智能化新周期。2019H1泛在处于研讨与试点阶段,投资与订单有所延后,随着建设思路与上层框架逐渐清晰、电网投资增速回暖,泛在建设已迎来拐点;我们预计2019Q3将成为泛在项目大规模落地起始时点,2019Q4招标与订单将进入加速阶段。电网未来可预见时间内信息化、智能化将成为主力投资方向,结构性趋势确定。本轮信息化投资与订单爆发将给公司带来新一轮的估值提升,订单及业绩将持续兑现,公司有望重现智能电网周期卓越表现。

智能电网产业链齐全,对标全球电气巨头。公司为国内二次设备龙头,在智能电网领域产业链齐全,我们分析其成功因素在于坚持科技创新、持续并购拓展业务以及重视提质增效。与海外电气巨头相比,公司在研发投入与盈利能力方面可圈可点,且与海外巨头共享相同成功基因。凭借技术制高点、超强研发实力以及持续拓展业务形成的多级增长驱动力,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当前电网投资结构优化带来的增长机会,并有望复制海外电气巨头成长路径。

农网改造升级加速刺激配网投资上台阶,租赁业务模式贡献稳健增长驱动力。当前国内配电自动化覆盖率与中心城市停电时间距离建设目标仍有较大差距,清洁能源并网需求持续提升对配网自动化提出较大要求,配电自动化仍有较大建设空间。2019年6月国务院会议提出农网改造升级加速,预计农网及配网投资额将持续稳健增长;公司在配电自动化终端及主站系统市占率绝对领先,将充分享受行业需求增长红利。此外,公司配网节能租赁业务稳健发展,在为公司贡献稳定现金流的同时也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驱动力。

旧表更换及泛在新表共同驱动智能电表需求回暖。随着09版标准智能电表更换进度加快,国网智能电表招标量显著回暖;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背景下,智能电表作为物联网关键接入终端有望承担通信、遥控、边缘计算等新任务,旧电表更新及泛在新电表需求快速放量将共同刺激智能电表行业需求进入快速增长期。公司作为行业后进入者短期内进步迅速,2018年智能电表及用电信息采集招标中市占率第一,将充分受益于电表需求全线回暖。

特高压及柔直项目将步入确认高峰期。特高压进入第三轮发展高峰期,8月23日“雅中-江西”特高压线路顺利核准,当前剩余4交2直共6条待核准线路;公司在换流阀与直流保护系统市占率领先,本轮建设周期预计中标金额超过45亿元。公司为ABB、西门子后全球第三家拥有柔性直流核心技术及产品企业,在“张北”、“乌东德”柔性直流项目中标金额近36亿元。公司特高压及柔直订单预计将于19-21年分批确认收入,从而为公司业绩提供强劲支撑。

投资建议:公司为国内电网智能化、信息化领域龙头,产业优势突出,当前泛在建设步入拐点,信息化订单即将迎来爆发。为期6年以上的结构性投资方向带来公司二次腾飞,考虑到会计准则变更影响,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为42.77/58.04/71.72亿元,EPS分别为0.93/1.27/1.56元。

风险提示:电网投资不及预期、泛在建设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国电南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