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地产】华发股份2019半年报点评:销售弹性如期释放,中期分红彰显诚意

【华泰地产】华发股份2019半年报点评:销售弹性如期释放,中期分红彰显诚意
2019年08月27日 14: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地产真心话

1

公司发布半年报,2019H1实现营收142亿元,同比+51%;实现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3%;拟每10股派发2元中期股利;业绩符合预期,中期分红超预期。公司充裕货值助推其在2019年迎来新机遇,下半年有望把握融资优势补充库存,公司和大股东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厚资源将受益于区域红利提振。我们维持2019-2021年EPS为1.46、1.89、2.35元的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2

开发业务实现量质齐升,充足现金支撑中期分红

上半年公司华南(不含珠海)、华中、山东区域项目进入集中结算期,竣工面积207万平,同比+83%,带动房地产业务营收+52%,同时毛利率提升10.3个百分点至35.8%。业绩增速不及营收主要因为:一、去年投资收益基数较高,今年投资收益同比减少4.7亿元至0.2亿元;二、并表合作项目结算较多,少数股东损益占比同比+17个百分点至16%;三、税金及附加/营收同比+5个百分点,所得税/利润总额同比+4个百分点至26%。年初公司年报分红率有所降低,而上半年公司货币资金、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双双创下历史新高,中报拟每10股派发2元现金红利,彰显公司诚意。

3

销售增速如期释放,受益珠海市场改善

上半年公司提升开发效率,新开工同比+67%。在珠海、华东亮眼表现支撑下,销售面积同比+62%,销售金额同比+72%,增速稳居主流房企前列。我们预计下半年推货超800亿元,华南、华中项目将发力,全年销售有望超800亿元、冲击900亿元,对应增速55%,彰显成长成色。2018年10月以来,珠海斗门、金湾等部分区域人才购房政策改善,今年5月西区、高新区、香洲区社保要求进一步放宽,对优秀人才支持力度加大,助推珠海市场逐步改善。公司作为珠海本土龙头,有望持续受益于区域红利。

4

评级提升彰显融资实力,下半年有望把握拓展机遇

今年以来公司融资渠道保持畅通,融资成本优势显著,通过短融、中票、私募债、公司债、ABS融资近70亿元,利率区间2.98%-5.78%。6月联合信用将公司主体信用评级由AA+上调为AAA,市场认可度再提升,2019H1净负债率微降3个百分点至266%。充裕可售资源支撑下(我们估算2019H1权益货值3300亿元),上半年公司控制拿地节奏,拿地总价50亿元,新增权益建面69万平,同比-17%。下半年在融资收紧、土地市场回落的环境下,公司有望抓住机会补充库存。

5

中期分红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2019-2021年EPS为1.46、1.89、2.35元的盈利预测。参考可比公司2019年7.8倍PE估值,考虑到公司净负债率偏高,我们认为公司2019年合理PE估值水平为7-7.5倍,目标价10.22-10.95元(前值11.39-11.9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金链风险;布局较为集中带来的区域市场风险;房地产行业销售存在下滑风险,公司销售可能受到行业拖累。

风险提示

 

净负债率较高、短债覆盖率较低带来的资金链风险。公司净负债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短债覆盖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尽管在国企背景控股股东背书之下,公司融资渠道较为畅通,但在行业融资收紧的背景下,公司资金链仍然需要承担较大压力。

布局较为集中带来的区域市场风险。公司开发+储备项目计容建面的40%位于珠三角地区,22%位于珠海市,销售和回款受珠三角和珠海市房地产市场变化的影响较大。

房地产行业销售存在下滑风险,公司销售可能受到行业拖累。若调控政策未出现较大力度放松,行业经历2008年以来最长上行周期后,需求存在一定透支(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叠加居民加杠杆空间和能力的收窄,本轮下行期的持续时间和程度存在超出预期的可能,可能拖累公司销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华发股份 半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